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12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12集

秦學安果園病害解除 村民果園賺錢眼饞要分羹

秦學安種植的果樹生了病,去縣裡找治療的方法也沒找到。回到家父親告訴他可以找秦學成,秦學安這才想起因為忙而忘了的弟弟。張守信騎著摩托回村里,村里人看著騎著摩托的他紛紛上來看新鮮。村里人見他發了財的方法,守信說是自己的機密,村里人嫉妒的走開了。

秦學安家人為果樹急的焦急萬分。學案奶奶勸趙秀娟等過了這次危機,要他們勤勤懇懇本本分分的過日子。秦學安聯繫勤學誠,但勤學誠去鄉下調研去了。勤學誠帶著她的女朋友還有自己的老師諸教授來到豐源大隊。學誠奶奶看著學誠帶回來的女朋友欣喜萬分,諸教授也說著兩人早點結婚。秦學安來見到弟弟學誠回來了,急忙問果園的蟲害有沒有辦法治,學誠女朋友諸之雲表示是一種常見病蟲害,有辦法醫治。諸之雲誇讚包果園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是個有眼光的人。

秦學安趙秀娟在果園裡,按照諸之雲方法給果樹刷石灰治病。這時,鄭衛東過來看熱鬧,說種地不如做買賣,還說城裡老袁去年從南方倒騰了一批電子表賺了大錢。秦學安則勸他要老老實實種地。張天順聽聞諸教授來到秦學安家,就急忙來到學安家。學安奶奶見果園病害解除了,就擺了一桌酒菜。學安奶奶問起諸教授學安和守信現在幹的事對不對,諸教授就表示他們幹的都對。高滿倉也聞聲來到了秦學安家。說自己前兩天到縣裡開會,得知上面有政策要在村里成立合作信用社,為搞活農村經濟,但心裡一直不理解。但聽到諸教授的一些新經濟的作業方法,心裡就明白多了。

一九八四奶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三十五周年,天安門前的方陣里有舉著小平你好的大學生隊伍,也有一直農民方陣。農民方陣是伴隨著輕快而激昂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走來的。農民方陣也打出一副標語“聯產承包好”。這一標語一出現引得廣場上一片轟動,許多人情不自禁的喊起來,中央一號檔案好。

勤學誠大學畢業了,他被褚教授留在學校任教。秦學安告訴家人學誠來信說上個月開了一個莫乾山會議,講到國家經濟要改革,並開放價格。秦學誠讓家人想著搞點副業,學誠寄來的信里還夾著他和諸之雲的婚紗照,趙秀娟看著漂亮的婚紗有了些嫉妒。

秦學安買來了村里第一輛拖拉機,張守信買來了村里第一台黑白電視機,村里人的日子過得一天天見好。張守信搞好了電視機,晚上村里人都聚到他家院裡看電視,但守信父親坐在屋裡一臉惆悵。秦學安開著拖拉機在地里快速的犁地,村里人有著拿著鋤頭、有的趕著牛翻地。村民看著勤學安的拖拉機很是嫉妒。三十六計過來想用拖拉機,秦學安就說村里農機站耕一畝是20塊,自己耕一畝10塊。村里人紛紛來到他家報名出錢讓他耕地。

張守信在自家院裡弄好了電視機,等著村民過來看。張守信則咽不下大家都去學安家,捲毛這讓他咽下氣,趕緊播電視。柳燕在一旁說著看電視不要錢嗎,趕走了院裡等著看電視的人,又對張守信說趕緊把店鋪弄好了。秦學安趙秀娟在縣裡賣蘋果,但捲毛沒臉沒皮的偷拿蘋果。秦學安告訴趙秀娟一大早老嚴就讓人叫走了,說縣裡出了政策要扶持中草藥產業。

捲毛找鄭衛東抱怨秦學安家憑藉果園賺了不少錢,鄭衛東看著開起來的集市,又打起了果園的事。鄭衛東找到張守信,說不能讓秦學安家把持著果園,又軟磨硬泡的讓村里開會重新分配果園。張守信找到秦學安說村里人眼饞嫉妒心大,想要分一杯果園羹,秦學安直言不能一辦的好了就來搶啊。

下一集(第 13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