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6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6集

分地獲得中央檔案支持 張天順找到秦學安有意讓他接替自己

陳組長組織會議,秦學安說自己是個農民,只想用自己雙手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陳組長見秦學安說的不錯,認為像他這樣的青年不應該被抓起來。秦學安一聽自己被放了,高興地又提出一個請求,說能不能將糧食交公後留下給村民。陳組長同意秦學安的請求,並在豐源大隊做試點。

秦學安見到趙秀娟,見她要走想挽留卻說不出口。秦學安的奶奶卻叫來秦學安,讓他不要錯過,趙秀娟這么遠跑過來,要給她一個說法。

秦學安給村民讀中央下發的檔案,說可以分地了。張守信見村民都聽秦學安的,忙說秦學安是違反政策,但卻惹得大家嘲笑。

張天順在村里召開會議。張天順慢悠悠拿著獎盃和一件破衣裳來道大家面前。並介紹衣裳的來歷,並說如果分了地人心就散了。張天順列出集體的好處,然後說上級下達指示讓大家對分地的事表態。同意分地的拿個黃豆,不同意分地的拿一個紅豆,並放到不同的碗裡。捲毛因為懶習慣了集體,因此不支持分地。張守信也表示不能分地,並說如果有個天災人禍,沒了集體就沒人管了。

看著紅豆數量不斷增多,秦有糧無奈上前說話。他讓大家想想,為什麼力出了不少,卻吃不飽肚子。還說今後若不想挨餓,地就必須分。話罷秦有糧拿起一個黃豆。秦學安也站起來對大家說,分了地大家才有積極性,花力氣就一定能豐收。並說分地並不是不管老弱了,如果有了天災集體也一定會幫忙。

1982年1月1日,中央召開了農村工作會議,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個關於三農的會議。會議明確指出包產到戶,包乾到戶或大包乾都是社會主義生產責任制,還說了這不同於合作化以前的小私有的個體經濟,而是社會主義農業經濟的組成部分。

張天順來到秦學安家,當著秦學安父親的面,說他想把肩上的擔子分給秦學安些。有兩個一個是修水壩,一個是分地。秦學安聽了張天順說的忙說自己不行,張天順卻說以後還想把整個豐源大隊讓他管,折讓一旁的秦學安父親很是不理解。張天順看著秦有糧說自己看的出秦學安是個有能力的人,以後會把整個豐源都給他,自己信得過。

張天順為修水壩召開會議,並說想讓年輕人來承擔修水壩的事,張守信獲得推薦。

下一集(第 7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