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13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13集

學安種植藥材遭到有糧叔反對 學安想到藥材糧食兼種

學安晚上跟秀娟說了果園的事情,秀娟心裡氣不過,這果園自己可是掏了定金簽了契約的,不能說現在看見點收益大傢伙就都跟著眼紅啊,學安覺得也是,他告訴秀娟,天順叔那裡自己已經回了,學安因為這件事也開始感慨,村子裡現在大傢伙除了靠地里那點糧食換點錢,確實沒啥營生,這兜里沒錢就是心慌啊。

學安在偏房做木匠活,有糧叔在院子裡抄寫報紙,學安過來看了一眼,他看到報紙上寫著,取消農副產品統購統銷制度,這個政策也就是說,他們地里除了可以種莊稼,還可以種別的經濟作物了,這可是個讓人振奮人心的好訊息,學安告訴大,自己和劉海溝通過,他說現在他們那裡缺夏柴胡,學安他們可以嘗試著種種這個,有糧叔問他縣裡收購站不是也收嗎,學安告訴他,縣裡收購站只收野生的,有糧叔覺得心裡沒底,那收購站可是國家單位,他都只收野生的,憑啥劉海就收地里種的,學安認為安徽就是比他們走的先一步,當時人家安徽都吃上白面饃饃了,可是他們還因為分地進學習班,這就是不一樣,但是不管學安怎么說,有糧叔這心裡就是不踏實。

學安去找在報紙板前面看報紙的包穀地、根叔等人,他把自己想種藥材這個想法跟他們說了,大傢伙從來沒有種過柴胡這玩意兒,他們都不確定這東西能不能好種,種了之後誰買呢,學安告訴大傢伙,自己準備請縣裡的教授來給大傢伙講講,而且安徽那邊說了,種多少他們收購多少。

學安回家吃飯的時候告訴有糧奶奶,村裡有幾戶願意跟著他種柴胡,有糧叔這心裡因為這個事七上八下的,他讓學安抽空把這個事情跟學誠說一說,到時候讓學誠給拿個主意,學安此時一心就想著種藥材,他回了大說地里的事情他自己最清楚,學誠又不懂種地,有糧叔看到學安如此偏執,真是氣不打一出來,沒有吃飯扔下筷子就走了。

有糧叔來到村口,碰到磨麵的天順叔,天順叔心裡也有煩心事,這守信和柳葉兩口子在縣城裡開了個炒貨店,結果守信三天兩頭的不在家,就把柳葉一個人留在店裡,又是忙活這個又是忙活那個,這天氣這么熱,結果柳葉就暈倒在了店裡,天順叔生氣這守信不爭氣,兩人都因為孩子,心裡各自煩心著,其實說是煩心,更多的是擔心,他們這代孩子和自己那個時代不同了,這個時代太多不確定性,他們總覺得自己快跟不上這個時代了。

過了幾天,學安真的把教授請來給大傢伙上課,包穀地回家跟金銀花商量種藥材的事情,沒想到正在洗衣服的金銀花聽見這個事,當場就發了飆,光想著種好了能過上好日子,那萬一沒種好呢,這地里種莊稼哪哪都需要錢,她們家更是兜里比臉還乾淨,拿什麼種,學安來找包穀地,金銀花連著學安都沒給好臉色看,包穀地還是偷偷跟著學安去聽了課。

學安打算在村里子大批種植中草藥,而且打算把種植出來的中草藥都賣到安徽毫州去,學安認為這是一個帶著全村過上好日子的路子,學安把鄉親們聚在一起說了自己這個想法,可是讓他沒有想到的是,這個想法沒有得到大傢伙的認可,相反還招來了大傢伙的質疑,包穀地的婆姨金銀花就不理解,她認為這箇中草藥她又沒中過,而且還要投進去那么多,本來家裡可就沒什麼底,這要是萬一種壞了,那可就抓瞎了,因為這件事包穀地和金銀花還大吵一架,被金銀花這么一說,其他鄉親們也都沒有了譜,大傢伙都散了去,學安看到鄉親們窮怕了,心裡悽然。

學安決定自己先種,等自己種出來掙了錢,大傢伙這心裡踏實了就好了,秀娟也同意,她告訴學安有句老話說的好,做一輩子烏鴉不如做一回鷹,兩口子說乾就乾,他們開始買種子收拾地里,捲毛酸湯嬸子他們在地頭看著學安兩口子忙活,都不禁嘀咕,這兩口子還真幹上了,大傢伙知道學安老實,心裡滿心都裝著他們豐源村,可是為啥論掙錢,學安就是比不過守信呢。有糧叔告訴學安,大傢伙之所以不跟著他乾,原因是因為倉里沒糧,學安找的那幾戶人家,都過的困難,而且家裡的地都在坡地上,要是種了藥材失敗了,他們日子可咋過,有糧叔這一句話點醒了學安,他突發奇想要是種藥材不耽誤種糧食,不就解決了大傢伙的後顧之憂。

學誠和之雲外出考察順便回了趟家,學誠支持學安要種藥材的想法,正好學安想跟他商量這個種藥材不耽誤種莊稼的事情,學誠說套種的這個他們正在研究,會有解決辦法的,之雲給大傢伙做講座,講解這個柴胡的習性,還有種植技巧之類的。

在學安的帶領下,大傢伙決定跟著學安一起種藥材,學安已經跟劉海簽了契約,如果到期交不上藥材,他們就要交納違約金,大傢伙決定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下一集(第 14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