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24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24集

水泥廠污染導致藥材不達標 為了藥廠必須治理水泥廠

原來的金水縣委書記甘自強現在成了省里的副省長,主管農業。他給劉部長打去電話,匯報了金水縣稅制改革帶來的變化,現在金水的中藥材實現增產2.5噸,蘋果產量也大量增產,聽聞這個好訊息,劉部長表態說,以後農業稅可以再減一個百分點。

褚教授看了秦學誠寫的回鄉見聞很痛心,他認為必須加快推動稅制。在農村稅制制度改革的講座上,褚教授做了發言,大家為他熱烈鼓掌,褚教授說大家是為自己鼓掌,同時也是為億萬農民鼓掌。在會上,他提了一個問題,農村好不好,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了自己的看法,但總的來說就是比以前好多了,褚教授認為這反映了目前農村的真實情況。儘管在改革以前和之後,農村的人均收入發生了巨大變化,但單靠一個數字不能說明什麼,無論如何,農村還是趕不上城市發展的速度,城鄉距離還是很大,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因為目前國家的政策是農村支援城市建設,農民負擔非常重,各種各樣的稅收制約了農民的發展,為了國家的發展,農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豐源迎來了藥材考察團,問了秦學安他們各種問題,為此豐源藥廠做了充分的準備,應答如流。

王方圓告訴秦學安一個好訊息,現在縣裡不光給他們免農業稅,還給補貼,他認為秦學安功不可沒,正因為和泰斯的貿易大單,國家才把金水納入減免的名單里。而且對於這單契約,西農大會全力支持他們。現在萬事俱備,只欠靈芝簽契約了。秦學安聽了非常高興,同時,他也希望王方圓借這個機會,和張靈芝破鏡重圓。

張靈芝坐著汽車回村了,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王方圓也來了,張靈芝打趣說,縣委書記親自來了,自己的級別真高,

秦學安帶著張靈芝參觀藥廠的設備,張靈芝對藥廠的硬體非常滿意,考察完後,她說,等檢驗報告出來後,如果滿足標準,就可以和藥廠簽契約了。

張靈芝回到了家裡,看到頭髮斑白的張天順,不禁心裡一陣感傷。張天順耳朵已經聽清楚,一抬頭看到女兒回來,心裡非常激動。張天順吃了女兒親手做的菜,覺得女兒出去這么長時間,終於把菜做得好吃了。張天順問她這十幾年為啥不回來看看自己,張靈芝說其實自己這些年非常想父親,自己不是不想回來,只是想做些成績再回來,給那些瞧不上自己的人看看。張天順夸女兒,人就應該有這點硬氣。聽說女兒這么多年還是一個人,張天順跟她說王方圓是個好人,每年過年都要來,從來沒把自己當成外人,助聽器也是他買給自己的,他一直把女兒擺在心上。張靈芝聽了淚流滿面。張天順讓她走前一定去看看他。

秦學安宣布簽字儀式開始,慶祝藥廠和泰斯集團正式簽約。這時,之雲神色緊張地過來,她拿來報告,告訴秦學安柳家窯的那批藥材不合格。張靈芝看到這份報告後,說契約不能簽,因為少了柳家窯這批,總量不夠數。

秦學安和之雲找到柳二奎,告訴了他們質檢沒過,柳二奎表示自己是按照他的標準來種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王方圓希望張靈芝給金水一個機會,再給金水多點時間來改進。但張靈芝告訴他,柳家窯這件事,讓自己很難做,說完,張靈芝起身要走,王方圓拉住了她,問她這些年好嗎,但張靈芝還是冷漠地拿開他的手,轉身離去。

之雲的檢測報告出來了,原來柳家窯的藥材問題是水泥廠造成的,秦學安拿著這份報告來到了水泥廠。張守信聽聞了秦學安的來意,他承認金水河水質污染和自己是有些關係,秦學安不滿意他的這個態度,指責他只顧錢,啥也不顧了。秦學安讓他上一套減排設備,這樣就能解決問題了。但張守信認為那要花很多錢,而且自己的工人還要吃飯。兩人正在爭論時,水泥廠外面傳來吵鬧聲,柳二奎帶人要求見廠長,張守信躲著不敢出來,秦學安看著這情景說,現在不是自己逼他,而是柳家窯的人在逼他。

張守信和柳葉專門來賓館找到張靈芝,求她在藥材的標準上通融一下,張靈芝說這次回來覺得空氣非常不好,灰很多,水泥廠如果這樣搞的話,會出大事的。聽到妹妹不幫自己,張守信只好憤然離去。

眼看自己的供貨無法完成,秦學安讓張靈芝找新的種植基地,但張靈芝還是很仗義,她拿出一份新契約,讓秦學安簽,這次總量減少了30噸,所以藥廠可以簽署這份契約。但張靈芝同時表態,以後要想長期合作的話,必須解決水泥廠的問題。秦學安感謝了張靈芝,下一步就是要重點治理水泥廠。

包穀地過來,告訴秦學安,女兒二鳳不知為什麼吐血了。經過拍片子,醫生告訴他們,二鳳得了肺汐病,因為她在水泥廠工作,吸收了二氧化硫,肺變成一個土疙瘩了。目前沒有別的治療方法,只能進行灌洗肺處理。

下一集(第 25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