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9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9集

國家在深圳建立經濟特區 秦學安回到豐源大隊

張天順來到張守信幹活的建築工地在遠處看看,看到他努力的幹著欣慰的離開。

秦學安跟隨弟弟去大學教室聽課,聽著諸教授講著課,真想好好的多聽聽,自己能學明白回村里也能學著辦場子,為村民帶來方便。

秦有糧和張天順一起下著象棋,但兩人心思都不在棋上,一個想著外逃的兒子學安,一個想著不爭氣的兒子守信。

秦學安聽到弟弟秦學誠說國家正在進行改革,把對外開放作為國策,還在深圳建立了特區。趙秀娟不懂的問什麼是經濟特區,秦學誠就給她解釋經濟特區就是國家同意在廣東深圳福建廈門,在對國外進行經濟往來的時候有靈活的特殊政策。秦學安聽了秦學誠的解釋忙問道特區能和國外做買賣,中國離國外又遠,難道就不算搞投機嗎?特區既然能做,自己也就能做。

秦學安決定離開北京,一是如果自己被抓了能不連累秦學誠,二是應該回老家也能不讓家人過多擔心。

張靈芝因為擔心秦學安,就去縣裡找王方圓打聽。王方圓問張靈芝是否會一直等秦學安,靈芝就告訴他如果學安還要她,她就一直等。王方圓無奈告訴張靈芝國家政策正在改變,或許秦學安只要政策好了就沒事了。

秦學安在離開北京前去見褚教授。秦學安告向褚教授訴說自己的煩惱,說包產到戶後農民雖然吃飽了飯,但兜里卻沒有錢,自己不是非要搞投機,只是想兜里有點錢。褚教授告訴他國家現在是計畫經濟,統購統銷,名貴中藥也屬於統購統銷,有法可依。秦學安不經意間說道那應該給農民自主權。褚教授對秦學安提到的自主權起了興趣,並說秦學安說得好,且決定下次開會時,說給大家。

張守信在建築工地幹活,張守信正和高柳葉正說話時,突然高處掉下一個房梁,張守信將高柳葉推開自己卻受了傷。張守信因傷回家修養,他難過的對父親說自己沒用,恐怕連媳婦都娶不到。張天順則安慰說他是好孩子,不能說這種話,就算他不行了,只要自己在就會養著他。

張守信覺得高柳葉做的豆豆饃非常好吃,於是提出和她一起擺攤賣豆豆饃五五分成。高柳葉看在張守信救過自己的份答應和他一起乾。

褚教授向陳組長進言,說能不能將統購統銷的政策稍微放鬆一些,陳組長也覺得應該給農民一個處理生產產品的平台。陳組長還告訴褚教授一個好訊息,說國家準備放寬長途販運政策,且不會再對農民長途販運定為投機分子了。

秦有糧和張天順每天在村口等著秦學安回來,這天秦有糧終於等到了秦學安回來,趙秀娟也跟著一起回來了。當聽到張天順說自己父親每天在村口等他,秦學安心有愧疚的給父親跪下。

張靈芝聽說秦學安回來了,就去找他,然而在秦學安家門口,卻聽到秦學誠說秦學安要娶趙秀娟的事情,張靈芝聽後傷心回家。

秦學安準備去安徽提親。秦有糧問秦學安接下來準備怎么做,秦學安答道政策越來越好了,決定繼續做中藥生意。秦有糧心有餘悸的讓秦學誠看著點。

秦有糧覺得兒子對不起張靈芝的一片痴心,讓他去勸勸張靈芝。秦學安到了張靈芝家,隔著窗戶對她說,自己一直把她當成妹妹。張靈芝流著淚問他,自己哪裡比不上趙秀娟。

下一集(第 10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