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27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27集

方黎明請求秦奮留在金水 張守信偷偷關停排污設備被發覺

在飯桌上,方黎明誇獎秦家的孩子都有出息。首先她說到光伏項目,她告訴秦奮這個項目能給金水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然後她又說到張曉斌的無人機項目,方黎明對此也非常感興趣,她說說等張曉斌的公司一旦有眉目,金水將和對方簽訂戰略合作協定。最後,方黎明想請秦奮留下來,給金水做貢獻,她問秦奮有什麼條件,秦奮從沒想過這個事情,他有些不知所措,但方黎明願意給他充分的事情讓他考慮,而且她把光伏項目的資料給他看。

秦奮陪爺爺在豐源四處走走,村里很多年輕人都出外打工,村里只剩下些老弱病殘。看到豐源目前蕭條的現狀,秦奮心裡很不是滋味。

張曉斌回到家,興高采烈地給父親看他新公司的營業執照,他告訴父親自己做的無人機項目已經得到了國家專利。張守信覺得兒子瘋了,這個怎么能賺錢呢,他認為無人機的成本太高,肯定不會有人買。張守信非常氣憤,他認為兒子不務正業,考研才是正事。

方黎明請秦奮喝咖啡,在閒聊中,秦奮得知方黎明在德國留過學,當年懷著滿腔熱情回到了祖國。秦奮不明白方黎明怎么就看上他了。方黎明說因為秦奮是經濟學博士,金水需要他這樣思維開闊的年輕人。方黎明說起光伏農業項目,秦奮對這個項目非常感興趣,但他知道如果父親不同意的話,這件事就無法進行。為此方黎明請秦奮去做父親的工作。

秦奮有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光伏項目一定要放在豐源呢,方黎明說,因為秦學安這么多年的努力,豐源村的基層黨組織凝聚力非常強,在民眾中的影響也特別好,所以縣裡把這個項目交給他爸爸很放心。方黎明誠懇地請求秦奮留下來,但秦奮覺得自己留下有難度,目前他在歐洲的工作已經落實,而且自己的女朋友也在荷蘭。但方黎明讓他再好好想想,自己也不會勉強他。

方黎明召集了在金水的人才植樹造林,在這裡,秦奮感受到了方黎明改變金水的決心和滿腔熱情,

張曉斌不小心偷聽到了爸爸的水泥廠要偷偷排污的事情,經過再三猶豫,他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秦奮和秦田,他很糾結,不知道該怎么辦。秦奮估計張守信是有什麼難處才會這樣做,張曉斌說,這幾年因為水泥價格一直下降,爸爸的生意是越來越難以為繼了。秦田說,不管怎樣,不能讓當年二鳳的悲劇重演。秦奮說,必須掌握真憑實據才行,他跟同學劉爽借來雷射粉塵儀,先去檢測一下。

經過檢測,發現豐源的空氣污染太嚴重了。秦奮他們又來到水泥廠的排污管道,接了一杯樣品,送到之雲那裡檢測,張曉斌擔心秦奮掌握了證據後,會舉報他的爸爸,他很內疚,覺得自己太不孝順了,秦奮告訴他,這件事涉及到豐源的每個百姓,他們有責任弄清楚。

秦奮回到家,聽說了根爺得了老年痴呆症,而且村里得這個病的非常多,村委會根本管不過來。不光如此,因為中藥材的價格一直在下跌,但收購價卻還是老樣子,導致村裡的中藥廠也不掙錢,頻臨虧損的境地。 秦奮認為藥材廠是個企業,不能人情化來管理。秦學安斥責他不要多嘴,藥廠經營這么多年,不能虧待了廠里的員工。秦奮沒想到回來以後,村里發生了這么多事情,秦奮有些猶豫是否自己應該留下來,幫父親解決這些難題。

學校老師請假了,因為學校老師短缺,秦學安來到國小來替老師管孩子。秦奮也來到學校,他勸爸爸不要那么辛苦,然後自己給孩子們親自上課。

秦奮勸爸爸好好想想光伏項目,他計算了一下光伏給村裡帶來的經濟效益,告訴爸爸如果上了光伏項目,豐源每天能賺10多萬,但秦學安認為,農民種地不僅僅是為了掙錢,如果農民沒了地,連睡覺都不踏實。秦奮跟他爭辯說,關鍵這地還是自己的啊。秦學安拿出當年村里簽署的分地契約,激動地告訴秦奮,當年自己冒著蹲大獄的風險才把地分下去,現在如果這樣對待豐源的土地,自己絕不允許。

之雲的檢測報告出來了,結果顯示豐源的水污染嚴重超標。秦田覺得自己為這個事出面不合適,她建議秦奮把這個報告交給父親。秦學安看完這份報告,沒說什麼,秦奮對父親的反應很器官,他認為豐源的空氣和水的質量跟每個人都有關係,不能坐視不管。但秦學安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不忍心讓張守信的水泥廠徹底關停,豐源有自己的解決辦法,不需要秦奮來指手畫腳。父子倆為此發生了嚴重的衝突。

下一集(第 28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