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31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31集

秦奮親自下地做實驗 合村一事引波瀾

學安告訴秦奮秦田兩個孩子,這個種地就跟俄羅斯套娃一樣,要一個一個的套,他還告訴他們,說秀娟在家裡做了八寶雞,讓他們明天記得回來吃,說完學安就走了,留下幾個孩子對學安的話摸不到頭腦,後來還是秦奮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了以前學安帶著鄉親們在中藥地里套種的事情,這么一想,他們就知道了,學安這是讓他們在蘋果地里套種農作物,這樣第一年就有收成了,鄉親們也就能接受他們的金蘋果這件事了。

秦奮把這個想法在會上跟鄉親們說了出來,鄉親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這個時候南瓜爺站了出來,南瓜爺提出為啥他們的蘋果就可以賣到十幾塊錢一斤,要知道別的村也種蘋果,人家也就幾塊錢一斤,秦奮解釋他們的蘋果是有機的,蔬菜也是有機的,有機的意思就是沒有化肥沒有農藥,純綠色,南瓜爺當眾指出沒有農藥沒有化肥,怎么提高產量,如果產量少,就算價錢高,可是算下來,和人家產量高單價少的一比,他們還是沒有什麼收益,南瓜爺這么一煽動,鄉親們對秦奮的金土地計畫就又沒有了興趣。

為了讓鄉親們能真正的相信自己,秦奮和他的團隊決定先進行試驗田,只有讓鄉親們親眼見證這事實才有用,為此秦奮特意跟二奎叔跟村里借了一塊荒地,秦奮決定親自試驗,他開始拿起鋤頭,在地里種地,因為他們引進的是新的農業技術,他們的種植理念是養肥土地,二奎叔還有南谷爺他們來看秦奮的時候,發現秦奮他們只是把表面的草打到地里去,並不出草除根,南瓜爺還嘲笑他們這些娃娃們,根本就不可能種好地。

可是讓大傢伙都沒有想到的是,在秦奮他們的共同努力下,這茬有機蔬菜不僅種了出來,在產量保證的前提下,在市場上一度脫銷,這個結果讓學安還有秀娟都一下子心安了,要知道秦奮可是從來沒有下過地,當初秀娟看到秦奮因為掄鋤頭,手上一個又一個的血泡的時候,她有多心疼,如今看到孩子的付出有了回報,秀娟是欣慰的。

學誠想接有糧叔去北京生活一段時間,一是讓有糧叔看看偉大的首都,二也是彌補一下這么多年自己不在家的虧欠,可是有糧叔歲數大了,耳朵不好使了,這腦袋反應也糊塗了,他自己說過的話說完就忘,學誠和之雲回家之後,怎么跟有糧叔說都說不通,還是有糧叔在跟鄉親們聊天的時候,大傢伙跟有糧叔說,這現在火車快著呢,幾個小時就到北京了,有糧叔一聽這才放下心裡,其實他就是擔心自己回不來豐源村。

合村的事遭到了豐源村全體村民代表的反對,他們覺得劉家窯雖然是地多,但是人多貧困人口更是多,大傢伙都擔心一旦合併,這個重擔就要落在他們豐源村上,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自然豐源村在分紅這塊就要吃虧,學安答應大傢伙自己再回去想想。

方黎明跟學安商量,這個光伏項目要是儘快落地,就必須加快這個合村的腳步,學安再次召集村委會,大傢伙在學安家院子裡商量著,正說著話,秦田回家,她參與到會議中,秦田掏心窩子跟大傢伙說,合村確實是一件好事,一旦合村成功,那么劉家窯的土地和資源就可以得到合理開發和利用,到時候對大傢伙都好,最終豐源村的村委會成員們決定同意合村。

下一集(第 32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