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4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4集

秦學安挑頭帶領二小隊單幹 甘書記和蔡主任為此起衝突

甘書記要開會好好地研究一下借地度荒,秦學安認為沒有這個必要,他決心自己牽頭帶大夥乾。甘書記認為他是個有擔當的小伙子。

為了不餓肚子,二小隊的村民決定跟秦學安乾。為了掩人耳目,秦學安決定找個由頭,把分地說成家庭協作,按工計酬。他們決定趁張天順出外學習的開會,趕緊下種子。沒想到這個事情遭到了秦有糧的激烈反對,他害怕自己的兒子犯錯誤,終於開口說了話,要把兒子領回家。秦學安指出父親之所以攔著他,就是因為當年因分地的事憋了一肚子氣,所以不說話。秦學安發誓,一定要帶大家種地吃飽肚子,如果有事,自己願意坐牢。

秦學安回到家,聽到兒子說已經分了地,秦有糧一句話也沒說,進了屋裡。奶奶為秦學安心焦,怕他走有糧的老路,哭著求有糧再勸勸兒子。秦學安大聲地跟奶奶講道理,實際上是為了讓屋裡的父親聽到,秦有糧在家裡淚流滿面,其實他知道兒子是對的,只是擔心他的安全。

秦學誠來到安徽,看到了這裡發生的巨大變化,更加堅定了最初的判斷。趙秀娟在村里意外碰到了秦學誠,她還記得秦學誠照片裡的樣子,所以認出了他。趙秀娟熱情地請他和同學們來家裡吃飯,聽到秦學誠也很了解她的情況,趙秀娟很奇怪,秦學誠告訴她,哥哥老在信里提起她。這時,劉海過來告訴他們說,支持包產到戶的地位書記被停職了,秦學誠聞言決定立刻去看看。眼見為實,秦學誠擔心哥哥因學這裡的包產到戶出事情,馬上給家裡去了電話。接電話的是張靈芝,她聽說了安徽那邊的情況後,立刻找到秦學安,把秦學誠的話捎給他。聽說安徽那邊政策有變,指不定要抓人,秦學安思忖片刻,他說自己會小心的,讓張靈芝趕緊回去。

張天順出去開會前,叮囑鄭衛東等人要看緊秦學安,不能讓他出亂子。張天順前腳剛走,二小隊的村民後腳就跟著秦學安分地,開始下種子。他們派小孩子在遠處盯著,一有人靠近就趕緊通知。

捲毛他們的種地熱情高漲,為了增加土裡的肥力,他到路上撿牛糞。看到二小隊的人種地很積極,鄭衛東覺得這裡有鬼,但也說不出來什麼。支書兒子心裡不服氣秦學安,覺得自己比他強,他等著秦學安出事情,看好看。

張天順回來,知道了秦學安分地的事,他很著急,說這樣是會掉腦袋的。秦學安告訴他,如果天塌下來,自己頂著。聽說分地的事沒有瞞住,二小隊的村民都很憂慮。

安徽這邊事情證明是虛驚一場,省委肯定了包產到戶的做法,秦學誠和同學們準備把安徽看到的一切寫到報告裡。

秦有糧看著地里綠油油的莊稼,他知道秦學安是對的,儘管他心裡還是有隱隱的擔心,還是堅定地告訴張天順,讓秦學安乾。

張天順召開村裡的會議,說目前的包產開戶是不符合國家政策的。他要求糧食豐收後,大家統一交到大隊,然後隊里再按人口分配。參與分地的農戶們不理解,覺得自己白幹了。二小隊的人認為這樣不公平,因為他們比一小隊收割的糧食多了許多。張天順說他這樣做是為了維護大隊,而且宣布撤銷了秦學安二小隊隊長的職務,改由三十六計擔任。

鄭衛東和二小隊的村民發生了衝突,秦學安不讓他收割村民分地種下的糧食,但鄭衛東根本不聽。眼看著兩邊人馬上要發生衝突,秦有糧和奶奶過來,勸秦學安忍讓,不要和他們爭執。

蔡主任和甘書記談話,他認為堅決不能支持單幹。甘書記不認可,他說,如果包產到戶,土地還是集體的,只不過換了一種分配方式,產量卻翻了一番。他以金水縣為例,說明了單幹的好處,並且強調這樣能讓老百姓吃飽肚子。但蔡主任認為甘書記的立場有問題,而且還要把領頭人秦學安抓起來。聽到抓人,甘書記很氣憤,他說如果要抓的話,先把自己拿下。

張天順看到一小隊和二小隊糧食收成的巨大差額,感慨不已。這時,警報聲聲,公安局來人以私分土地的名義,把秦學安帶走。這個舉動引起了大家的憤怒,他們想替秦學安分擔罪責。

下一集(第 5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