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3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3集

秦學安趙秀娟回到安徽 目睹安徽因分地帶來的巨變

張天順見快到了收麥子的季節,想想趙秀娟母女不肯走,於是找到母女兩委婉地說縣裡正在嚴抓盲流,以此讓趙秀娟母女離開,並拿來了隊里出錢弄得車票。趙秀娟無奈帶著母親同意離開。秦學安聽說趙秀娟母女要走,還聽張天順說村里已經有人說他兩個的閒話了,無奈之下秦學安決定送她們母子倆回安徽。

秦學安送趙秀娟母女回到安徽,見到了地里幹活的姐姐秀娥和姐夫。秦學安看著地里的莊稼問為什麼莊稼長這么好。吃飯的時秦學安從趙秀娟姐夫那裡了解到,這個地方實行了一個叫借地度荒新政策。秦學安聽後心有所想。

趙秀娟的村裡的劉海聽說她回來了,就急忙趕來了,並介紹自己是趙秀娟的男人,但趙秀娟忙說還沒過門呢。趙秀娟不喜歡劉海,並告訴秦學安自己是因為劉海才沒得到介紹信。趙秀娟因喜歡秦學安不想讓他走,就請他幫忙收了莊稼再走,秦學安答應了她的要求。安徽莊稼獲得了大豐收,然而讓秦學安不知道的是豐源大隊老家卻遭受了蝗災顆粒無收。

秦學安看到趙秀娟家鄉土地改革的變化,覺得自己家鄉也該學習趙秀娟這裡的政策。並給自己的弟弟秦學誠寫信說了自己的想法。秦學誠覺定向老師建議給他安排暑假去安徽做調研。然而他的老師說國務院正好有一個小組要去做調研,正好也可以帶秦學誠去安徽一趟。

秦學安回到老家,看著遭受蝗災的豐源大隊,於是找到張天順並說出自己的建議。聽了秦學安的建議張天順吃了一驚,張天順認為豐源大隊不能學著安徽那裡。

秦學安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父親,卻也遭到了父親的反對。原來秦有糧過去有過因為分地替張天順頂罪做監獄的事。張天順的建議沒有得到父親和村支書的同意,於是他找到縣裡的蔡主任將分地的建議說了下,但蔡主任認為豐源大隊是紅旗大隊,不能因為分地犯了錯誤。

秦學安向村民介紹自己分地的想法。包穀地停了秦學安的想法,再看看自己家人,於是決定跟著秦學安乾,然而村里人卻怕犯錯誤無人回應。張天順見秦學安跟村民說安徽分地的事情,對秦學安說絕對不能搞包產到戶。為了村民秦學安無奈找到了甘書記,並當著眾領導的面說了自己分地的想法。但郭鑫年的想法引起了領導的反對。

下一集(第 4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