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38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38集

豐源的老人過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秦學安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讚頌歌

三十六計的兒子三福是省城大醫院的醫生,秦田找到他,讓他考慮一下回豐源做個全科醫生,這樣既可以滿足村裡的醫藥,也可以讓三十六計不在孤單。但三福認為自己上了這么多年醫學院,為的是在醫療領域搞研究,回到鄉里做不到這點。秦田確實沒想到這一點,她讓三福方向,以後村里會照顧他爹。

現在秦奮的植物工廠經過前期實驗,已經攻克了所有的問題,技術越來越成熟,他們開發了貨櫃種菜技術。為此,給南極科學考察站,給學校,還有給國家航天部門提供貨櫃蔬菜的公司都找上門來,跟秦奮的公司簽訂了契約。遠洋油輪的老總也來到秦奮的公司考察,他對此技術也非常感興趣,跟秦奮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

秦田的姨夫專門從安微跑到豐源,想給高標準農田做投資,另外他還拿來了劉海為植物工廠做的投資契約,秦田非常高興,這樣一來,解決了村裡的資金難題。

秦家父子和秦田領著姨夫在豐源四處看看,現在這裡的變化特別大,水街,智慧農場,民宿酒店,還有光伏園全部都建起來了,秦田為此向省里申報了田園綜合體試驗,這樣一來,城裡的年輕人來,就不願意走了。現在整個金水的發展都搞起來了,而且也摘掉了貧困縣的帽子,秦奮和他的團隊準備下周去西部發展,姨夫覺得現在的年輕人真厲害,真是有想法,有魄力。

三十六計找了各種理由想讓三福回來看看他,但兒子忙於工作,無暇顧及他。

根爺突然找不到了,村里都找遍了,還是沒找到他。三十六計在後山坡上找到了他,他正在坡上吹口琴呢。根爺爺突然暈了過去,秦田把他背回村里。三十六計年紀也大了,他忘了關煤氣灶,昏厥在床上,幸虧被秦田及時發現,把他送到了醫院,撿回了一條命。三福終於想清楚了,為了照顧三十六計,照顧豐源的鄉親們,他回到了豐源,決定紮根在這裡,把自己的所學服務於大家。

三十六計年歲已大,對超市的管理力不從心,秦田提議由鄉鎮府出面把他的超市買下來,變成一個愛心超市。只要大家多做好事,愛心超市就會給積分,用積分可以在超市兌換東西。為了照顧三十六計的生活,秦田提議還讓他管理超市,村里給他發工資,這個提議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秦田從根叔和三十六計身上,看到了村裡的養老服務存在很大的漏洞。她認為村裡的空巢老人更需要的是醫務和呵護,所以她決心讓村裡的老人過上一個有品質的晚年生活。

在秦田的努力下,村裡的孩子們都回鄉了,準備和父輩一起建設他們的美好家園。村裡的養生園也建好了,村裡的老人可以免費用,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來這裡參加活動,還有免費體檢,生活不能治理的老人還可以直接住在這裡,有護工24小時來照料他們。秦學安聽著女兒介紹這些,為女兒非常驕傲,他認為村裡的鄉風建設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甘書記,王方圓在方黎明的陪同下,來豐源考察,張靈芝把村裡的生態旅遊給他做了詳細的介紹,甘書記驚嘆豐源的變化如此之巨,他們開玩笑說,退休後一定組團來豐源定居。

村裡的老人們記掛著秦田的生日,給她準備好了蒸花饃,長壽麵,秦田心裡非常激動。三十六計代表村裡的老人,向秦田表達了他們由衷的感謝。秦田認為自己做得太不夠了,她要像張天順,父親學習,讓村裡的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自己不光是秦家的閨女,從今往後,自己還是大傢伙的閨女。

在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大會上,秦學安被授予了十佳農民的光榮稱號,他感到無比驕傲和光榮。在會上,秦學安做了非常鼓舞人心的精彩演講,他深情地對大家說,改革開放四十年就是自己的一輩子,回顧往昔,往事歷歷在目,他認為農民就是給國家紮根的人,立本的人,如果沒有了農民,那就沒有了糧食,沒有了糧食,那國家就沒有了力氣,就站不穩。農民最辛苦,農民最善良,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農民過上幸福生活,這四十年的發展告訴大家,農民以前過的那些窮日子,苦日子,受罪的日子,將一去不復返了,如果沒有黨的英明決策,咱農民就過不上現在的幸福生活。

秦學安是這改革開放四十年的親歷者,見證者,他代表千千萬萬的農民,感謝這個好時代,感謝我們的國家,感謝我們的黨。秦學安又按下了手印,這是一個金手印,新時代的農民不再恐慌,因為他們已經過上了夢寐以求的富足生活,因為他們已經走上了康莊大道,這個金手印就是金燦燦的玉米粒,一望無際的麥田,那就是農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美好未來!

下一集(第 38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