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36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36集

精準扶貧救了金銀花的命 秦田當選為豐源新村村主任

劉海他們要走了,臨走他跟秦學安還互掐,跟他說,這輩子他娶了秀娟,下輩子別想。

秦學安終於想通了,他決定利用張守信關閉的水泥廠廠房,給秦奮的植物工廠用。秦奮覺得這個創意非常好,可以廢物利用。

包穀地因妻子的病心情不好,在採摘園裡和顧客大吵大鬧,被人投訴了,秦儉也不讓三鳳省心,他一次性處理了所有的麥稈畫,讓三鳳也非常氣惱。三鳳不解他們這是怎么了,為什麼總是做不讓人省心的事情。

因為爸爸接連被投訴,三鳳決定收回爸爸的承包權,她不明白爸爸最近為什麼總想賺錢。秦儉把包穀地藏藥的事情告訴了三鳳,無奈之下,包穀地只好說出了實話。三鳳這才知道媽媽得了重病。

秦奮為了解決植物工廠的地皮,專門把張守信找來。張守信認為秦奮的智慧農村前景非常好,他還想投錢進去。但秦學安告訴他,秦奮缺的不是錢,而是廠房。張守信認為這件事好解決,自己水泥廠有很多空置廠房,可以給秦奮用。聽到張守信自己提出來,秦學安心裡暗暗高興,原來張守信和自己不謀而合。

秦學安也知道了金銀花得病的事情,他專門來到醫院看望金銀花,他責怪包穀地為什麼不告訴自己。醫生要給金銀花做手術了,包穀地看著手術費用犯了難,即使有報銷,他也負擔不起那么多錢。秦田告訴包穀地。他家這種情況屬於因病返貧,屬於精準扶貧的救濟範圍,報銷後剩下的錢,村裡的扶貧基金就可以替他出了。金銀花的手術成功了,包穀地終於臉上露出了笑容。

秦儉把賣畫的錢給了三鳳,讓三鳳給媽媽買些補品。三鳳這才明白自己錯怪了他。

鄭衛東偷偷愛了酸湯嬸一輩子,在眾人的攛掇中,今天終於決定表白,他拿出早已買好的鐲子送給她,酸湯嬸眼含熱淚,接過了鐲子,大家都恭喜他們。秦奮趁著熱鬧,告訴了大家有一個職業培訓,不用出一分錢,下午就開始第一節課,因為以後村裡的任何合作社,都需要培訓證書,新時期的農民需要懂知識,懂技術。

捲毛他們認為農民種地種了一輩子了,不需要培訓。三十六計奚落他一輩子就是懶,不知道學習。看著大家對培訓的熱情不高,秦田暗自著急,三十六計建議她找秦學安幫忙。秦學安本來也認為培訓沒必要,但聽女兒一說村民們都不去聽課,為了支持秦奮,他決定帶頭去聽課,給大家做表率。

秦學安關了廣場舞的喇叭,說服大家去聽秦奮的課,秦學安德高望重,在他的帶動下,課堂里坐滿了人。大夥不明白農民和職業農民有啥區別,秦奮套用他的專業知道,從科學的角度做了詳細的介紹。他告訴大家,現在種地不是那么簡單了,在這個時代,必須講科學,懂技術,會經營,做一個新時代的新農民。

2012年,中央一號檔案首次明確提出大力培育新型職業農民,2017年,這一體案再次得到關注。豐源村三代農民們,走入課堂,從一個個只會拿著鋤頭的農民,漸漸成長為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職業農民。這就是今天的中國農村,這就是今天的中國農民。

豐源新村的村主任換屆選舉的事提上了日程。柳二奎認為不用選,他們柳家窯的人一致支持秦田。秦學安認為女兒年紀小,經驗也不足,柳二奎覺得自己老了,現在村里上上下下的事都是秦田在打理。三十六計也同意選秦田。秦學安覺得非常不合適,怎么可以讓自己和女兒來競選呢。

經過方黎明的一番勸說,秦學安轉變了態度,如果秦田當選,他一定在後面幫她。方黎明一拍桌子,興奮地說,自己等的就是這句話。晚上,秦學安忍不住誇獎女兒,他意識到自己已經老去了,不想成為豐源進步的絆腳石,他告訴女兒,儘管女兒是自己的競選對手,但他這一票也會投給女兒。

選舉結束了,秦田毫無疑問地當選為豐源新村新一屆的村主任。另外,方黎明也宣布了又一個好訊息,秦田被選為黨十九大代表,秦學安為女兒發自肺腑地驕傲。上一次豐源村民搬入新村時,秦學安被選為18大黨代表,而今天,女兒也接過了他的班,大家熱烈鼓掌,慶祝著新老交接。秦學安告誡女兒,她能走到今天,是大夥信任她的結果,從今往後,她要帶著鄉親們往前奔,往好日子奔,奔小康。

秦奮去外地出差,張曉斌代管工廠。秦學安溜達到秦奮的植物工廠,一下子就發現了菜葉發黃,他建議趕緊加鉀肥。每次張曉斌遇到任何問題,都向他請教,秦學安暗自得意,覺得自己是種菜高手,職業農民。

下一集(第 37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