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28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28集

秦奮最終決定留在豐源 召集同學成立公益組織

艾麗認為秦有糧的觀點不對,他應該尊重秦奮說話的權利,不應該這么指責他。如果有衝突可以請律師解決。看到父親非常氣憤,秦奮趕緊把艾麗領上了樓。

秦學安認為張守信將來是秦田的公公,不能和他把關係鬧翻。秦學安非常生氣,他覺得秦奮不懂村裡的處事規矩,將來說不定會捅簍子。

秦學安見到了張守信,他說出了張守信偷偷排污的事情,但張守信不願意承認,秦學安拿出那份檢測報告,但張守信還是嘴硬,不肯承認那份報告跟自己有關係。張守信認為自己行得正,做得端,再說也沒抓住現行。秦學安說,一把年紀了,應該積點德,比什麼也強。張守信畢竟還是心虛,他又悄悄地讓人開了減排設備。

秦奮認為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自己下周可以放心去荷蘭了。臨行前,他專門看了爺爺,此時的秦有糧已經白髮蒼蒼,他拿出一瓶家裡的土,讓秦奮帶上,將來想家時,就看看它。秦奮拿起這瓶土,心裡很難受。

秦學安在兒子走前,跟他說了幾句肺腑之言,他告訴兒子,別怪自己因張守信水泥廠的事情跟他發火,他那樣乾會壞了人情世故。秦奮認為當初父親不是這樣的,但秦學安認為時代不一樣了,那時是吃不飽飯,逼急了。秦奮還想再和他說說光伏的事情,他說目前可以做一個土地銀行,這樣可以解決因村民離開村子而產生的土地撂荒的問題。而且這些收進來的土地可以放給那些有需要的人,存到銀行里的是使用權,承包權還是農民自己的。秦學安認為秦奮說得合情合理,兒子很有出息,自己和媽媽都非常高興,自己希望他在外面好好乾,像叔叔秦學誠學習,心裡應該記掛著豐源,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最後,他嚴肅地告訴兒子,不管走到哪裡,應該一輩子記得秦家的家風。

秦奮和艾麗要走了,秦有糧和趙秀娟依依不捨地送走了他們。看著自己離豐源越來越遠,他的心情很沉重,故土難離,他突然讓車輛掉頭,給方黎明打去了電話,他告訴對方,自己暫時不走了,自己想考慮考慮。艾麗很生氣,她對秦奮的行為表示不解。回到家裡,他握著艾麗的手,告訴她,自己決定不走了,因為他覺得中國比荷蘭更需要自己。艾麗很悲傷,她說自己也需要他。艾麗問他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秦奮向她解釋說,祖國正在經歷一場大變革,自己想親自投身於此,而不想當個旁觀者。艾麗認為秦奮不愛自己,她讓秦奮做出選擇,選她還是留下來。

趙秀娟看到兒子和艾麗吵架,她勸兒子還是跟艾麗回去吧。秦學安也說,一個學經濟的,留下來有啥用,如果想秦奮當農民,當初為啥自己要把他送到荷蘭呢。秦奮告訴父親,自己留下來想成立一個公益組織,專門為農民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秦學安說,他這心操得也太大了。秦奮充滿信心地說,他想先從豐源開始,如果成功了,可以往全國推廣。

艾麗因為不理解秦奮的做法,她提出了分手,傷心地離去了。

方黎明看到秦奮留下來,覺得自己像做夢一樣,高興地都不知說什麼。秦奮說,是她的堅持和熱情讓自己留下來的。方黎明問他想去哪個單位,秦奮說自己想自己乾,他把自己想做公益組織的想法也告訴了方黎明,自己不問縣裡要一分錢一分地,如果模式做得好,就可以推廣到全國。

聽到秦奮說到土地銀行,方黎明認為英雄所見略同,自己也有此意。秦奮說,自己想從教育入手,把自己的同學盡力拉到金水來支教,他們不光教授書本上的知識,還有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這樣能讓孩子們開闊眼界。這樣一來,一方面可以解決金水人才緊缺的問題,另一方面,他們能看到金水的不足,一起改變整個金水,整個豐源。方黎明認為他給金水引來了一群金鳳凰,非常興奮。

秦奮認為父親反對自己留下來,想讓方黎明坐坐秦學安的思想工作,方黎明覺得自己不能勝任,她推薦了一個人,秦學誠。

秦奮發出了英雄帖,跟自己的同學多方聯繫,廣邀人才。他的同學陸續來到了豐源。馬成功認為豐源處於北緯30度,這是種蘋果的好地帶,霍鑫認為搞種植必須發展規模,豐源有山有地,適合做智慧農業。秦奮邀請他們參加自己的公益組織,大家都很感興趣,秦奮給這個組織命名為金色土地。

秦學安質疑兒子成天就是接待同學,不乾正經事,秦奮告訴他,自己準備給這個公益組織拉來投資,到時就走人正軌了。

下一集(第 29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