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第22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22集

劉海的土地承包不合法 劉海替村民討債成功

根叔認為土地是豐源的命根子,而劉海卻拉上鐵絲網,把豐源的村里人當賊一樣,這樣肯定不行。三十六計認為,劉海這么做,是讓秦學安臉上不好看,他出了一個招,在藥材周圍種上玉米,這樣套種不僅能防蟲,還能讓藥材長好。劉海也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建築工地的活結束了,包工頭趙雲又過來找秦學安,讓他帶人繼續做旁邊寫字樓的工程。村里人本來就不想走,一聽說又有活乾,立刻同意了。

張守信看劉海賺豐源的錢眼紅,他想出一個辦法,決定給劉海漲地租。在他的安排下,捲毛帶人過來阻止劉海耕種,讓他必須漲地租才能繼續種植,兩幫人劍拔弩張,立刻打了起來。張天順的孫子趕緊回來告訴張天順,安徽人和豐源的人打起來了。金銀花也把趙秀娟叫來,讓她去管管。

秦學安終於趕了回來,趙秀娟告訴他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為了拉架,張天順和劉海都受了傷。村里人說閒話,他們嚼舌頭說趙秀娟和劉海不清不白的,為了保護趙秀娟,秦學安讓她在家避兩天,沒想到趙秀娟一聽就火了,她說自己沒做任何虧心事,這么多年跟著秦學安吃了那么多苦,一時激憤,她把自己心裡的苦水全吐了出來,她質問秦學安,家裡需要他的時候,他在哪裡。看著趙秀娟流下委屈的淚水,秦學安跟趙秀娟道歉,說自己做錯了,決定自己陪著他親自去村里走走。

張守信上門找秦學安,指責趙秀娟胳膊肘往外拐,不守婦道,秦學安不讓他胡說八道,讓趙秀娟回去避一避。張守信氣憤地問秦學安,讓劉海什麼時候走,並且他專門找來酸湯嬸,根叔,捲毛給秦學安施加壓力,說他們不包劉海的地了。

秦學安向趙秀娟表示,自己一定能處理好劉海的事情。為此,他開了一個會。他說打架這事是雙方的事情,各自都有錯,這個就不說了,然後又說到租地的事情。劉海說這件事大家都簽了契約,白紙黑字的事情,板上釘釘了。秦學安想和稀泥,讓他讓讓步,但劉海強調必須按契約走,按法律走。

秦學安向劉海諮詢這個事情該怎么辦,秦學誠問他當初這個契約是和誰簽的,秦學安說當初是鄭衛東代簽的,秦學誠認為這個有問題,他說經營流轉必須和承包戶簽約,另外在承包期,也不符合土地承包法。聽說了土地承包法這個新政策,秦學安趕緊去司法所打聽清楚。回來後,秦學安告訴劉海,這個契約確實簽的有問題,劉海不理解,自己把大把的錢投進去了,現在又說不合法了。秦學安說,那就讓大家給他做點補償吧。

秦學安召開了村民會,他宣布,從今天起,土地重新回到大家手裡。這一次是劉海主動放棄了契約。 為此,村委會給劉海補償三萬塊錢。大家都夸秦學安又為村里做了一件大好事。

農村土地承包法從2003年3月1日起正式頒布實施,對土地承包做出明確規定,而且農民對於土地的承包經營,有了國家法律的保障。

正在工地上幹活的村民給秦學安打來電話,說包工頭趙雲跑了,大家一年來辛苦的勞動都白費了。秦學安聽了後,立刻趕到省城去解決這件事。這時,奶奶剛好也生病了,趙秀娟打來電話讓他直接回家,但秦學安認為給村民要錢更重要,他顧不上理會奶奶的事情,大費周折地去找趙雲。

來到趙雲家附近,他搞不清楚趙雲家到底在哪裡。正在一籌莫展之際,在樓下有一個孩子玩鞭炮不慎被炸傷,秦學安趕緊抱著孩子來到醫院,自己墊付了錢,讓孩子趕緊住了醫院。經過及時搶救,孩子平安無事了。秦學安並不知道,這個孩子剛好是趙雲的孩子,趙云為了感謝秦學安救了自己的兒子,把工程款一分不差地付給了他,另外還給了他五萬作為補償,但秦學安沒有接受這五萬塊,趙雲覺得秦學安厚道,決定以後和他兄弟相稱。

奶奶病故了,秦有糧覺得很遺憾,秦學安這么多年忙外面的事,都沒有多陪陪老人家。秦學安為了奶奶,決定馬上開辦藥廠,這樣才對得起奶奶,另外,開了中藥廠,村里年輕人就不會再往外跑,就能顧上家了。

下一集(第 23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