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第19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約定第19集分集劇情介紹:李曉榮支教貧困山區 許瓜瓜籌錢去找母親

州怎雷村坐落偏遠山區,每年外出打工的人不可勝數,許瓜瓜為迎接行將返鄉的媽媽,所以便和要好的夥伴一同上山挖野生菌,成果竟被大象舅舅從中損壞,並抓他們到校園告狀。

作為支教老師的李曉榮,如今已在州怎雷村與學生們共處甚好,唯獨許瓜瓜是她教學生計以來最大的災難。這個孩子從開始就不肯讀書,到後期基本經常逃課,李曉榮本就對許瓜瓜略有不滿,眼下更是產生誤解,當場對其進行嚴厲的批評。

大象當即解說挖菌的原因,李曉榮以為許瓜瓜像別人一樣只想賣錢,繼而打算找家長好好聊聊。成果許瓜瓜卻表示媽媽還在外地打工,所以他想請假卻被拒絕,也沒辦法跟李曉榮說清楚狀況。

與此同時,正在廣州一所大學食堂工作的瓜媽,本來已經定好車票預備回家見兒子,可是搭檔卻湊過來聊八卦,忍不住聊起常來收泔水的小伙海濤。在外人看來,海濤對瓜媽有意思,因而想在暑假時請瓜媽去他那幫助,搭檔想拉著瓜媽趁著暑期給富人家幹家政,至少還能多賺點錢。

第二天一大早,瓜媽以“大學補課無法返鄉”為由,特地打電話告知許瓜瓜。得到音訊的許瓜瓜十分懊喪,接連幾年都沒能見到媽媽,令他原有的好心情瞬間煙消雲散。

李曉榮在教室里教學生們如何運用電腦上網,由於村里過分落後,至今還沒有安裝網路,只能先用網卡進行連線。孩子們對網上的東西感到別致,唯獨許瓜瓜對此毫無興趣,李曉榮覺得即使許瓜瓜的成果還在倒數階段,只需認真學習一定會把成果趕上去。

本來李曉榮想找瓜媽談談,可當得知瓜媽不會回來,反而認為是許瓜瓜故意找託言,尤其聽到許瓜瓜的解說,更加感到不可思議,畢竟她大學四年從未遇到過假期補課。

正因如此,許瓜瓜意識到瓜媽是在故意扯謊,他心裡有些傷心,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會比回家還要重要。大象舅舅從前去過廣州,所以許瓜瓜在大象和西西的帶領下,親自去找他問個清楚,沒想到舅舅居然推測瓜媽想要改嫁的想法。

大象舅舅的話讓許瓜瓜心神難安,由於同班方曉雨的媽媽便是借著外出打過為由,直接撇下丈夫孩子跑了。許瓜瓜滿腹心事地回家,看到瓜爺還在做糍粑,由於瓜爺年紀已大,有時候記不得工作。

爺爺聽聞兒媳暑假不會回來,乾脆去找王書記藉手機打電話,怎么辦對方遲遲無人接聽。為能證實瓜媽是否扯謊,許瓜瓜和方曉雨溜進校園辦公室,果然經過網路查到廣州城市大學的假期通知。

國家目前出台很多扶貧方針,其中有一條便是開展鄉村電商,王書記傳聞李曉榮給孩子們上信息課,所以想請她參加下次的扶貧動員大會,順便給村民們講講關於網路的好處,將我們往電商這條道上開展。

李曉榮欠好推託,乾脆答應下來,隨即在同鄉面前介紹鄉村電商的新思路,只可惜農民們光靠著一畝三分地,學識有限難以了解李曉榮的話,這場動員大會進行的並不順利。儘管城裡人十分稀罕農產品,可是大部分農民由於道路犯了愁,不止是上網困難,就連收貨取貨也成阻止,王書記見此景象,當即保證會解決好硬體辦法,發起我們積極參與。

小夥伴們紛紛安慰許瓜瓜,坦言應該承受大人的決議,或許長大就能了解對方。可是許瓜瓜堅持要去廣州找媽媽,怎么辦車票過分昂貴,底子沒有那么多的積蓄,恰好許瓜瓜聽到李曉榮講電商的工作,所以決議用校園的電腦開一家網店,可以將家裡值錢的東西統統賣掉,信任無需多久便能攢到購買去往廣州的火車票。

下一集(第 20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