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第7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約定第7集分集劇情介紹:蕭楠組成焊接人才班 集體練習全都出問題

陳有為,人如其名,年輕有為,曾是國際技術大賽中焊接項目的冠軍,現在卻在焊接練習基地內落敗,合理他在疑問評比成果是否存在公平之時,一封來自蕭輔導的邀請函,令他立馬恍然大悟。

蕭楠作為九級焊接高級技師,目前最緊要任務便是尋覓優異焊接人才,組成國內尖端技術班子,並向侯司理引薦她非常看重的高手之一,也就是已收告知的陳有為。

國際技術大賽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職業技術競賽,堪稱技術奧林匹克,內容涵蓋了修建與工藝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製作與工程技術等。當年陳有為因技術精湛被選為中國代表,從而參加焊接項目的競賽,無論是各項評分,綜合實力第一。

儘管蕭楠對陳有為的讚譽極高,奈何陳有為對自身要求過高,正是由於上一年在高空焊接競賽中輸給大衛,以至於沒能拿下全能冠軍,因而徹底成為心魔,始終耿耿於懷。陳有為想要從頭再戰,打算推掉蕭楠的重點項目,於是佯裝受傷,坐著輪椅出現,謊稱自己三天前不小心摔斷腿,根本上不了項目。

蕭楠一眼識破陳有為的小心思,卻是沒有直接點破,反而叫來另一位讓她期望值很高的“新人”許一航。關於這個高挑消瘦的少年,陳有為並不生疏,由於他是自己上一年最有力的競爭對手,本該是奪冠熱門人選,只可惜因傷退賽,兩人之間的較量也算是戛然而止。

經過許一航向蕭楠的報告表述中,陳有為得知許一航竟在方才以優異成果戰勝大為,尤其此次項目是要建造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這是每一位從事修建行業之人都夢寐以求,想到先前那場懸而未決的競賽,瞬間讓他燃起鬥志。

因在陳有為的鄭重許諾下,蕭楠不再過多計較,究竟他與許一航都屬於稀少難得的人才,一個是經歷派,一個是學院派,再加上如此互補的性情,肯定會是極其適宜的搭檔。蕭楠故意派給陳有為任務,算是小懲大誡,如果不先衝擊他的氣焰,恐怕部隊根本無法帶好。

陳有為覺得只要完成任務就能開工,殊不知這只是開工前的冰山一角,接下來還有全員“練習”環節。蕭楠將陳有為和許一航分在同一間宿舍,兩個人識而不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培養感情,接下來就要面臨查核。

第一關查核是讓每個人到各自場所練習弱項科目,許一航的弱項是洞口壓力焊接,至於陳有為則是高空焊接,其他人也都得到適宜分派。然而,合理大家有條不紊地抵達體會區,陳有為卻在上升過程中發覺渠道存在安全隱患,成果對講機里毫無反應,令他不得不繼續進行。

與此同時,許一航也將面臨著洞口坍塌的風險,他在報警響起的第一時間,立馬沖了出去,但是跑到半路意識到不對勁,乾脆折路回來彌補錯誤。待練習完畢後,大家聚在一起閒談,成果發現每個人的體會區都有出現問題,包括陳有為的外接渠道直接自由落體,幸好並無大礙。

下一集(第 8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