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第31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約定第31集分集劇情介紹:百年老湯店屹立不倒 林河根意欲傳承手藝

旱季將至,小城陷入一片陰霾之中,金陵老街小區邊上的德興樓,乃是一家專賣鴨血冬粉湯的近百年小店。正因林河根對食材、器具、火候以及配料的堅守,小店人氣有增無減,哪怕是大雨傾盆,仍舊會有老門客前來喝口這碗湯。

老門客之中,最為了解的便是民間技藝的傳承人謝梅婷,簡直每天都來小店喝湯,常常牽著一隻小狗,自帶專用餐具,吃得優雅端莊。至於賴東來則將小店當成自己的秘密基地,租了一小片地方用來放置收買的吉他、手風琴、蛐蛐罐等風趣玩意兒。由於他年輕時能歌善舞且文武雙全,為了日子才將喜愛放下,如今年紀已大,放著火鍋店老闆不當,愣是跑來重拾年輕熱愛。

照樣陰雨天氣,照舊的開爐熬湯,林河根收到拆遷辦的通知,便理解這家小店無需多久,便要夷為平地。看著手裡的通知書,林河根悲喜交集,他仍舊去給剪髮師傅的老李送湯,兩個人聊到拆遷的工作,各有心思。

老李認為林河根不能丟掉手藝,所以主張他應該找個傳承人。事實上,林河根也有這等計畫,他希望鴨血冬粉湯的滋味能保持永遠,絕不可在短短几年裡變了滋味,因此要求能當自己徒弟的人,有必要是過五關斬六將。

老李的孫子李煜聽到兩人談話,立即打電話奉告老友夏小櫓。幾年前,夏小櫓來到小店當店員,主要是因父親生前喜愛這口湯,原本也有幾次預備拜師的主見,惋惜林河根對他毫無任何回應,此事也便不了了之。

林河根想要從頭租個店面持續賣湯,奈何每次看好的店面都由於價格太貴,有些猶豫,直到夏小櫓選出一家較為廉價的店面,才讓他終於放了心,決定親身去瞅一眼。但是根據地址趕去選好的店面時,竟發現只是一處類似於倉庫的地方,牆壁斑駁掉落,意味著今後還得從頭裝修。

正當林河根與店東談價降到七千五,恰巧收到趙醫師的電話,所以表明他已預備好手術錢。與此同時,夏小櫓對店裡上鎖的柜子產生好奇,林河根驅車歸來碰見邱德高,所以約請他進店喝碗湯。由於邱德剛是常年賒賬的老門客,眼下已欠小店一千多塊,林河根含蓄提出讓他交錢,沒想到邱德高一聽賬款,瞬間拉不下臉,只能掏出兜里的兩百塊錢先交給林河根。

賴東來為能賣到舊式的手風琴,居然直接丟下還未修好的空調不論,女兒賴亞男打電話向他訴苦,就連林河根也認為他不該把火鍋店丟給女兒一個人管。但是賴東來自有主見,他知道賴亞男常常在外面東奔西跑,乾脆直接讓她辦理火鍋店,至少可以收收心。

小區裡的廣場舞大媽們可謂是風雨無阻,賴東來也是廣場舞團體中的一員,賴亞男對此表明不滿。賴東來組織老趙給女兒介紹相親目標,乃至用離家出走的方法逼她承受相親,賴亞男迫於無法,只能答應下來,殊不知父親的身體已經出現問題,常常背著她吃藥。

正因廣場舞的原因,小區其他街坊不勝其擾,所以約請知識廣博的謝梅婷出面幫忙。金陵大飯店的王主管來找林河根幫廚,由於台灣客人點名要吃鴨血冬粉湯,林河根自帶爐子去飯店廚房,忙到深夜直至客人離開,才算完全完事。王主管將報酬支付給林河根,沒想到林河根竟將爐子的錢也算進去,多要一百塊錢。

當天夜裡,夏小櫓和李煜在天台上談天,兩人講起拜師的工作。由於父親的原因,夏小櫓下定決心要學好冬粉湯的做法,絕不會容易放棄。老李在家裡輾轉難眠,便讓林河根騎著電瓶三輪車帶他兜風,一邊看著夜景,一邊問詢林河根考慮收徒的工作,結果林河根一個眼神,瞬間讓他理解夏小櫓才是最好的人選。

下一集(第 32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