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第30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約定第30集分集劇情介紹:劉陽回家復讀考大學 臨行前向季安全告別

朵朵欣賞劉陽的沙畫技能,一起也為之前的誤會感到歉意。由於最近咖啡館要做店慶活動,所以朵朵打算買下一百幅沙畫,特別得知劉陽曾受季安全的贊助,所以先把畫錢轉給劉陽。

得到第一筆報酬後,劉陽立即聯繫季安全,隨即拎著禮物上門訪問,見到季安全的妻子以及岳母。劉陽將季安全為自己付的補償金償還,一再保證是用勞動賺來的錢,林悅然知道劉陽為人淳樸,更對老媽的行為有些不滿,王紅梅倒是有些過意不去,的確是她太過小雞肚腸。

季安全送劉陽回咖啡店的路上,忍不住提起從頭復讀的工作,畢竟在他看來,不管劉陽現在賺了多少錢,都不應容易拋棄學業。季安全憂慮劉陽由於眼前的利益而拋棄自己的出息,所以耐心勸導他應該學會用知識去看待國際,怎么辦劉陽自認不是讀書的料,這次交談又以失敗告終。

為了能讓劉陽繼續讀書,季安全抽空去咖啡店找他,正巧趕上店慶活動,看到劉陽被一群冬粉圍觀表演沙畫。季安全見此情形,覺得劉陽能夠利用畫畫天分,試著去考藝術類的院校,成果劉陽仍是委婉回絕,好像有難言之隱。

朵朵帶著百萬網紅來到現場,趁著劉陽去和網紅做直播,她跟季安全聊起劉陽來上海的實在原因。最初劉陽其實已經考上大學,可是他覺得大學不好所以拋棄,再加上由於季安全對他贊助多年,心裡有些愧疚,索性跑到上海打工還錢。

縱然劉陽懂得感恩令人欣慰,可是季安全並不期望劉陽把心思用在還債上。林悅然得知此事,便跟姚主任請求採訪專欄新題,想要根據季安全贊助劉陽的工作向公眾傳遞愛心接力。姚主任十分看好林悅然的點子,贊同讓她放手去做。

林悅然成功說服季安全上節目承受訪談,可是尚且不知劉陽的主意,她親身去咖啡店找劉陽,期望他能參與到這檔節目裡。劉陽容許林悅然的約請,所以在鏡頭前敘述著七年前被季安全贊助讀書的故事,供認自己打工掙錢的目的。

季安全對於劉陽的行為表示不解,分明他所了解的劉陽是個成績優異的學生,為何會被這次挫折容易擊垮。季安全自動說起家園金寨,說起他這個從金寨出來的貧困生。金寨有一位叫做蘇明娟的人,曾在八歲時拍過一張轟動全國的相片,正是由於這張相片,也讓人們記住了期望工程,讓我們把目光投到那些讀不起書的孩子身上。

季安全作為受益者中的一員,他認為掙錢什麼時候都能夠,但是如果損失最好的求知時機,便是永遠找不回來。徐教授的呈現,是季安全人生中的期望,也讓他明白,人生就像是走樓梯,每個台階都是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學習便是人生階梯中最重要的一個台階,如果缺失了這級台階,便會再也沒有力量往上前行。

結束完訪談,林悅然完全理解丈夫為何會堅持贊助劉陽讀書的主意,一起打心底里對季安全發生敬仰。季安全通過這件事,不再見逼著劉陽讀書,如今他已經是成年人,應該懂得自己需求什麼。

轉眼到了出梅的日子,陰雨連綿的天氣一去不復返,徐勉回國陪著父母去看養老院,在通過重複商討,總算選擇一家環境極好的養老院。劉陽由於季安全想通很多,所以下定決心回家復讀考大學。

臨行之際,劉陽自動去找季安全,向他深深鞠了一躬,約好下一年夏天會在這座城市重逢。季安全看著劉陽遠處的背影,總算放心地笑了起來。接下來的日子裡,季安全趕在招標前完結項目,並向設計院請了假期,帶著老婆兒子出國度假,完結之前落下遺憾的十周年留念。

下一集(第 31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