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第8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約定第8集分集劇情介紹:訓練營面臨淘汰賽制 陳有為許一航互幫助

施工安全出現問題,陳有為和許一航不約而同地聯想到此次訓練的最終目的。果然正如二人所料,蕭楠在訓練結束後,帶著大家來到會議室,身後的螢幕上分為三種考核結果,登上紅色名單的焊工都會列為不合格,而許一航因為識破假危機才僥倖完成,所以也被扣分。

接下來的幾天裡,陸續有人面臨淘汰,原本幾十人的大團隊,到後期只剩下十幾個人,這些人成功通過安全意識的培訓與考核,即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在這場針對施工風險製作的危險模擬主題測試中,許多人慘遭淘汰,由於陳有為沒有失掉分數,因此得意炫耀,卻沒想到許一航已在研究大興機場的施工規劃。

然而陳有為是個學渣,對於許一航研究的東西不甚了解,所以每次在他刻苦學習的時候,都會以各種方式打擾,無論是半夜吃東西,亦或拿著手機和朋友打遊戲。許一航受不了陳有為的噪音,索性帶著圖紙出門。

蕭楠給每人發去卷子,奈何大家都是焊工,根本不懂書本上的物理知識,幸好陳有為曾聽許一航提過這方面的知識,因此對他未卜先知的能力感到驚嘆。許一航替蕭楠解釋,只有分析出空心球的原理,才能更好地建設大興國際機場。

在了解完需要補充的知識後,大家跟著蕭楠去工具機車間測試空心球焊接,蕭楠很欣賞許一航的能力,所以提醒他可以試著多接觸陳有為,兩個人無論學識性格都比較互補,如果能夠成為搭檔,就會產生出一加一大於二的道理。

陳有為當眾演示如何製作空心球,可在蕭楠眼中看來,他無疑是耗費國家材料炫耀自身技術。正因許一航沒有給陳有為台階下,以至於陳有為被扣除五百工資。本來陳有為還為此事鬱憤不平,忍不住質問許一航,結果他無意間的話竟然點醒許一航沒能破解的難題。

陳有為在半夜裡輾轉難眠,醒來時看到許一航鍛鍊身體,依照許一航的說法,只有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更好地完成項目。隨後的日子裡,兩個人不管是在工作和生活上,基本都是互幫互助,既有對手之間的較量,還有對彼此的欣賞。

轉眼便到第三階段,蕭楠發布極限體能的考核,提早做了功課的許一航和陳有為占盡優勢,倒是其他人累得氣喘吁吁。經過這段時間的接觸,陳有為不再對許一航抱有偏見,反而想要跟著他一起惡補知識,關係增進不少。

很快,蕭楠宣布大家已經通過層層考驗,正式加入大興國際機場的建設工程,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大家將攜手打造世界航空港的新標桿。大興國際機場總建築面積達一百四十萬平方米,主航站樓單層面積相當於鳥巢面積,所以工程龐大到可造兩艘遼寧號航母,但是蕭楠則要求大家必須在四年內完成項目。

下一集(第 9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