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5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5集劇情

楊雲友扮豬吃虎 黃天監怒殺賈仁

入夜,林天素掩護靈兒逃走,派她趕去杭城給陳繼儒送信,自己仗著二當家也就是大王的妹妹對她情有獨鍾留下當人質。沒想到那二當家早有防備,就在靈兒打倒守衛一路竄至馬棚處時,一枝冷箭抵在她後頸處,頓時讓她渾身僵直,乖乖交出書信。二當家將信撕成碎片,得意地將靈兒關押起來。

船上,賈仁換了一身新衣興沖沖地爬上楊雲友所在的大船,心情是既緊張又忐忑,小心翼翼來到新房,腆著臉又跪又求,就怕楊雲友不樂意嫁他。他哪知這都是商量好了的一齣戲,又豈會有什麼不樂意?楊雲友一時巧笑倩兮,一時大發嬌嗔,把個賈仁迷得七葷八素,找不著北。楊雲友見他上當了,便提議免去拜堂俗禮,直接用過酒菜便可歇息。賈仁樂得笑眯了眼,卻在端起酒時警惕起來,要求跟楊雲友互換酒盞,美其名曰“交杯酒”。幸而兩個女子夠機靈,迷藥並未下在酒里,而是待賈仁趕妙香離開時,妙香故意將托盤掉落,藉口手中有碗盤無法撿拾讓賈仁幫手,楊雲友再趁機將迷藥下在賈仁杯中。

而已經吃喝了一會兒的賈仁早已對楊雲友去了戒心,給酒就喝,給菜就吃,沒一會兒就失去知覺暈倒在地。楊雲友見其是真被迷暈,趕緊叫來妙香和黃天監,三人合力將賈仁捆住,說是待天明便調頭回杭城,將其交與官府。可黃天監卻有自己的小心思,他還惦念著賈仁的銀子呢!於是便提議將賈仁搬去後艙由他看守,讓兩個姑娘在房中好好休息。本來他的計畫不錯,可賈仁對黃天監打罵慣了,雖被綁了不得動彈,口中卻罵罵咧咧兇狠依舊。黃天監被罵得性起,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將賈仁推進河裡餵魚。

山寨中靈兒很是自責白費了林天素的苦心,居然沒逃出去。林天素卻安慰她自己會從二當家那裡下手,她笑稱二當家的眼神很明顯透露出就是那種想男人的情種。而杭城,再一次看見素院門上的鐵將軍,陳繼儒也不得不犯嘀咕:是不是福建那邊出事了?

第二天一早,楊雲友和妙香醒來,去後艙找黃天監,打算按計畫將船開回杭城,沒想到賈仁不見了!兩人大驚失色叫醒黃天監,卻被告之賈仁被他扔進運河了!兩個姑娘嚇呆了,倒不是同情賈仁,只是怕惹上官非。最後三人商定乾脆照原計畫去京城,用賈仁留下的錢開家書畫店,先在京城站穩腳,等一切都塵埃落定了,再衣錦榮歸。不知其昌已替她贖了身的楊雲友還有一個心愿,就是賺夠銀子替自己贖身,做個清清白白的自由人。

杭城裡,陳繼儒和江懷一在郭知府處再次吃癟,終於明白他是個黑了心肝的貪官。於是心灰意冷的董其昌收拾行囊,帶著阿福返回松江。而放不下林天素的陳繼儒卻選擇留在素院繼續等待。

下一集(第 16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