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7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7集劇情

雲香齋京城揚名 惡夢起賈仁來襲

陳董等人還在各大寺廟打聽賈仁訊息,卻無意中得知福建仙霞嶺附近強人出沒,專門打劫路人。陳繼儒頓覺不好,心知林天素主僕定是遭難了,於是把尋人的任務交託給江懷一,自己快馬加鞭趕去閩中救人。

楊雲友三人在琉璃廠尋了一家店面,取名“雲香齋”,三人各司其職,一人作畫,一人接待,一人在門口吆喝,很快賓客盈門,紛至沓來。只是人都有獵奇心理,當大家聽說雲香齋的畫師是個美女,一個個想盡辦法要一睹其廬山真面目。最後幾人想了個壞主意,故意氣勢洶洶說畫上沒蓋戳,要找畫師問個明白。楊雲友見堂中鬧開來了,擔心出事,趕緊從簾後出來驗畫。幾個鬧事的見到楊雲友的傾城之貌,俱都看呆了,被反應過來的妙香和黃天監趕出店去。幸好這幾個也不是什麼壞人,在門口商量了一番,認定這樣貌美女子的書畫將來一定價值千金,於是又衝進店去大買特買,留待升值。

松江董府,一太監奉皇命上門宣旨,召董其昌上京為官,又提到京中出現一名能書擅畫之美女畫師,其畫可媲美他董其昌,只是當時他並未在意。幾日後,董其昌收到江懷一的來信,說是一友人從京城購得畫作,畫風和他董其昌有八分相似,讓他去杭城辯認是否雲友所畫。董其昌大喜,立即趕去杭城。

京城這邊,榮壽堂掌柜收到一塊玉珏,臉色大變立即趕往信上所說酒樓,原來是賈仁回來了。之前賈仁被黃天監扔進水裡卻逃出升天,思量之下,回了他最熟悉的京城。交談中,從榮壽堂掌柜口中得知琉璃廠新開一家畫齋,畫師是一絕色女子。賈仁立刻想到楊雲友,馬上讓榮壽堂掌柜帶路趕至雲香齋,店中接待客人的赫然便是妙香。於是他故意打破店中花樽,引得簾後女子回頭查看,一見之下,果真是那楊雲友。

董其昌趕至杭城驗畫,確定那是楊雲友所作,可惜那送畫之人已離去,也未曾說明畫從何來。董其昌只得又去找郭知府,郭知府卻依舊是那套說辭,並大肆詆毀楊雲友,氣得董其昌大罵他定遭報應,拂袖而去。於是,又得罪了一個小人。

賈仁趁黃天監去送畫,溜進雲香齋將妙香二人綁在椅子上,這才得意洋洋地講述自己被救的經過。只等黃天監回來,好將三人一網打盡。

下一集(第 18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