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8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8集劇情

楊父賣畫遭利用 思白打假現端倪

林天素楊雲友目前無任何收入,但都畫得一手好畫,便想著拿些字畫去賣,換些錢銀貼補生計。

而賈仁卻到處搜羅董其昌的仿作,還去街上找了個擺攤賣字模仿力超高的窮先生,帶他回去好生養將著,讓他專門臨摩名家字跡。又高價收下楊秀才帶來的畫,並囑咐他只能將畫賣給他一家,還不得透露買家是誰,看在錢的份上,楊秀才自是一口答應。

嘗到甜頭的楊秀才又去賭錢,自是輸了個精光。於是又把主意打到楊雲友的頭上,故意拿著刀要自斷一臂,想用苦肉計逼女兒就範。楊雲友明知他在演戲,卻無法不管不顧,只得加緊作畫,讓楊秀才拿去換錢。

而賈仁將楊秀才賣給他的仿作拿去讓那個窮先生題上董其昌的大名,再掛出待價而沽。一時間,杭城充斥了各種各樣的董其昌真跡,亦令到他聲名掃地。什麼沽名釣譽啊,貪財的畫匠啊,枉為名家啊,總之是眾說紛紜,聲討紛紛。董其昌誤以為是書童將他的廢畫拿出去賣,大發脾氣;沒想到陳繼儒氣哼哼地拿著兩幅一模一樣的扇面進來,說是他的字也被仿了!

仿畫盛行的危害隨即面來,一些平日裡附庸風雅的富商名士花高價買了仿畫,覺得自己上當受騙了便結夥上江府大鬧,好不容易將這些人安撫下來,出門又被百姓嘲罵,加上黃天監混在人群中挑撥散播,董其昌和陳繼儒在杭城簡直成了過街老鼠。

而對這一切毫不自知的楊雲友卻依舊在山中寬心作畫。

這天,秦媽媽的幾個手下不死心地又上山來找人,恰好楊雲友在半山腰作畫,看見來人便躲了起來,抄小路跑回廟裡匆匆將能露行藏的東西全都藏好,待那幾人進廟看不出絲毫人跡,遂死心離去。

董其昌仔細研究了那些仿畫,再拿出幾日前從山中拾得的楊雲友作了一半的畫,發現她的筆法跟自己如出一轍,疑竇頓生,於是拿了那幅畫再次上山,想找楊雲友印證一番。可楊雲友並非知情人,畫雖是她畫,可字卻並非她題,自是心中無礙,淡定如常。這讓董其昌也無法確認心中所想,加之楊秀才隨後回來,口出惡言,無奈之下,他只得先行離去。

回江府後聽小廝說已經打聽出這些字畫俱都與一家‘真記古玩店’有關,於是董陳二人隨同江懷一殺向這家真記古玩店。掌柜的正是賈仁。他得意地拿出幾幅董其昌的仿作,讓幾人自由欣賞。董其昌細看之下還真看出了問題,他一口道出此畫出自婦人之手!筆觸稍欠力道,是因婦人力不如他;題詩透露人心,此婦人家貧卻有一身傲骨。賈仁聽他說得頭頭是道,卻笑著否認這些是仿畫,還揚言他與董其昌、陳繼儒實為知交好友!

下一集(第 9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