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0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0集劇情

林天素欲報父仇 楊雲友客居董府

祖宅對當時的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她很清楚,又怎會相信惡少的一面之詞?於是林天素闖入老宅,再翻牆到隔壁人家,終於探聽到父母的死,就是因為惡少各種逼迫,上房揭瓦、強行驅趕、霸占老宅,最後還將林天素父母毆打至死。林天素咬牙抹去淚水,暗暗發誓定要那惡少血債血償!

楊雲友將半年來所賺銀兩清點了一遍,將將只夠兩千兩,於那五千兩的贖身銀還差三千兩的缺口。她和妙香商量後決定晚上作畫,白天去各大書齋畫店賣畫,雖然累了點,但身心自由,輕鬆無比。

內閣首輔張居正之女張希真一直對董其昌其人很是好奇,聽說這次他來京任職便跑去父親處打聽訊息,那點女兒家的小心思,壓根藏不住。

而董其昌去翰林院報導後便備了一些酒菜,卻看望楊家父女。楊秀才很是感激董其昌,酒過三巡,便將楊雲友的囑託拋諸腦後,一五一十地說出楊雲友要畫畫賺錢還給董其昌的事,這讓董其昌心中黯然,明白楊雲友對之前的事依舊耿耿於懷,隔閡無法消除。

妙香回來後看見深情的董其昌,又和楊雲友談起今日賣畫受挫一事,不由得再次勸說楊雲友接受其的情意,道是雙方俱都有情,何必傷人傷已?楊雲友卻覺得兩人身份就是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再加上之前發生的種種,讓兩人無法再用一顆初心面對彼此。

福建惡少家中,他正與妻妾在堂前打馬吊,口中不乾不淨地罵罵咧咧說是遲早要將林天素弄上他的床。話音未落,從門外連續飛進來無數瓦片將堂內幾人砸得是哭爹喊娘,惡少的手也被砸傷。氣得他在家中設下陷阱,勢要活捉林天素。

董府內,阿福從妙香處探聽到楊雲友為還債徹夜作畫,可京城各大畫店卻開始拒收她的畫,讓她憔悴不已。董其昌得之後,找到同窗好友李大人,由他出面聚集京城各大畫店老闆,要他們代董其昌以二百五十兩一幅收購楊雲友的畫,低調進行,不得聲張。

第二日,當妙香狂喜地告訴楊雲友她的畫市價大漲時,楊雲友卻冷靜異常地找到董其昌,質問他是否在背後出錢買畫?董其昌本想隱瞞,可楊雲友何其聰慧?很快便看破他的謊言,傷心地讓董其昌放過她,哭著將心中的話一倒而空,說她身份低賤,配不上高高在上的董其昌,他們之間的相識權當一場最美的夢,而夢,總是要醒的。董其昌緊緊抱住楊雲友不讓她離開,並許下一生的承諾,發誓永不相負。

於是楊雲友帶著老父和妙香,從客棧搬至董府。

董其昌雖然是奉旨進的翰林院,可被才子的名聲所累,每日裡上門求畫的人多不勝數,特別是官大一級的,那是直接命了題讓人送至翰林院,饒董其昌是一身傲骨,也不可能全數推託了,心中甚中煩悶。

下一集(第 21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