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2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2集劇情

遭逼婚陳公收徒 跋扈女怒囚思白

二當家崴了腳,命陳繼儒扶她回房,趁機將他壓倒在床上,強行逼婚。陳繼儒拚命反抗,道是死也不從,氣得二當家乾脆掐著他脖子,嚷嚷著掐死算了!正糾纏著,靈兒奉大當家令進屋查看,見情況危急,無奈之下和盤托出陳繼儒和林天素的關係。二當家是個好姑娘,當明白陳繼儒是為救林天素而來也只是哀嘆了幾句好男人都有主了之類的,並未為難他,還幫他們瞞著自己哥哥。為報答她的善舉,陳繼儒收下了這個有幾分天份的二當家為弟子,教她書畫。

張希真派人將董其昌從翰林院叫至她的清水居,藉口教她作畫,將董其昌引至書案旁,然後扮頭疼倒在他懷中。一旁的侍女見了立即全數撤離,很明顯是事先說好了的,可張希真一直裝暈,董其昌也不好推開她,只得無奈扶著她。

離開張府後董其昌和好友府尹李大人相約飲酒,因心中有事喝得酩酊大醉,被人攙回府後,楊雲友拿了他換下的衣衫去洗,卻意外嗅到上面沾染的脂粉氣,心中疑惑不已。

張希真嘗到甜頭,欲以此法慢慢打動董其昌,便每日都派人將他喚至清水居,用各種理由讓董其昌陪在他身旁,而董其昌人雖到了,卻正襟危坐,目不斜視,張希真雖感無趣,卻總比人也不在身邊的好。可過了幾日,董其昌再也不耐煩應酬這位大小姐,無論上峰怎么勸他也不願去首輔府,張希真任性慣了,居然帶人闖入編修司,當著一眾官員的面將董其昌綁走!董其昌被押至張希真的清水居,一腔怒火差點沒將自己憋炸了,氣得抓起酒樽仰頭喝了個乾淨,一語未發便已醉倒在地。張希真見狀居然也將自己灌醉,睡到董其昌身旁。

而董府內一干人等因著董其昌整夜未歸倍感焦急,去翰林院編修司打聽卻人人三緘其口不欲多言。無奈之下,楊雲友女扮男裝上門求助府尹李大人,幸而李大人在喝酒時聽董其昌發過牢騷,當即明白人一定是被張希真給扣下了,但又不能對楊雲友明說,只告訴她幾日後董其昌必歸。

待楊雲友走後,李大人寫了一紙書信夾於奏摺中托人送至首輔張居正處,張居正是個正直的人,得知女兒居然膽敢拘禁朝廷官員,氣得扇了張希真一耳光,放了董其昌離開。經此一事,張希真倒是不再明刀明槍上翰林院找他了,董其昌著實過了幾天舒心日子。

一日,董其昌帶楊雲友在湖邊賞景,依偎呢喃時被路過的張希真看見,她衝上前質問兩人,一副捉姦的嘴臉讓楊雲友很是惱怒。董其昌煩極了此女,推開她擁著楊雲友逕自離開。回府後他將一切前因後果俱都告訴了楊雲友,兩人終於合好如初。

下一集(第 23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