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9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9集劇情

天素變身俏兒郎 七日迎娶楊雲友

江懷一出門便遇上之前溜走的白媒婆,一事不煩二主,於是依舊委託她,只不過提親的人從董其昌換成了“林公子”。

劉倩兄妹和靈兒一道跟著吳天回了總兵府,每天練習書畫,切磋功夫,日子過得逍遙自在。

撤了徵婚告示沒有了嘈雜的人聲,的楊雲友反而靜不下心來作畫,姐妹倆便想著去道觀上柱香,散散心。剛打開門,便撞上前日裡多次上門的白媒婆,妙香一見她就要關門,白媒婆趕緊道明來意,說是為了南京大才子林公子來提親,還說林公子為了她們的規矩特地從南京趕來杭城,就等著參加考核。楊雲友見來了個靠譜的,便應了下來,讓她第二天帶著人來。

白媒婆興奮地回去報信,林天素立刻入內裝扮起來,一身男裝瀟灑倜倘,一把摺扇風流無邊。

上香回來的楊雲友和妙香商量著考核的題目,一題《木蘭從軍》,一題《春暉》,一題臨摹《蘭亭序》,一題命題畫《山水秋實圖》。

白媒婆如約來到江府,帶著林天素喬裝而成的林公子來到香雲居應考。妙香對林天素的第一映象很不錯,將人讓進門來,從端坐簾後的楊雲友處取出題目宣讀。第一題為詩《木蘭從軍》,林天素連思考都不曾,脫口而出一首七言絕句。第二題為賦《春暉》,林天素考慮了一會兒,便筆走游龍,一氣呵成。看得妙香驚奇不已,而林天素改臨了唐公的字型,一時之間簾後的楊雲友也未曾看出端倪。第三題為畫《山水秋實圖》,林天素之前整日裡和楊雲友一起作畫,對她的心意萬分了解,很快便作完畫送入簾後。林天素連闖幾關,楊雲友再無理由推託,便當場應下婚約,不再繼續選婿。

這日妙香出門倒水,忽見有幾人鬼鬼祟祟藏在牆角張望。楊雲友明白定是張希真派來監視她的人,便想著既已有婚約,乾脆給張希真去封信,一為解釋二為安其心。

京城,李大人發現賈仁被張希真放走已是好幾日後的事了,他急忙趕至董府通知董其昌此事,董其昌立刻聯想到杭城楊雲友,擔心她會有危險,立刻吩咐阿福備馬,他要即刻趕回杭城!

賈仁果然已到杭城,改頭換面隱姓埋名,搖身一變化身為一名綢緞莊老闆,熟諳人情事故的他甫到杭城便備上厚禮和銀票,爭取到知府郭大人這一大助力,然後再去到之前有生意來往的店鋪,以賈仁之兄弟的名義繼續與其交易。

白媒婆逛街時被妙香撞見,當即不依不饒要求白媒婆帶她去見那個“林公子”。白媒婆無法,便將她帶到了江懷一府上。“林公子”現在可是個美嬌娘呢,哪能與她相見?結果江懷一和陳繼儒兩個書生被逼答應七日後上門迎親,只盼這七日裡董其昌能夠趕到吧。

下一集(第 30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