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1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1集劇情

遇吳天天素獲救 拒婚事艷福難享

自從楊雲友帶著楊秀才搬至董府,楊秀才對董其昌那是一口一個好女婿,滿意異常,讓楊雲友很是不好意思,畢竟尚未成親,擔心旁人聽了笑話。董其昌一人進食頗覺無味,便命人拎了食盒跑來客房和楊家父女一道用餐,吃完後兩人又一起作畫談心,得到楊雲友開解的董其昌,心情開闊不少。

林天素再一次換上夜行裝打算夜襲宋府,沒想到吃了幾次虧的宋府惡少學乖了,直接派人埋伏在她家門口,林天素甫一出門口就被從天而降的網兜罩了個嚴嚴實實,後頸再被人來上一棍,立時栽倒不省人事。宋府家丁得意地上前欲將人帶走,巷子口卻走進一群眼生之人,看裝束倒像是官門府兵之類的。宋府窩在這一小塊地頭作威作福已久,家丁當慣了地頭蛇,哪會將旁人放在眼裡,叫囂著讓來人少管閒事,很快便被打得落荒而逃,林天素被救。

翌日,董其昌帶著畫作由上峰領著來到首輔張居正的府上,張居正對他的畫讚賞有加,兩人從畫作談到臭豆腐、炒田螺,相談甚歡。只是,張居正之女張希真仿佛對他很感興趣,特地派人守在他離開的路上,將他帶至她的清水居,卻只問了一句:你是否已娶妻氏?董其昌和張希真不熟便不欲多言,只說未娶,張希真抿嘴一笑,道:你可以走了。董其昌不明所以,一旁的上峰卻是瞭然於心,淡笑不語。

林天素醒來已是第二天清晨了,發現自己身處陌生之地驚疑不定。直到那俊逸公子拿出陳繼儒所贈的石頭才知這位便是陳繼儒的好友,閩中總兵吳天。林天素這才放下心來,將發生在自家的事一一道出,聽得吳天氣憤不已,當即表示要派人蒐集宋府罪證將宋魁捉拿歸案,替林天素報了這滅門之仇。林天素很是感激,得知今日乃吳天父親壽辰,便在壽宴開始前當場揮毫寫下百個不重樣的壽字,送給吳父作為賀壽之禮,哄得熱愛書法的吳父高興不已。

張希真去找其父,奉茶按摩極力討好,最終說她的目的:要嫁董其昌!張居正卻讓她先確認對方心意,別是她一廂情願。張希真根本不當回事,傲然道:那你就命令他娶我!果然,當張居正召了董其昌前來詢問,得到的回答卻是早已心有所屬。張居正深感臉上無光,只讓董其昌當作沒有此事,董其昌忙識相地告辭。可張希真卻不聽勸,嬌縱地表示非他不嫁!

仙霞嶺土匪窩裡,二當家整日裡想方設法纏著陳繼儒,弄得他叫苦不迭,兩人的關係被山匪們傳來傳去,也被傳得曖昧不已。

下一集(第 22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