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6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16集劇情

天素主僕遭逼婚 楊父講述真相白

久等林天素未至的陳繼儒在素院的牆上留下兩行字,追趕董其昌而去。

黃天監之前有私心將賈仁留下的錢依舊藏在小船內沒告訴兩位姑娘,沒想到妙香擔心留下賈仁的物品會引來麻煩,連夜和楊雲友一起一把火將吊在大船尾部的小船燒了個乾淨。待早晨黃天監上甲板發現小船沒了,急得差點沒哭出來!問了妙香才知道他的發財夢破碎了……妙香和楊雲友卻高興地拍胸口:不義不財不可留,賈仁的一切終於都消散了。

山大王和靈兒商量要替二當家向林天素提親,嚇得靈兒趕緊跑去報信。主僕倆急壞了,決定孤注一擲再逃一次。是夜,靈兒不再去馬棚偷馬,而是單槍匹馬穿過樹林再扮演強人到路上劫一匹馬。可惜,願望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二當家不但早已帶齊人馬埋伏攔截,還識破了她的女兒身,當場扒衣認證!無奈之下,靈兒只得謊稱自己是林天素的表妹,和表兄一起趕回福建老家。

沒想到靈兒的女兒身讓山大王欣喜不已,立馬決定不止要替妹妹向林天素提親,還要替自己向靈兒提親,娶她做自己的壓寨夫人!林天素主僕叫苦不迭,可惜人在屋檐下是不得不低頭啊,山大王兄妹這回是勢在必得,將主僕倆看得死死的,就等擇日成親。

回到松江家中的董其昌面臨父母的逼婚,又是告饒又是推託,反正就是死活不願成親。正僵持著,陳繼儒趕到,故意煽動董家兩老動用家法,兩老就這么個寶貝兒子自是下不去手,董其昌暫時逃過一劫。

躲回房中,董其昌和陳繼儒一合計,想不成親,唯有讓謝家上門退婚才行。於是陳繼儒扮成一老道沿街卜卦,待謝家公子路過,董其昌再上前算姻緣,陳繼儒故意閃爍其詞,說此姻緣只對男方有利,而對女方有何變故卻隱晦不表,讓一旁的謝公子聽得心裡七上八下的,乾脆將陳繼儒請回家中,和老父一道好言相詢,陳繼儒故作為難,最終鬆口說是女方會因此姻緣魂歸天際,嚇得謝老爺隔天便跑去董家退了親。

而杭城的楊秀才久等女兒卻沒有一絲訊息,心急之下便隻身去了松江董家,這兩方一對質,才發現事情不妙。而通過楊父一五一十的講述,董其昌和陳繼儒才明白,不論是造假一事,還是迎親一事,全是賈仁一個人搞出來的,楊雲友和楊秀才和董陳幾人,俱是被他騙了!楊秀才急火攻心暈倒在董家。

董其昌和陳繼儒以為是賈仁脅持了雲友,從杭城起沿途去各大寺廟找尋賈仁,卻不知賈仁早已落水,楊雲友也去了京城。

三人到了繁華的京城,商量了一會兒,決定去琉璃廠附近開店。兩姑娘好說歹說才讓黃天監取出他從賈仁處得來的一塊玉佩,充作開店資本,不過賺錢後要本利歸還。

下一集(第 17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