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6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6集劇情

驚聞雲友乃瘦馬 思白怒退畢家親

楊雲友林天素終於被釋放,來接她們的不止有畢老爺,還有陳繼儒董其昌,這讓兩個姑娘欣喜不已。

另一邊,賈仁成功引起無知民眾的熱捧,再由黃天監出面賣藥,每粒五兩銀,限量五十粒,很快便被一搶而空,淨賺二百五十兩,樂得黃天監把賈仁當神拜,對他是言聽計從。

董其昌自從確定自己心意後,一顆心全撲在了楊雲友身上,一大早起來就往畢府跑。雲友也是,徹夜不眠為心上人縫製香囊。初識情滋味之人,俱是如此。

畢府,畢老爺夫婦不知董其昌何時才會來府上提親,兩人決定先列單子將彩禮寫下來,到時候要狠狠敲上董其昌一大筆。

而江府,江懷一和陳繼儒都哄董其昌趁早去提親,別錯過時機。董其昌自然是千萬個同意,只是害怕太急,讓畢府人看輕。夜裡,江懷一帶兩人去酒樓用餐,遇上一位風姿綽約的女子,聽了江懷一的介紹才知道,那是一位瘦馬出身,死了丈夫後專做販賣瘦馬生意的婦人,聽說杭城和揚州的瘦馬風靡全國,許多大戶人家都紛紛效仿,低價買入那些體態容貌尚佳的貧家幼女,悉心教養,長大了再待價而沽,價高者得。

第二日,江懷一和陳繼儒陪著董其昌上畢府提親,雙方相談甚歡,待畢老爺拿出彩禮單子,董其昌幾人才是著實驚訝,這彩禮的數目,說是賣女兒也不為過啊!幾人商量了一番,決定還是應下,於是承諾畢府十日後帶彩禮來下聘。這個決定讓楊雲友驚喜交加,也讓府上另幾位瘦馬嫉恨不已。動不了楊雲友,幾人便拿她身邊的丫環菊香出氣,打得她渾身是傷。

董其昌和楊雲友的事基本成了,但家中為他定下的親事還未解決,這讓幾位友人都替他傷腦筋,董其昌也無奈,說是只能先斬後奏了。這時秦媽媽瞅準機會進來向幾人道出實情:畢雲友原名楊雲友,是一落魄秀才與丫環所生,丫環死後,秀才老爹將她賣進畢府作為瘦馬養了十年,教她琴棋書畫談吐身段,用以騙取錢財,而董其昌就是楊雲友替畢府勾回來的冤大頭!

董其昌好似一盆涼水由頭澆到腳,紅著眼不發一語。回到江府後就一直在後院劈柴發泄,整剁的柴禾劈完了還不肯停歇,江懷一隻得派人去購買柴火。這時小廝送來一封家書,是董其昌母親寫的,說是家中給他定的婚期是下月初八,讓他準時回家完婚。

看著母親的來信,想著楊雲友的瘦馬身份,其昌再無違逆的理由,只得一封退親信送至畢府。

下一集(第 7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