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7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27集劇情

楊雲友杭城招親 張希真私放賈仁

離散多年的異母兄弟終於重逢,賈仁上前抱著董其昌的腿就哀哀哭訴,說著小時候的兄弟情深,說著被趕出去後的顛沛流離。董其昌看著賴在地上的親兄弟,心頭五味雜陳。明知他十惡不赦,卻因血脈相連,董其昌要賈仁發誓再也不做傷天害理之事,便答應救他一命。回去後他和李大人商量著為賈仁出兩千兩的救命銀,讓他免於死刑,改為發配充軍。

董其昌回到翰林院便被上峰沈大人叫至無人處問起楊雲友之事,並點明張希真未曾告官都是他在從中調和,還要董其昌接受張希真的愛意,別再跟自己的前途過不去。董其昌也不是那個初入京城的楞頭青了,幾番經歷讓他學會了忍耐和掩飾,聽了沈大人的話,董其昌只是笑著點著應下,再無之前的衝動頂撞之舉。這讓沈大人很是高興,承諾會在首輔大人面前替他說和這門親事。

同窗李大人知曉後倒有些替董其昌擔心,明明心中另有打算卻當面應承親事,董其昌的做法會不會令某些人惱羞成怒?小鬼難纏,閻王也未必好見啊。

當沈大人領著董其昌面見首輔張居正時,張居正是以對未來女婿的態度接待他的,可董其昌對於親事矢口否認,並將自己和楊雲友從杭城到京城的所有經歷都坦誠說了出來,求首輔替他主持公道。張居正面上不顯,心中卻是惱怒異常,哪怕他再正直,張希真也是他唯一愛女,苦追一男子未果還被其以逼婚罪名告至他這個父親處,怎能不怒?踱了幾步,輕咳了幾聲,便說他已了解事情原委,讓董其昌先回去,此事他自會有論斷。而董其昌先腳剛走,張居正便派人去順天府打著了解董其昌包養樂戶之事的幌子,要了賈仁之案捲去研究。

楊雲友一行三人回到杭城買了一處宅子,開了一家畫齋,並放出招親的訊息,這讓杭城各階層男子趨之若鶩,踏破楊家門檻,最後不得不暫閉畫齋再作考量。張希真收到密探傳來的訊息,心頭大石放下不少。

張居正叫了一乾官員欲從楊雲友之事下手,治董其昌一個包養樂戶的大罪。幸而李大人早有準備,拿出之前楊雲友在府衙查驗處子之身的證供,上面有衙門數名穩婆的畫押。張居正無法直接定董其昌的罪,很是惱火。一乾官員察顏觀色,紛紛故作義憤討伐董其昌,欲從輿論影響其它方面,最後張居正順利將董其昌流放瓊州。只是為了女兒,暫時按下未發。

張希真跑去董府哭求要隨董其昌同往瓊州,被拒後惱羞成怒去死牢偷放賈仁,並賜予金牌,以自由為代價換楊雲友一死。

張居正用盡方法卻只換來董其昌的逆來順受,不禁長嘆一聲,命沈大人到此為止,遂了董其昌的願。

下一集(第 28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