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3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3集劇情

因緣際會來選妻 思白月下戲美人

秦媽媽找了些人在社會上散播反對新派選妻的言論,引起了官府的注意,一旦官府介入此次活動必將夭折,為此,戴老很是頭疼,找到陳、董二人希望籍兩人的影響力擺平此事,只是董其昌家中早已定親,雖念念不忘楊雲友,卻只能空餘相思罷了。

不曾想事趕事,一群因家中兒女反抗,意圖自行決定親事的百姓遷怒於書院,帶齊棍棒沖入書院不由分說便要動手。恰巧董其昌陳繼儒到來,幫忙勸誡中不想被百姓拿話堵住,道是只要他董其昌悔婚參加選妻,他們便不再找書院麻煩。董其昌被逼無奈,只得應下。

書院主事們大喜過望,立刻張貼通告,上書大才子董思白亦來杭參加新派選妻!令書院名聲大噪,此次活動形象也正面了不少。

入住在書院的後選姑娘們聽說董其昌也參加選妻,興奮得嘰嘰喳喳議論紛紛,不少人暗暗在心中竊喜覺得自己機會來了,楊雲友卻是心中忑忐,既開心能見著偶像,又不知他對自己會否有意。正與林天素說起此事,喝得爛醉的董其昌便跌跌撞撞而來,正好摔在雲友面前。林天素見過董其昌,一口叫破他的身份,這讓楊雲友驚喜萬分,原來一年前有過一面之緣、考核中再次相遇的男子便是她心心念念的董其昌!她忙上前扶起他,卻被醉意朦朧的他拉至懷中,上演了一出月下戲美。

楊雲友臉紅心跳地回了房,她很明確認定董其昌對她有意,好夢酣甜。可董其昌卻真以為那是一場夢,所以才敢上下其手,出言輕佻,酒醒後便將昨夜拋諸腦後。

白日裡,姑娘們都在院子裡練身段,董其昌突然來訪,引起不小的騷動,特別是嚴鳳玲,本能地認為董其昌是來找她這個杭城首富之女,立刻纏了上去。不想董其昌直言他是為了楊雲友而來,並拉了楊雲友去一旁說話,這讓嚴鳳玲嫉恨不已,幾乎咬碎一嘴銀牙。

楊雲友記著昨夜,嬌羞隨行,卻不想董其昌語出驚人,要求她幫忙假選妻,也就是董其昌選她,而她選旁人,以此來讓他落選。此要求在楊雲友聽來極是侮辱,也不說答應與否,面沉如水地離開了。董其昌明白是自己唐突了,很是懊悔,這時書院戴老偏偏亂點鴛鴦想要為他和嚴鳳玲牽線,弄得他惱火不已。

而此時遠在京中的首輔大人已收到縣令的密折,道是杭城書院開辦新派選妻,公然違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挑戰道德底線。首輔大人年事已高,見不得這些離經叛道的東西,當下便決定整治。

天高皇帝遠,不論京中首輔是何意思,杭城這邊的新派選妻如期展開,各方人士歡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十位佳麗輪流亮相後,挨個站上一面可旋轉的屏風,待到心儀男子上台,便可將屏風轉至身後,若與此男子交流後不合心意,又可將屏風轉至身前遮住容顏(跟某台的女嘉賓亮燈有得一拼)。

下一集(第 4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