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33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33集劇情

歲寒三友遭囚禁 天素主僕亦被捉

阿福不信,藉口說是楊秀才托人帶物給楊雲友,懇求住持讓他們見上一面,卻被小尼姑轟了出去。住持慈悲為懷,說了一句“萬事隨緣,希望董公子能早日找到楊姑娘”,董其昌聽出她的暗示,倒是覺得楊雲友留在武功高強的住持身邊會更安全,於是便安心離去。

才下山,就遇上一位管家模樣的中年男子帶著幾個家丁在路旁等候,邊上還有一頂轎子。這人一見董其昌便笑著迎上來,說是郭大人有了賈仁的訊息,命他們立刻帶董其昌前去相商。董其昌不知就裡,傻傻地上了轎,最後被郭大人軟禁在府內。

賈仁去錢五藥鋪讓掌柜給他準備五百兩銀子和雷管火藥,然後便去知府處哄得郭大人寫了一封信用飛鴿送往京城,騙其說是飛鴿傳書給首輔大人,其實是送密信給張希真。郭大人不知自己被利用了,還陰笑著說下一個準備對付的就是劉向。他說乾就乾,在公堂上當著一乾衙役的面毫不留情面地大聲訓斥劉向,說他私闖藥鋪騷擾良民,一口一個“土匪”地叫著就想要激怒劉向然後將他下獄,沒想到劉向還挺能忍,居然咽下了這口氣!

江懷一和陳繼儒在藥店對面轉角的樹下監視錢五藥店,兩個書生一邊吃東西一邊閒聊,沒監視住藥店,卻被藥店夥計發現了!一把小刀抵住兩人後腰,將人截入藥店。正好巡查至此的劉向看見趕緊追過去,可是苦無搜查令不得入內,去找郭大人卻被罵了出來,劉向無法,便趕去找巡撫大人稟報。巡撫大人很重視此事,派人叫來郭大人詢問。問沒兩句師爺來報有急事,說是有人找到楊秀才了!原來楊雲友是巡撫大人的女兒,十八年前巡撫大人還是一書生時受一算命先生蒙蔽,說有孩子在便無法金榜提名,他便將孩子送了人,幾日後他便後悔了,可楊秀才卻帶著孩子消失了。找了十八年終於找到楊秀才,可楊秀才不願歸還孩子,便謊稱家貧養不活,七歲那年將孩子送給了一位過路的行商。巡撫大人雖然失望,卻依舊感謝楊秀才對孩子的養育之恩,將他留在府上養老,楊秀才沒有藉口離開,只得暫時留下。

劉向來報巡撫時被郭大人的眼線發現,糾集了一群人用石灰迷了他眼,將他打個半死。而被郭大人軟禁的董其昌卻學乖了,裝作大吵大鬧引開守衛讓阿福趁亂逃走。郭大人找不著阿福,賈仁卻用窩藏阿福為藉口去素院把林天素和靈兒也給捉了,將捉住的人統統關進知府大牢。

妙香和阿福躲在人群中目睹一切,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和他們交好的基本已落入賈仁之手,實在不知還能找誰幫忙。情急之下,妙香想到了賈仁的母親,那個吃齋念佛一心向善的老太太。

下一集(第 34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