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7集劇情介紹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第7集劇情

楊雲友被賣青樓 林天素夜救閨蜜

董其昌雖已退親,卻依舊心繫楊雲友,擔心她被退親後的出路,不外是與人做妾,或是被賣入青樓。而事實果不出他所料,畢府一接到退親信,轉頭便聯繫了秦媽媽,要將她賣入翠雲樓。幸而小丫環菊香忠心,裝作乖巧去喚楊雲友,實際上是告之實情通知她逃跑,然後自己回頭去廳中給她拖延時間。秦媽媽閱人無數,如何看不出菊香在撒謊,她立刻明白楊雲友必是逃跑了,立刻帶人去追。楊雲友慌不擇路摔入泥潭,很快被人追上,千均一發之際林天素主僕趕到將家丁打暈,救下楊雲友。

原來是機靈的菊香跑去通知林天素,現下她也拿著林天素給的銀子逃出畢府了。林天素等人躲進素院,很快秦媽媽便帶人找上門。搜不到楊雲友,秦媽媽便拿楊秀才出氣,叫人揍了他一頓。本已逃出的楊雲友擔心父親,幾人只得又冒險折返,帶了楊秀才一塊兒走。

順利出城後一行四人逃至翁家山頂一處荒棄的破廟,將廟後兩間房拾掇拾掇暫且住下。秦媽媽要抓的人是楊雲友,林天素本與此事無關,又有一身功夫,便下山替楊雲友置辦些吃食用品,知她愛畫畫,還特意給她買了筆墨紙硯。

楊秀才總覺得這樣東躲西藏不是事兒,勸楊雲友趕緊找人嫁了,或是他下山去求畢老爺,楊雲友花了好一番口舌才讓他打消念頭。只是這楊秀才懶散慣了,又好酒又好賭,哪能受得了山中寂靜?很快他便把主意打到楊雲友的畫上,偷偷拿了她的畫下山去賣,再換了酒菜喝了個舌頭打結這才跌跌撞撞地回山。

董其昌一人在茶館聽說書,江懷一和陳繼儒找到他,硬拉著他去花船聽曲喝酒,一人摟著一個姑娘,好不快活。董其昌從來都是潔身自好,實在無福消受醇酒美人,便推開美人溜之大吉。在船頭醒了會兒酒,就想著去山上轉轉,放鬆心情,卻又一次遇上山中作畫的楊雲友。楊雲友大驚之下,趁他面山感慨悄悄溜走,卻落下了那張畫。

消停了幾日後楊秀才又待不住了,偷了楊雲友的畫又下山來賣。只是那老闆不肯再收仿品,他便去到一家新開的書畫店兜售。這家店的老闆恰好就是董家的大仇人賈仁,他可不會放過任何對付董其昌的機會,於是花了十文錢買下那張畫,卻在找人鑑定後發現並非仿品,只是沒有落款。

楊秀才再次喝得醉熏熏的,這次不巧被秦媽媽的人遇上跟到山上,雖然林天素主僕趕到打跑那幾人,但山頂這個落腳處卻是保不了多久了。

下一集(第 8 集) 上錯花轎之三嫁奇緣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