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12集劇情介紹

第十二集 聞素錦受罰,鞦韆宴前夕

聞素錦只告訴他小時候見過幾面,對自己頗有照拂罷了,況且已經有人答應自己,若是嫁不出去就娶自己,蕭煜愣了一瞬,還沒反應過來是自己,聞素錦後退一步踩中了樹枝,下意識一滑,還好蕭煜眼疾手快接住了她。

蕭煜再次鄭重問她到底從哪裡來,做什麼,和蕭祁有什麼關係。聞素錦也怕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只含糊說為什麼老是問這些,蕭煜懶得再問,告訴她別再跟著自己,掉頭就走開了。

太妃召開聞素語,她帶來的這個婢女一直闖禍,還能活下來,江德忠去了很久都沒回來,怕是聞素錦根本沒抓到。她要聞素語去抓回這個婢女,一切她自己看著辦。見太后威壓,聞素語只得同意,領命出去了。聞素語回去後吩咐侍女紅菱去出口堵聞素錦,她不忍親自去,便讓侍女獨自去辦。

聞素錦正在糾結,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告訴蕭煜,她就沒一句能說的,不管是自己的身份還是別的什麼,都是欺君的大罪。她決定堅持自己就是錦言的說話,死也不想鬆口。

太妃病了,蕭祁已經去侍疾了。為了名聲著想,蕭煜也只能去,去的路上遇到了小喜子正在求前院掌事可以繞過聞素錦,一切都是自己所為,根本不是聞素錦拔了貢菜。蕭煜告訴他,為了這點事是不會掉腦袋的。

聞素錦已經被捉回來了,聞素語也十分頭疼。蕭煜這邊見小喜子十分乖順,還不住口的夸聞素錦和蕭祁,又把喜怒不定的蕭祁氣到了。

聞素語派紅菱轉告江德忠,那婢女錦言已經被關進了柴房,自己犯了頭風,就不來了。蕭祁這邊因為自請進府侍疾又招來蕭煜不痛快,二人正在針鋒相對時,江德忠來報告聞素錦在柴房鬧出動靜,太妃本要處理掉她,蕭祁和蕭煜一同求情,太妃有些無語,但是也不好拂二人面子,本來要饒恕她,誰知道江德忠卻說如果不罰難以服眾,太妃只好罰她去司苑局悔過三天,還特意要鍾離去辦,誰讓蕭煜一口咬定是鍾離和聞素錦要好。

鍾離來監督聞素錦悔過,聞素錦要他幫忙給蕭煜傳話,正在這時蕭煜來了,聞素錦和他解釋那天的事,誰知道又說錯了話,說他和蕭祁的脾氣是雲泥之別,她本來說這話沒什麼別的意思,但蕭煜的脾氣一點就炸,又走了。

那日在太妃面前求情,蕭祁曾經在蕭煜面前透過口風想娶聞素錦,把蕭煜氣得趕他去暮塵寺。而這邊的聞素錦又做了夢,還是聞素語喝了毒酒,她根據夢裡的背景,猜測是過幾日的鞦韆宴。

聞素語本來很心疼聞素錦,但是得知她有蕭祁蕭煜共同求情,也只能感嘆一句她命好,而鞦韆宴如果蕭祁不在,那就又是溫妃主持。

蕭祁走之前派人給聞素錦送了禮物,小喜子來的時候正好看到她在拆桂花糖。他告訴聞素錦,那日飛花令誰贏了,就可以隨蕭煜共同狩獵,而宴席上的酒由溫妃提供,聞素錦頗有幾分釀酒本事,她拜託小喜子把酒獻給溫妃。

小喜子去獻酒,挨了十個巴掌,回來氣個半死,這讓聞素錦哀嘆如何能去溫妃身邊。溫妃這邊拿了酒,起了意要嘗嘗,嘗了卻發現是好酒。

蕭祁在暮塵寺戒嚴,蕭煜正在生氣,一眼就看見聞素錦又混了進來,他立刻又要鍾離跟自己換衣服

下一集(第 13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