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22集劇情介紹

第二十二集 聞素語發現遺表問題,聞素錦蕭煜吵架

蕭祁生氣的並不是別的,他看到假遺表十分傷心,他不知道自己在父親眼裡到底算什麼,父親在死前最後一刻都想著蕭煜,而自己卻隻字未提,他這么多年出生入死都是想著父親和聞素錦才撐下來,結果卻是這個結果,他的努力到底算什麼呢。他根本不在意親王爵位,他只是在意父親的感受。聞素錦聽了十分愧疚,覺得都怪自己給蕭煜出什麼假遺表的餿主意,讓他這樣傷心,現如今只能安慰他先王一定是疼惜蕭祁的。二人正說話間,蕭煜卻酒醒了,他一起來就發現不對,衝出院中看見聞素錦和蕭祁坐在玉蕊冰心下,蕭祁問聞素錦,自己和蕭煜誰更好,聞素錦自然說是蕭祁,在她心裡蕭煜喜怒無常,自然不像蕭祁這樣溫潤如玉,蕭祁忍不住邀她一同出府,兩個人在一起,蕭煜一見二人親密坐著有說有笑,瞬間氣不打一處來。他怒不可遏,要罰跪聞素錦。蕭祁只好求情,見二人互相求情蕭煜更加火大,蕭祁只好請令,說自己願意出征北疆,只求蕭煜不要怪罪聞素錦。

聞素錦更加愧疚,但是蕭祁對自己的心思她不敢接受,只能稱夜深了,自己要去睡了。聞素錦哭著回到房間,為蕭煜的斥責,也為自己的命運。而蕭煜這邊則吩咐下去,要蕭祁明日就開拔。鍾離覺得是否太過倉促,蕭煜卻根本不願意改變主意,鍾離見他發怒,只好稱是。

聞素語這邊得知這個訊息,一個人月夜登高,祈求蕭祁早日歸來。第二日聞素錦見到蕭祁來了拔腿就跑,蕭祁不由嘆了口氣。紅菱得了聞素語的命令,她嫌玉蕊冰心礙眼,要紅菱偷偷除了去,紅菱偷偷摸摸去玉蕊冰心下撒了藥粉。

太妃這邊聽說了蕭祁這樣反常,居然這么倉促出站,屬下稟告是因為給聞素錦求情才如此,這讓太妃更加不滿意,覺得聞素錦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聞素錦這邊很擔心蕭祁,還寫了親筆信給蕭祁傳去北疆,裡面都是自己的殷殷關切,也坦言自己心裡一直視蕭祁為兄長。蕭祁收到信雖然惆悵,但是見她擔心自己,還是覺得十分欣慰,也更加有信心。

蕭祁知道了聞素錦傳信北疆更加生氣,怒氣沖衝出去了。聞素語這邊吃不下飯,她總是擔心蕭祁,覺得屋裡煩悶,要出去走走。而聞素錦這邊也帶了平安枝,想保佑蕭祁平安歸來,這一幕正好被蕭煜看到了,他認為聞素錦擔心的根本不是北疆的百姓而是蕭祁。聞素錦覺得他胡攪蠻纏,二人又吵了起來。聞素語在石頭後面悄悄聽著,見二人爭論不休,聞素錦還提出了假遺表的事,這讓聞素語氣得轉身離去。

聞素語明白過來,那遺表是假的,她要把訊息傳到北疆給蕭祁知曉,自己想辦法去弄到真的遺表。聞素錦哭著回來,還打碎了溫妃的糕點,見她哭泣不已,溫妃也十分擔心。夜晚蕭煜來溫妃處時,溫妃說聞素錦哭著回來了,而且特別傷心,肯定受了委屈。蕭煜氣得要死,但是又不由擔心聞素錦。溫妃給他們二人製造了機會,還讓蕭煜哄聞素錦記得帶上禮物。

太妃招來鍾離,她對蕭煜最近對聞素錦的遷就已經忍無可忍,她警告了鍾離。聞素錦這邊正在小廚房哭,蕭煜專程過來哄她,帶她來到池邊,還準備了無數螢火蟲,讓聞素錦破涕而笑,二人也重歸於好。

聞素錦再次做了夢,夢到自己沉入湖底,這些夢境的可怕讓聞素錦瞬間驚醒,他準備去湖邊一探。蕭祁那邊被扣了糧草,蕭煜十分生氣,戰事面前應該大局為重,他下令立刻增援北疆。

下一集(第 23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