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21集劇情介紹

第二十一集 聞素錦蕭煜醉酒親吻,蕭祁不願出兵北疆

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夢到未來,聞素錦決定夢一個給蕭煜看看,蕭煜守在她床邊看她睡,誰知道聞素錦翻來覆去都睡不著,想下床乾點什麼,都被蕭煜一一回絕,就等在她床前等她睡覺。見聞素錦十分折磨,蕭煜又走了出去,展開看看自己畫的聞素錦,這時鍾離來報,北疆告急。這代表蕭煜必須召回蕭祁,否則就只能叫回聞步青,可是這無異於是拆東牆補西牆。鍾離一抬頭就看到蕭煜背後的屏風裡,聞素錦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蕭煜趕緊把他打發走了。

蕭祁喝著悶酒,玉蕊冰心是自己和聞素錦的回憶,蕭煜卻連玉蕊冰心都連根拔起,讓他如何接受,歸根結底他只是想要聞素錦,但是為什麼就這么難。

過了一夜,聞素錦一夜無夢,正氣惱間有人來報,現在勤政堂吵成一片,群臣嚷著要蕭煜給個交代,就為了北疆一事。聞素錦見他急忙出去了也十分失落,她很想自己可以幫一幫蕭煜。蕭祁派別的人拿遺表說事兒,說沒有遺表所以蕭祁才鬱結於心,不願上北疆。蕭煜只好忍下這口氣,讓人去請蕭祁出征,給群臣一個交代。聞素錦正想著要如何幫蕭煜,就見他悶悶不樂的回來了,臉色也不好,肯定有煩心事,或許是因為北疆的事。蕭煜也只好慢慢說出北疆告急,蕭祁卻不願出征,聞素錦本來打算勸勸,但是蕭煜卻不願意她去向蕭祁求情。蕭祁不準備再讓,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喜歡聞素錦,他讓屬下明日就攜王領入府。

聞素錦果然做了夢,這次卻夢的不好,她夢到自己好像到了一處枯井,四下無人,一個神秘人通過一處機關遞了訊息,她打開一看,裡面正是遺表。這嚇得她直接醒了過來,忙告訴坐在旁邊的蕭煜,遺表就在那日的枯井裡。剛說完就覺得不對勁,蕭煜怎么會在這裡。蕭煜一聽遺表下落,瞬間計上心頭,他相信聞素錦,告訴聞素錦明日自己再來找她細說,把她抱在床上讓她去睡覺,自己卻出去了。

第二日一早聞素錦便看到外面蕭祁的屬下來送禮物,聞素錦不願收,屬下卻語帶威脅,拿出征之事威脅聞素錦必須收下。聞素錦也無法,只能留下了。蕭煜遠遠看著,他知道自己必須懷柔,而且他們本來就是兒時情誼,暫時忍忍。他擔心的是給鍾離的另外一件吩咐,那是他下的一劑猛藥。

他準備了一份假遺表在枯井中,就等蕭祁的人帶走,鍾離查探之後發現果然被取走,那假遺表里就是蕭煜即位的旨意。蕭煜但是很有興致,他想知道蕭祁看到那假遺表是什麼反應。

聞素錦又來蕭煜面前偷吃點心,她夸蕭煜個沒邊,蕭煜提起她收禮物一事,聞素錦連忙拿出自己釀的酒請罪,這讓蕭煜送了口氣。

聞素錦見他不領情很生氣,連蕭煜叫她吃飯都不去,說自己今日沐休。蕭煜左等右等沒見她來,聽說她去了沐房,只好讓人溫著晚膳等聞素錦回來。他多喝了點酒,帶著酒意來到沐房找到聞素錦,趁著酒意親了她。聞素錦也坦言,自己想要嫁給蕭煜,可是蕭煜喝醉了,還一頭栽進水裡,把聞素錦嚇了一跳。

夜晚聞素錦在玉蕊冰心下見到蕭祁,蕭祁說自己心中苦悶,和她聊起小時候的事,聞素錦說起自己對蕭煜的擔心,這讓蕭祁有些不滿。

下一集(第 22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