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20集劇情介紹

鳳歸四時歌第二十集 聞素錦坦言夢境,聞素語不計代價謀劃

那顆玉蕊冰心是禮部尚書的,偷玉蕊冰心面子上實在不好,他偷偷帶著聞素錦來摘,這時一列士兵經過,蕭煜忙帶著聞素錦躲了起來。

聞素錦奉上一封奏摺,那奏摺寫的全是聞素錦的壞話,她讓蕭祁奉上奏摺參聞素錦一本,這樣聞素錦就不能和蕭煜在一起。但蕭祁看了奏摺十分惱怒,他視聞素錦如掌珠,可是聞素語寫的那奏摺上全是聞素錦的壞話,一樁樁一件件都可以要了聞素錦的命。他讓聞素錦立刻離開,以後也別來了。

聞素錦和蕭煜一起坐在樹上吃玉蕊冰心,這一幕突然讓她反應過來,這正是她夢裡的畫面。情意纏綿中,二人感情也更進一步。

兩人一起回了府,蕭煜讓她抬頭看月亮,人間俗物好顏色,以此慰藉。二人打鬧著走回寢殿,聞素錦一個轉身,卻遇到了喬裝打扮回來的聞素語。

聞素語謊稱侍女發了瘟病,所以自己去送。蕭煜怎么會相信,他知道聞素語去見了蕭祁,這讓他懷疑聞素語所作所為是聞步青指使,立刻下令關聞素語禁閉,褫奪聞夫人誥命,還有聞步青和蕭祁既然都不安分,那就一併處罰。聞素錦聽著害怕,手抖得不停,連忙求情,蕭煜也覺得十分無語,聞素語對聞素錦的態度他又不是沒見過,聞素錦居然還說聞素語的好話。但是聞素錦都開了口,他只能讓聞素語禁足,其他處罰壓下。

蕭煜又誤會她不是替聞家求情,而是為蕭祁求情,又想到蕭祁曾經送給聞素錦的半樹桃花,說話自然也酸得很。聞素錦怕自己多說聞家會引來蕭煜探查,為難的不得了,這態度讓蕭煜更加失望,覺得自己在聞素錦心裡就是不如蕭祁,負氣而去。聞素錦第二日去看了大夫,她夢境詭譎,睡的也不好,大夫忙給她抓了藥,讓她服下好好休息。

李天使急忙告訴聞素錦,蕭煜已經等了她許久,她忙跟了進去,居然看到院子裡移植了那顆漂亮的玉蕊冰心,這讓聞素錦開心不已,圍著樹轉了好久。反應過來才問起蕭煜樹的來歷,果然是禮部尚書家裡那顆。對蕭煜來說,一棵樹算什麼,只要能討聞素錦歡心,千萬顆他都願意給聞素錦找來。

聞素錦喝了藥入睡,這一覺夢境卻更加奇怪,她夢到自己困在一處枯井中,還輾轉反側,一晚上都睡不好。聞素錦懷疑自己波動這么大,和蕭煜昨日的親密有關,禁不住聯想了許久。她又親自去找了莫太醫,找人多抓了幾幅。她又不敢讓人知道自己抓了藥,偷偷將藥藏了起來,這卻被鍾離看到了。

朝堂上又起了紛爭,群臣要求蕭祁出兵,蕭煜見他不願出兵,讓他將兵符留下,這些日子就別來議事了。

蕭祁出來見到聞素錦,追問玉蕊冰心的事,聞素錦也不知如何說。蕭煜拖著聞素錦走開,讓她少和蕭祁交談。這時鐘離帶著藥來找蕭煜,說聞素錦神色匆匆,蕭煜追問她是怎么了。聞素錦只好坦言是自己晚上多夢睡得不安穩。

她怕蕭煜不信,只好親自證明,拉著蕭煜說自己的夢都會一一成真,夢到未來之中的景象,而且都會一一實現。蕭煜雖然難以消化,但是還是相信聞素錦,聞素錦見他神色玩笑,氣個半死,告訴他自己會夢給他看,還抱住了蕭煜。

聞素語知道蕭祁又被奪了兵符,一定要去求情,但是紅菱勸她這沒用。聞素語不計代價,她要從遺表做文章,發布輿論。

下一集(第 21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