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15集劇情介紹

鳳歸四時歌第十五集 聞素錦險些知道真相,鞦韆宴聞素錦阻攔毒酒

聞素錦在內閣看到了許多畫像,都是歷代皇帝的御像。她準備展開畫卷,誰知道正要拉開時,聽到蕭煜喊別動。蕭煜還以為她知道了,探聽之下才只是聞素錦不知道,聞素錦是帶著自己送的金玉令進華嚴閣查找釀酒書籍的。蕭煜心軟,只好給她指了路,帶著她找了起來。二人在華嚴閣四處翻閱,終於被聞素錦找到了有用的文獻,她開開心心感謝了蕭煜,抱著文獻快步離開了。

鞦韆宴之上歌舞昇平,聞素錦心裡慌得厲害,雖然宴會上的酒飲都是她負責,但是她心裡說不上的心慌,溫妃派她去廚房拿桃仁,她便順口問了酒飲如何。聞素錦去看了酒飲,拿出來之後自己偷偷試了毒,發現沒有問題才鬆了一口氣,拿著桃仁出去了。

鞦韆宴上設定了高台供太妃觀賞,太妃避而不談誇起來了溫妃。鞦韆宴正式開始,眾人都十分滿意宴上歌舞,歌舞罷就端上了宴酒,聞素錦遠遠看著,突然發現酒液的顏色變了,她不得不想近些去看,明明她準備的酒是無色的,現在卻變了顏色。蕭煜在高台上寫下詩會主題,要在今天決出陪伴狩獵的人選。

鞦韆宴是在嬪妃中決出勝者,以一炷香為考試時間,選出可以陪蕭煜去狩獵的人。香燃得極快,聞素語卻什麼也沒寫出來。她情急之下叫住了蕭煜,她說曾經溫妃七步成詩,自己今日效仿溫妃,打算五步成詩。這詩自然打了小抄,是蕭祁提前給她的。這詩自然驚才絕艷,讓太妃非常滿意,宣布聞素語成了魁首,還賜了酒。眼見姐姐馬上飲酒,她十分擔心,實在沒有辦法連忙打住了這個局面,只好以聞素語作詩意境不好打斷。但太妃卻很不滿她的打斷,要打發了聞素錦。聞素錦沒有辦法,只好奪過酒杯潑進了水池中,眼尖的嬪妃發現水池裡的魚都死了。這讓太妃勃然大怒,立刻問罪溫妃,溫妃供出了聞素錦。聞素錦只好承認,可是她怎么會在自己的酒里下毒,眼見聞素錦沒有證據,太妃立刻就要人拿下聞素錦。蕭煜沒辦法,只好親自出來阻攔太妃,聞素錦這才發現,她以為的鍾離,居然是蕭煜。蕭煜親自去扶她起來,他相信聞素錦絕不可能做出這種事。聞素錦心亂如麻,蕭煜怎么能是她以為的鐘離呢?

蕭煜傳口諭下去,挨個審問所有下人,他絕不牽連無辜,但是也絕不可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搞這些,甚至將今日所有的下人都軟禁在那裡。

鍾離回來稟告,目前所有證據都直指聞素錦,蕭煜不肯相信,聞素錦今日幾次打斷王妃,一看就不可能是兇手,他決定親自去看看。

聞素錦不懂事情怎么會變成這樣,她以為的鐘離是假的,那自己的感情呢?蕭煜來了,她也提不起興趣,蕭煜怎么能騙自己。蕭煜告訴她自己也不曾想過騙她,每個人都有苦衷,這次來他就是為聞素錦脫罪的,希望聞素錦說出到底是怎么回事。聞素錦卻不體諒他的好心,二人甚至吵了起來,鬧得不歡而散,聞素錦甚至把那個金玉令丟在了蕭煜身上,讓他出去,不願再見他。對她來說,鍾離就是鍾離,不是蕭煜,為什麼蕭煜做這一切把自己當個笑話。

下一集(第 16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