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14集劇情介紹

鳳歸四時歌劇情介紹第十四集 蕭祁騙聞素錦進內閣,蕭煜幫聞素錦進驚鴻閣

蕭煜問了蕭祁的罪,蕭祁供認不諱,蕭煜本來正要把他抓起來,誰知道太妃先出了聲,怒氣沖沖斥責了蕭祁,還責打了他。裝作公平的樣子請求蕭煜,自己要代子受過。她哀求蕭煜,自己受先王囑託,蕭祁也是先王的血脈,希望可以自己擔責,懇求蕭煜寬恕蕭祁。

蕭煜十分失望,他從小養在太妃身邊,太妃卻一味袒護蕭祁,他再不願搭理太妃,罰蕭祁思過,一個月不許上朝,這無意間饒了蕭祁一命,讓太妃鬆了一口氣。

溫妃這邊急得焦頭爛額,派人叫來了聞素錦,她要聞素錦調製七子香,聞素錦表示自己能調出來。聞素錦努力調製出來,終於讓溫妃鬆了一口氣,派人去給溫妃送酒。而聞素語的侍女偷偷去瞧了蕭祁,聽說他沒什麼大礙依然十分不放心,侍女告訴她現在去看肯定不行,還有兩個時辰就要入夜,到時候去看也可以。

聞素錦反覆調製酒釀,希望可以複製出昨日窖藏的味道,卻情不自禁想起和蕭煜的事,她忍不住一笑,酒窖的事肯定是蕭煜在幫自己的忙。

入夜後,她帶著自己調製的七子香來等蕭煜,蕭煜今天心情不好,讓她別來找自己,也不想喝,甚至一揮手砸了七子香。聞素錦十分生氣,氣惱他的不領情。

蕭煜平靜了火氣,聞素錦看出他今天有不開心,忙捧著剩下的瓶底,照亮一輪彎月,說要送他一個月亮,終於讓他開心了一點。聞素錦忙問他是為什麼不開心,蕭煜想起白天眾人要他饒了蕭祁,只嘆息著說沒什麼。

聞素錦站久了腳麻,蕭煜乾脆抱起了她。而這邊的蕭祁正在斥責下屬又惹出人命,同時懷疑起太妃對自己的相護,認為其中並不簡單,派人去查。可是這時他一轉頭就看見蕭煜抱著聞素錦,二人舉止親密,蕭煜還親自幫聞素錦插簪子,聞素錦摸著簪子十分羞澀,二人道了別之後蕭祁立刻命人去查,為什麼聞素錦把蕭煜認成了鍾離

聞素語來送藥,蕭祁卻說時局緊張別來找自己,聞素語告訴他剛剛自己已經看到聞素錦和蕭煜暗度陳倉,她實在擔心蕭祁,聞素錦的內心根本沒有他。蕭祁不願相信,要聞素語把聞素錦帶來,他要親自問聞素錦。聞素語只好應了好,可是看著蕭祁的背影,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蕭祁才能知道,愛他的人只有自己。

第二日聞素錦去見了溫妃,溫妃讓她挑選好酒,聞素錦告訴溫妃,這酒雖然是佳品,都不是上品,思來想去,只有海棠醉能配得上酒宴。溫妃相信她,讓她置辦這酒釀。聞素錦暗暗想,只要鞦韆宴的酒出自自己的手,那聞素語一定沒事。

婢女來傳聞素錦去看接新酒,聞素錦不疑有他跟著走了,走出去了才知道是聞素語傳自己去清心堂。而這時的蕭煜,正讓人挑了荔枝打算來看她。

聞素錦進去卻看到了蕭祁,蕭祁側面打聽她是不是認識蕭煜,聞素錦自然說不認識,蕭祁明白過來,蕭煜是真的在騙聞素錦。他指出金玉令的獨特,問聞素錦是不是真的一無所察。

蕭煜帶著荔枝藉口來看溫妃,其實是藉機來看聞素錦,誰知道溫妃說聞素錦出去了,讓他有些失落。

蕭祁告訴聞素錦,府里藏內閣藏了奇書,裡面有釀酒之法,還告訴了她內閣在何處。聞素錦十分開心,她根本不知道,蕭祁是要揭穿蕭煜的身份。

聞素錦拿著金玉令去了華嚴閣,蕭祁得知十分滿意。而蕭煜這邊得知了訊息忙趕了回去。聞素錦在內閣看到了許多畫像,都是歷代皇帝的御像。他準備展開畫卷,誰知道正要拉開時,聽到蕭煜喊別動。

下一集(第 15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