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13集劇情介紹

鳳歸四時歌劇情介紹第十三集 蕭祁被抓太后相護,蕭煜給聞素錦支招

聞素錦喬裝打扮換成小喜子的衣服來找蕭煜,蕭煜遠遠見她來了,忙和鍾離換了衣服。聞素錦一來就伏低做小,告訴他自己想去溫妃娘娘處,自己會一些釀酒的活計,她裝得楚楚可憐的,蕭煜答應她,嘗一嘗她的酒,若是可以就讓她去溫妃娘娘處。溫妃娘娘這邊恰好來送酒,卻被得到命令的鐘離攔在外面,委婉勸回了。

聞素錦精心調製了酒,蕭煜品著酒香味,又想到那日她說父親大人說女孩子要舉止端方,萬萬不可碰酒,現在卻對酒說的頭頭是道。

見她出了汗,蕭煜遞上自己的帕子給她擦汗,嘗了酒之後懷疑起她一個侍女為什麼學釀酒,聞素錦只好謊稱是王妃娘娘喜歡。蕭煜嘗了酒,才告訴她是太妃貶她去司苑局,溫妃娘娘是無法得罪太妃娘娘的,引薦了她也沒用,聞素錦哪裡聽懂他的暗示,還以為蕭煜是壓根兒不想幫自己。

聞素錦回了司苑局,和等待許久的小喜子交談時突然悟到,若酒窖沒酒就非自己不可,錦上添花遠不如雪中送炭。蕭煜這邊頻頻想起聞素錦,總是走神,乾脆打開聞素錦送來的桂花糖。誰知道正要吃時鐘離進來,告訴他這桂花糖是蕭祁一路送到司苑局的,聞素錦不得不防,把蕭煜又氣個半死。

入夜,聞素錦拿著金玉令到了酒窖,誰知道卻被蕭煜跟蹤,蕭煜跟去一看,見她居然摔倒在地上,蕭煜問她到底和蕭祁什麼關係,聞素錦哪裡聽得懂,被蕭煜質問為什麼來這裡,聞素錦討厭他陰陽怪氣,覺得蕭祁千好萬好,這讓蕭煜更加想起她和蕭祁之間的事,越發發怒。聞素錦發起火來,乾脆將酒窖的酒砸了起來,砸酒的動靜引來了鍾離和送滋補湯的聞素語,為了怕他們進來,蕭煜把酒砸了出去,讓眾人出去。卻被聞素錦以為是在凶她,砸得越發凶了。蕭煜攔住她,不由想到若是她是細作,但是看樣子能改也可以。問她今天為什麼來這裡做什麼,如果不說就去告發她。聞素錦破罐子破摔,乾脆承認自己是來謀害煜王的。說罷還哭了起來,見她這樣,蕭煜怎么好責怪她,只好服了軟。

聞素錦喝了點酒,居然醉了,她讓蕭煜乾脆跟自己走吧,反正都不喜歡王府,功名利祿沒意思。二人交談間,聞素錦跌進了蕭煜懷裡。

蕭煜好聲好氣的問她到底來乾什麼,聞素錦說不是他教自己砸酒窖的嗎,這讓蕭煜十分無語,他哪有這個意思。聞素錦嘀嘀咕咕,說自己拿到遺表是為了救王妃,她夢到王妃喝了酒就死了。說話顛三倒四,還睡了過去,蕭煜無法,只好抱著她出來。

下屬還以為這是他屬意的淑人,這無意間提醒了蕭煜,不管聞素錦是不是細作,變成自己的人不就好了。他下令要人把酒窖的酒全砸了,讓鍾離十分無語。

蕭煜一大早就在挑簪子,誰知道挑來挑去下人都說不符合規制,蕭煜興致缺缺,只好讓人送去給溫妃。這時鐘離來報,暮塵寺出了事,和蕭祁有關,蕭煜十分震怒,讓人立刻把蕭祁抓回來。

而溫妃這邊才得知,酒窖的酒被貓毀了,她實在沒了辦法,讓人把那日獻酒的人立刻找來。太妃娘娘和聞素語談話,讓她搞好夫妻關係。聞素語卻告狀,酒窖被毀,這讓太妃生氣,讓人去傳溫妃來。這時有人來報,蕭祁被抓回來了,這嚇了聞素語和太妃好大一跳。

蕭煜發了怒,誰知道太妃棋高一著,帶著蕭祁來請罪。

下一集(第 14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