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歸四時歌第8集劇情介紹

鳳歸四時歌劇情介紹第八集 聞素錦闖禍,蕭煜出手相助

聞素錦想著自己要怎么溜走,可是她沒什麼辦法,突然想到從蕭煜那裡拿到的那塊暢通無阻的金玉令,知道那令牌或許有辦法,這時她一回頭,蕭煜正站在自己身後。她忙叫住蕭煜,跟蕭煜道謝這次救自己的事。還說出自己想借金玉令,這讓蕭煜立刻懂了她道謝準沒那么簡單。

婢女在王妃面前說閒話,問她要不要給司苑局吩咐一下,給聞素錦找些苦頭吃,被聞素語呵斥了。這時蕭祁來送賀禮,正是一條銀制面紗,她越看手越抖,面紗掉在了茶盞里立刻變了色,場面瞬息萬變,一旁的侍女瞬間拿出了匕首,還好蕭祁扮作的太監救了她一命。

蕭祁問她為什麼借金玉令,她又不能明說自己是想帶聞素語走,只說自己想回府看看,蕭煜不借她,把她氣個半死,蕭煜打探她和蕭祁熟不熟,聞素錦矢口否認,這讓蕭煜又生了氣,他討厭聞素錦欺騙自己,告訴聞素錦以後就當不認識,在王府自生自滅吧。

蕭祁和聞素語道歉,當時自己明知道王妃之位有蹊蹺,卻沒有以死明志救聞素語出去,這讓聞素語立刻覺得蕭祁對她的心極好。蕭祁順勢告訴她,蕭煜不會留自己太久了,功高蓋主又有加封和賜婚的事,他現在自身難保,聞素語立刻告訴他,不會讓她屈居人下,願為他效力。

蕭煜氣沖沖回了梅苑,遇到太妃的人請他去見王妃,自然又得了他好一頓罵。

聞素錦翻來覆去睡不著,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了蕭煜,害怕他把命批的事情說出,又想到他還是待自己極好,別彆扭扭睡下了。

聞素錦又做夢了,夢裡還是聞素語喝下毒酒死了。她嚇了一跳,打定主意要去見聞素語一面,拜託小喜子帶她去,誰知道剛走到外面就遇到了聞素語的奴婢,那奴婢見她來了十分不滿,派人把她趕走了。她回來告訴聞素錦,現在正是多事之秋,還是要好好管束下人。聞素語這才知道淮南水災之時。

書房裡蕭煜和蕭祁又起了爭吵,蕭祁對蕭煜派去治水的人手不滿,蕭煜決定,那就讓兩個人選共同試驗治田,擇優錄取,就在司苑局中試驗。蕭祁反抗不得,只得認了。

聞素語聽命來做粗使丫頭,協助治水的事,一方是蕭煜的人,一方自然是蕭祁的人,蕭煜那邊的人和鍾離一起曾經做過蕭煜的伴讀,有過金蘭之誼,聞素語一時好奇,打聽起了鍾離的事,那人當然對鍾離一頓狂夸,這倒是和聞素語的印象有些出入,她惱於蕭煜前幾天的陰晴不定,打算做點什麼給他一點教訓。

聞素語去找了少國公,稱自己有些辦法,她背過水利通史,自然能說些什麼,這讓少國公十分滿意。聞素錦提出要拔雜草,少國公居然讓自己的幾個婢女去幹活。

蕭煜有些擔心溫良使,他怕安少國公使壞,正和鍾離說著,太監來報,那位和鍾離侍衛親厚的姑娘,使壞讓安少國公的幾位人拔雜草,他們哪裡分得清草和菜,現在田裡菜也拔了,自然就輸了,這讓蕭煜笑個不停。

他跟鍾離換了衣服,準備去司苑局看看,雖然他冠冕堂皇說自己去試探細作,卻讓鍾離欲言又止。

那田裡的菜是太妃娘娘要吃的,現在都拔了,聞素錦自然闖了禍,司苑局的姑姑決定要她這條命,強行給她灌了藥。

下一集(第 9 集) 鳳歸四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鳳歸四時歌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