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九州海上牧雲記第71集劇情介紹

海上牧雲記劇情介紹第71集 - 牧雲笙被墨羽辰禁錮,穆如槊率領闔族認罪

穆如鐵騎最後一面軍旗被焚燒掉落,寒江看著軍旗神情奔潰,而及時趕到殤陽關下的穆如槊亦黯然不已。這時,墨羽辰站在了牧雲笙的牢籠上,高喊讓牧雲笙看清眼前的場景。三百年穆如家族的光輝,也有消散的一刻。寒江見牧雲笙有掙扎之意,卻依舊神情呆滯,他拚命地呼喚著牧雲笙的名字,想要喚醒他,可牧雲笙始終未應答半句。原來,他早已被墨羽辰用鎖鏈鎖於幻鏡之中,掙脫不得。

墨羽辰告訴牧雲笙,世間上最悍勇善戰的將軍,最終也會死在朝堂上,因為他們敵不過朝堂中的陰謀詭計。兄弟盟約,共享天下只不過是一個笑話而已,真正的天下只能一人獨享。一將功成萬骨枯,得到天下的那個人必定是踏著萬千屍體與鮮血坐上王位。牧雲笙親眼看著穆如受盡冤屈,他想要將真相告訴天下人,可墨羽辰卻認為穆如一點都不冤枉,他們才是這個世上真正的禍害。

穆如守護著世間的秩序與安寧,忠心輔佐牧雲氏,使眾生都感到心安與寧靜,可這一切卻違背了墟神創人的意願,墨羽辰始終堅持己見,認為只有充滿野心與戰爭的世界,才能充滿生機,運轉不息。牧雲笙不敢苟同墨羽辰的貪心,失去了穆如的保護,九州就會動盪不安。他想要得到力量,為父親與寒江報仇。所有殺他父者,陷他友者,他都絕對不會饒恕。牧雲笙的想法正中墨羽辰下懷,墨羽辰在他身旁對他進行遊說,希望他能讓體內的悠遊魅徹底覺醒。

穆如寒川率眾族人在府中抵抗,穆如槊及時趕回穆如府。寒川跪地懇求穆如槊能夠為穆如闔族爭命,沒有他穆如,何來大端。穆如槊叩拜過祖先,寒川提出自己的意見,他想要與穆如槊殺出天啟,集結各州散亂的穆如鐵騎,擁牧雲寒為太子,還穆如清白。現如今朝中的儲君是牧雲合戈,穆如槊深知若是他們擁牧雲寒為新皇,便是讓牧雲兄弟自相殘殺,屆時端朝將動盪不安,百姓飽受戰亂之苦。

穆如職責是維護世間秩序,守護九州安寧。穆如槊道出自己的意見與看法,他們穆如一族若是受縛,不過是一死,卻能換來端朝一世安寧,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與任務,無愧於天下,無愧於牧雲。寒川沒有料到穆如槊會下此決定,他率領眾族人抗命為的就是能保住穆如血脈,若是打開這扇大門,他們闔族便會被趕盡殺絕。穆如槊深知每一條穆如性命都彌足珍貴,但他們為了大端朝的安寧而死,既不是屈辱,更不是失敗,而是戰與贏。他跪地請求眾人,希望眾人能與他穆如槊共進退,得到眾人的支持點頭後,穆如家打開大門,交出手中兵器,脫下身上鎧甲,淪為階下囚。

穆如已被擒獲,合戈與皇后商討著處置穆如的方法。當年穆如槊親自監斬南枯一族,合戈至今耿耿於懷,他準備讓穆如眾人受盡屈辱而死。既穆如一氏愛榮耀甚於性命,他便先奪其榮耀,再取其性命。他準備下令將所有的穆如男子將會被流放至殤州。殤州是夸父之地,他們將在殤州受盡夸父折磨,與夸父進行著一場永遠都打不贏的戰鬥,最終痛苦死去。同時,他還會讓男子在流放前,親眼看著穆如的女人與孩子死於王朝法度的屠刀之下,他要讓他們嘗盡失敗與絕望的滋味,正如同他當年一樣。

宛州,牧雲欒向穆如屏坦明,自己從不曾對她動過半分真心,而他也同樣知曉,穆如屏並未真心待過他。穆如屏始終牢記穆如使命,她為了維護大端政權而屈身嫁於牧雲欒,犧牲了自己的終身幸福,可她並未後悔。面對著牧雲欒的謀反野心,穆如屏告訴他,穆如家但有一命在,牧雲欒便休想起兵謀反。牧雲欒稱自己並不會起兵謀反,相反,他還會成為拯救大端朝的英雄。

話落,牧雲欒一劍殺了穆如屏,準備以替她報仇,找出謀害穆如氏真兇的名義帶兵至天啟。只要越州靖王一動,他便立即發兵,改寫端朝的歷史,成為九州之王。就在木原等手下離開後,牧雲欒看著穆如屏的屍體,失聲痛哭。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穆如屏始終陪伴他多年,親手殺害自己的結髮妻子,他心中生出一絲後悔之意。

寒江與牧雲笙被囚於殤陽關牢籠中,寒江看著穆如家族落敗受罰的場景,心中奔潰不已。同時,合戈與皇后亦在高台上看著穆如的命運,合戈向皇后表明,自今日起,他要還天下一個全新的端朝,一個再也沒有穆如的端朝。殤陽關下,寒川與穆如槊已做好赴死的準備,宮中侍從卻帶來所有穆如女人孩子,還有合戈的旨意,穆如所有男兒皆流放殤州,而穆如女人與孩子就地處決。

三百年來,穆如一直執行著不殺女人與孩子的規定,合戈的破壞規定令穆如闔族大為痛憤,當場生出反意。他們男兒可以赴死,卻不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心愛之人死在自己眼前。穆如槊更是站直身子質問合戈,他穆如家一心守衛大端皇朝,不該受如此折辱。合戈深知穆如家對使命榮耀的看重,他告訴穆如槊,牧雲並非是要趕盡殺絕,而是希望穆如能到殤州為牧雲開拓疆土,若是他日完成使命,便可返回中州。

殤州有去無回,眾人不肯受合戈的命,只等待著穆如槊帶他們殺出重圍。穆如槊陷入兩難抉擇,寒江更是在牢籠中拚命掙脫,不甘心看著穆如一族受此凌辱。須臾,穆如槊下令命眾人不許抵抗,隨他一同去殤州。穆如使命是維護世間秩序,穆如性命雖然珍貴,可為了活命破壞秩序卻是穆如的恥辱,世上可以沒有穆如人,卻不能沒有穆如氏的故事。

穆如眾人含淚放棄抵抗,而和葉帶著受俘的寒山也趕到殤陽關,寒山在另一端看到穆如家族的命運,心中大為悵然。

下一集(第 72 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最後當上皇后了嗎?南枯月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墨先生有沒有殺了牧雲笙?墨先生死了嗎?墨先生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明儀死了嗎?南枯明儀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當皇帝了嗎?牧雲合戈最後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穆如寒山死了嗎?穆如寒山的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寒江真的殺了皇帝嗎?真正的弒君者是誰?穆如為什麼被流放? 九州海上牧雲記龍錦煥為什麼要幫助姬公主復國?龍錦煥找牧雲笙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速沁紫炎死了嗎?速沁紫炎最後結局是什麼?紫炎和鐵轅有沒有在一起? 海上牧雲記赫蘭鐵轅為什麼要殺速沁紫炎?速沁紫炎犯了什麼錯?赫蘭鐵轅殺老婆紫炎的原因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為什麼被放了出來?牧雲勤放出牧雲合戈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為什麼要自殘劃傷臉?月漓劃傷自己的臉的目的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勤當年為什麼要殺銀容?大臣的真實想法是什麼?當年的真相又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德是好人還是壞人?牧雲德為什麼要幫助牧雲笙?牧雲德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孤松拓死了嗎?孤松拓是怎么死的?孤松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和牧雲寒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妹嗎?牧雲寒喜歡嚴霜嗎?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嫁給碩風和葉了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最後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為什麼把鐵王劍送給赫蘭鐵轅?碩風和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喜歡碩風和葉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結局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寒江母親為什麼要自殺?寒江母親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盼兮死了嗎?盼兮最後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