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分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張慶為參賽而腦洞大開 將擁有現代記憶的青年寫進古代

大學生張慶想用現代的觀念來剖析古代文學使,葉教授並不是很贊同。但張慶仍然堅持並報名參賽了科幻題材,主題是假如生命再活一次,而故事真正意義是珍惜現在,為美好而活,於是坐在葉教授旁邊的電腦前苦思故事的標題,對著電腦念著一段戲曲,葉教授頗為好奇的答道正是十二之紅樓曲的留餘慶。張慶興致勃勃的讓葉教授連線自己的電腦到大螢幕,而他當即取的小說名字《慶餘年》就從這裡開始了。

一個患有重症肌無力的現代青年,睜眼醒來卻成了竹筐里的嬰兒,名叫范閒,他腦海還保留了現代社會的一切記憶,卻被一群古裝黑衣殺手圍攻追殺,疑惑之間一個嶄新的世界迎面而來,而背著嬰兒的人是范閒亡母的僕人,名叫五竹。五竹武功高超,他甩掉了那群殺手來到了陳萍萍的面前。陳萍萍坐在輪椅上,他得知范閒母親已死時,內心十分難過,但看到還活著的嬰兒心裡有了些許欣慰。為了顧及嬰兒的安全,五竹沒有把嬰兒交給陳萍萍,而是在陳萍萍的提議下到了澹州。

澹州是范閒祖母的地盤,於是范閒被寄養在澹府,一轉眼已長成少年。這天范閒帶著小姐范若若一起出去玩,沒想到丫鬟就被周管家給毒打了,范閒氣不過搬來椅子站了上去將周管家教訓一頓,別看他小小的身子,卻將管家一掌擊飛,連牙齒都掉了一顆,周管家震驚不已。范老太太對范閒表現的非常冷漠,她把范若若安排回了京都,留下范閒一人,范閒心裡十分難過。

夜裡,一黑衣人潛入范閒的房間,范閒一個機靈趁對方不注意將他打倒在地,他以為自己殺人了,趕緊跑去找來五竹。五竹告知他黑衣人是自己人名叫費介,是檢察院三處的人,范閒這才知道自己打錯人了,幸好費介沒死,只是暈了過去。而費介此次到澹州是受范大人的意思做范閒的師父,范老太太對費介擠眼神,提示他隨便教教就行。費介決定教範閒醫術,夜裡,他帶著范閒去荒郊野外解剖屍體,沒想到范閒並沒有害怕。隔天,范閒去五竹那裡打聽自己母親的事情,並詢問他如何練真氣。五竹決定用打他的方式,來教他習武。范閒被嚇得連吞口水,這就這樣被范閒一直被追著打。

費介在吃飯的時候給范閒下毒,范閒立刻暈了過去,沒多久范閒醒過來了,但並沒有打算告訴范閒解藥是什麼,而是讓范閒以身試藥找出毒藥,結果范閒選錯藥又再次被毒的鼻血狂流。五竹和費介輪流給范閒上課,這天又輪到了五竹,范閒還是無法躲開五竹的追打,被摔的在地上唉唉叫,但他並沒有氣餒,而是不斷的思索並且進步。范閒機智的頭腦很快就讓師傅費介中招,而這也就意味著他出師了,他出師便是費介離開的時候。范閒送師傅離開,兩人都有些不捨,范閒告訴師傅他是除了五竹以外第二個值得信任的人。費介將院長交代的檢察院提司的腰牌交給范閒,范閒也親自做了一副羊腸手套送給師傅,兩人傷感的別過。

范老太太告訴范閒,費介的離去反而是好事,讓他不必過多傷心,她道只要費介在澹州一日,便會把京都的目光招引過來,同時還告訴范閒如果哪天紅甲騎士出現在澹州的街頭,那么真正的危險便會到來。范閒聽後,便開始了每天坐在大門口,苦等紅甲騎士的出現。一轉眼就是好幾年,他從呦呦稚童長成了翩翩少年。終於這天,街頭出現了一批身穿紅甲的騎士。

下一集(第 2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