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7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莊墨韓被范閒氣得吐血 范閒五竹夜闖皇宮

莊墨韓拿起詩句詆毀范閒,說他要不是經歷過人生的大起大落,怎能寫出這樣的意境。范閒卻充耳不聞,只是埋頭喝酒,很快,他的眼神便迷離起來。莊墨韓還在繼續說,范閒年少風光,根本不可能有如此悲涼的心境。少年強說愁,過猶不及,反遭笑話。慶帝見范閒給慶國落了如此大的臉面,臉色黑的可以滴出水來,郭保坤已經難抑心中歡喜,主動上前奏稱范閒欺世盜名,丟盡了慶國讀書人的顏面,懇請陛下將其革去功名,逐出京都,今生永不錄用。

范閒反問郭保坤,既然自己丟盡了慶國臉面,為何他還如此歡喜雀躍,他到底是何時知道莊墨韓要在殿上辯真相,否則為何自己今日一進祈年殿,他就言之鑿鑿說今日要看自己身敗名裂。郭保坤無法自圓其說,郭攸之連忙出來替兒子圓場,稱他們兩人之間素來不睦,二人之間的爭執無關大局,倒是范閒抄襲的事,理當重罰,否則難以平息天下悠悠眾口。

范閒端起酒杯走到大殿中間,承認這首詩確實是自己抄的,不過抄的是上陵野老詩聖杜甫之作,跟莊墨韓的老師半點關係都沒有。莊墨韓氣道自己一輩子浸淫文學,從未聽過杜甫這個名字。范閒正色道,史書中沒有杜甫,因為他屬於一個千載風流,文采耀目的世界,那個世界說是仙界也不為過,那是他夢裡留下的畫卷,是自己殘留的記憶。這番實話卻贏得了滿堂鬨笑,郭攸之更是當即奏請慶帝治范閒一個欺君之罪。

范閒沒有理他,轉身莊墨韓,問他老師還有沒有其它不為人知的詩作,莊墨韓表示僅有一首,范閒放肆一笑,抄起酒罈,喚人拿來紙筆,侯公公見狀,立刻表示,自己願意為他抄錄。范閒也許真的醉了,他的身體游離於這個世界,靈魂卻殘留著上一世的記憶,無人可說,無人可信,有些時候,他甚至比座上的帝王更加孤獨。昔有太白斗酒詩三千,今有范閒醉酒吟百篇,在座之人越聽越吃驚,越聽越沉默。

郭保坤聽了范閒的詩後,依舊不願意相信他,覺得這世間那什麼仙界,二皇子接口問他,若世上沒有仙界,這些詩是句又是從從哪兒來的,郭保坤順口說,那定是范閒自己寫的,說完這話又覺得不對勁,連忙改口稱,就算他寫了千首萬首,也不能證明那首七言不是抄的。二皇子不屑道,人家隨口就能吟出足以流傳千古的名句,何必要去抄襲。

范閒晃晃悠悠走到莊墨韓席前,指著他的鼻子笑道,若論註解詩文、做文壇大家,自己不如他,但說起背詩、做人,他卻不如自己,說完便醉倒在地,不省人事。莊墨韓七十餘年的聲名一朝盡毀,他又羞又愧,當場吐血,昏了過去。一場夜宴就這樣變成了一場鬧劇,不知又有幾人歡喜,幾人傷悲。王啟年將背回府中,范閒在他耳畔輕聲道計畫不變。

范建和柳如玉聽侯公公說了范閒在夜宴上大揚國威的事情,范建自豪不已,柳如玉更是忙前忙後為安排范閒醒酒事宜。還是若若主動提出親自照顧范閒,將一干人等都勸了出去。他們一走,范閒便拿出藥丸服下,然後大吐特吐起來。洪四庠將祈年殿發生的事,盡數回稟太后,稱今日過後,范閒真成了范小詩仙了,也可見莊墨韓真是在扯謊誣陷。

太后感嘆莊墨韓一把年紀,最終落了個晚節不保,便讓洪四庠下去了。另一邊,慶帝看著抄寫下來的范閒的詩句,感慨慶國以武立國,文治方面,遠遠不如齊國,這也是先帝的心病,想不到竟然一夕之間,便將齊國甩了八條街,真是讓他像做夢一般。范閒醒酒後拜託若若守住房間,穿了夜行衣到宮外與五竹會和,范閒還擔心他特徵太明顯,千萬別讓人認出來。

五竹告訴范閒自己的衣服和劍都是從東夷使團那裡偷來的,就算是查,也查不到他們頭上,當年和小姐在一起的時候,經常幹這種事,他已經習慣了。按計畫,一炷香的時間,五竹引開洪四庠,范閒進宮拿鑰匙。五竹翻牆潛入後宮,很快便被洪四庠發現。五竹壓低聲音說自己走錯了路,說完就跑,洪四庠哪裡會讓他輕易離開,兩位大宗師交手破壞力驚人,五竹特意用了四顧劍的招式,洪四庠更加不肯放他走,兩人一縱一躍,很快便走遠了。

范閒見五竹引著洪四庠遠離,便飛身翻進了宮中,正帶人巡查的燕小乙聽到了動靜,他命人取來了自己的弓箭,躍上屋脊,想要尋聲定位。幸而范閒早有準備,燕小乙的聽力和眼力非凡,但宮中人數眾多,只要他不跳躍疾走,不攀高,便很難被發現。范閒按照記憶中的路線很快找到太后寢宮,他在香爐中添入迷香,將太后和守夜的宮女都迷暈了,然後打開床下暗格,順利將鑰匙偷了出來。出宮之後,范閒與王啟年會和,讓事先安排的鎖匠仿製了一把假鑰匙。

原來,是長公主泄露了言冰雲的身份,以此換來莊墨韓在夜宴上毀掉范閒名聲,而莊墨韓拼著一輩子清明,居然是為了救他的親弟弟肖恩。如今,莊墨韓目的已經達到,長公主的計畫卻全盤落空,她又氣又恨,讓莊墨韓轉告齊國皇帝,他欠自己一個人情,將來是要還的。莊墨韓不明白,范閒如此人才,長公主為何非要將他置於死地,長公主狠狠道自己就是想看他走投無路的樣子。

范閒被這句話一驚,他回頭看到廊上長公主的貼身女官走來,驚慌之下不小心弄出動靜,被長公主女官發現。兩人迅速交手,范閒雖然占了上風,卻因此引起燕小乙警覺,他拼盡全力出逃,卻還是被燕小乙一箭射落牆頭。之後燕小乙帶著人趕到之後,發現人已經不在,讓其他人展開搜查。

下一集(第 28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