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38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8集:范閒布局迷惑沈重 打探到言冰雲下落

在客棧,范閒告訴王啟年郭保坤肯定是要暴露的,他才意識到范閒是要把郭保坤這條暗線做成明面。郭保坤離開客棧後到處打聽大牢的地址,絲毫不知避人耳目,大家都覺得他瘋子,腦子有問題。沈重得知後,他覺得鑒查院是不會派這種傻子作為探子的。於是他親自到了街上,假裝與郭保坤偶遇,郭保坤拿出一些散碎銀子向他問路。沈重伸手接過銀子把大牢的位置告訴他,郭保坤喜出望外趕緊回去。隨後,沈重帶人來客棧,但是沒有范閒和王啟年的蹤影。他們開始翻箱倒櫃的搜查,卻被沈重製止了。他覺得以范閒這樣的腦子不可能藏在床底下、衣櫃中。他斷定范閒是從屋頂離開了,他命令手下向四周搜尋。

沈重離開後,范閒和王啟年從床底下爬了出來,其實范閒早已曉得沈重是一個多疑性格的人,定不會搜查床底,他就來個反其道而行之。

范閒遞給王啟年一張小紙條,他告訴對方自己剛來上京城之所以囂張的挑釁就是為了光明正大地向慶國暗探傳遞自己已經到來的訊息,而就是在那個時候有人給了他這張紙條。王啟年絞盡腦子想不出這個神秘人物是誰,范閒提醒他抬頭往上看,於是他看到了何道人,這個讓他感到非常意外。何道人從樓頂上飄然落下,站在范閒面前,他告訴范閒自己受陳萍萍委託在上京助他行事。

范閒謹慎的驗明對方的身份是否屬實,何道人拿出一塊木牌,王啟年驗證確實是鑒查院特製的令牌。而後,范閒詢問他言冰雲被關押的地方,何道人表示不知,但他告知了將言冰雲此前的住處。隨後,范閒讓王啟年去店鋪調賬本,自己則去了言冰雲之前的住處。

范閒推開門,發現沈重正負手站在院中。原來他早就猜到范閒會來這裡找線索,因此他在這裡等對方。他當著范閒的面,將所有的屋門都推開,讓他儘管去查,因為屋裡的家具早就被錦衣衛搬回去,全都拆了個粉碎,甚至連屋頂上的瓦片和院裡的地磚都被他換過了。范閒相信沈重的能力,知道他搜不出東西也就放棄了。於是他坐在院門前的台階上和沈重閒聊起來。他故意告訴沈重自己的行蹤也就九品以上的人才能看得住。

晚上,何道人來到了范閒的住處,與他交換了信息。范閒告訴他們,自己先前在言冰雲住所處打聽到一些重要的信息,在言冰雲被抓之前有個姑娘讓他趕緊逃,但言冰雲卻並未。范閒懷疑這姑娘與沈重有關係,於是他詢問何道人沈重是否女兒,何道人表示沒有,但是沈重有個從小撫養長大的妹妹,而且關係極為親厚。范閒一聽,他心裡明了了。他要見這個姑娘一面,於是他讓何道人去向沈重建議撤走使團周圍的暗探,就說因為使團里有一位鑒查院的追蹤高手,那些暗探瞞不過他的眼睛,只要自己一人監視便好。沈重讓手下去打探王啟年的底細,得到的訊息確如何道人所說就同意了這個提議。

另一邊,在慶國,慶帝也陳萍萍從鑒查院調取了言冰雲在北齊被抓之前傳回來的資料,得知了這位沈姑娘,知道她是找到言冰雲的唯一線索,可如今想飛鴿傳書提醒范閒已來不及了。

何道人帶著范閒和王啟年來到沈重家對面的酒樓上蹲點,他們見到了傳說中的沈姑娘帶著丫鬟還提了食盒出門,范閒就讓王啟年跟上。他跟了幾條街發現越往南走暗探就越多,他只好先回來。范閒推斷這個沈姑娘是去看望言冰雲的。沈姑娘下車後讓丫鬟去藥店抓藥,王啟年隨後看到了都是一些治療皮肉傷的藥,這讓范閒六層把握就是言冰雲了。接著,范閒攔下丫鬟並讓他轉告沈姑娘要想救人,明天就在前面第二個街口停下,說完就離開。

次日,范閒、王啟年和何道人早早就到了那個街口,坐在街邊茶攤喝茶等住,看見沈府的那輛馬車果然停下來了。范閒讓他們分別按計畫行事,自己縱身跳上了馬車。

在馬車裡,沈姑娘見外面忽然闖進一個年輕男子,她很緊張拿出匕首,范閒見狀急忙表示自己是來救言冰雲的。沈姑娘一開始不相信他,范閒好不容易才取得了她的信任,讓她答應配合自己的行動。

范閒假意挾持沈姑娘進入了院子,他見到了言冰雲,但是言冰雲並不信任范閒,他懷疑范閒投靠了北齊,他救自己是為了套取慶國的諜報網信息。范閒聽後非常的無語,他向言冰雲表明自己是使團正使是要來接他回家的。沈姑娘也向言冰雲證明了范閒的身份,但是他依然不相信。隨後,范閒取下髮髻里的長針,一邊幫他打開鐐銬,一邊告訴他已經讓王啟年去搬救兵了。言冰雲聽到王啟年的名字覺得熟悉,范閒告訴他對方已經投在自己的門下,這讓言冰雲有些不可思議,但是他仍不信他們能找到救兵。

沈重得知自己的親妹妹被挾持,馬上趕往現場。何道人看著深重一步步落入范閒的圈套會心一笑。

下一集(第 39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