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5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5集:陳萍萍遭到刺殺 言冰雲身份泄露陷入危險

因為莊墨韓進京,所有人都知道他北齊和慶國戰事的關鍵,所以,陳萍萍便派一處前去保護莊墨韓。如今鑒查院內,一處傾巢而出,三處不在京都,其他各處的強勢戰力也被言若海分別調離,甚至今日鑒查院在值的都是他的人,因為,所有人都沒想到,他要殺的,從來都不是莊墨韓,而是陳萍萍。范閒帶著王啟年趕到鑒查院時,陳萍萍還在悠閒地下棋,很快,院內叛黨都圍了上來,范閒只好推著他躲進了地牢。

陳萍萍讓王啟年打開了通往最深處地牢的暗門,裡面關的都是禍害天下的魔頭,但為今之計,也只有進去再說。范閒擔心司理理被關在外面會被牽連,他曾答應司理理會保她性命,所以,他將司理理身上的鐐銬打開,將她也護了進來。陳萍萍說地牢里還有一個魔頭還活著,關著一個披頭散髮的怪人,他渾身上下縛著數十條鐵鏈,樣子十分嚇人。

陳萍萍告訴范閒,關著的人叫做肖恩,他的腿便是因他而廢,沒過一會兒,外面的叛黨衝破了密室的大門,就在這時,一直沉默的影子突然開口了,他告訴范閒其實還有一條路能活命,就是殺了陳萍萍,用他的人頭換他們性命。范閒奇怪地看了影子一眼,連回都懶得回復影子,而是提醒王啟年準備拚命。影子見他這般,突然奪過范閒手裡的匕首,獨自一人沖了出去。

陳萍萍開口說是影子想要試探范閒,外面的高手是真,叛亂也是真,只是他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影子一人,可抵千騎。陳萍萍又問司理理,剛才影子出去了,范閒和王啟年都守在出口,是她劫持自己的最好時機,她為什麼沒有動手。司理理誠實搖頭說自己不敢,因為在北齊,陳萍萍的名字,與鬼神無異。

陳萍萍讓范閒推自己出去,這時,肖恩突然開口了,他讓陳萍萍好好活著,等自己出來。回到地牢上層,司理理主動走進關押自己的牢籠,帶上鐐銬,她覺得,還是裡面最安全。望著地上橫七豎八的屍體,陳萍萍告訴范閒這是他的誘敵之計,還問他會不會覺得自己行事太狠,范閒面不改色道,他們要殺人,自然也會被人殺。朱格見到陳萍萍,忙道自己回到院裡,就看到影子在殘殺同僚,陳萍萍雲淡風輕道是自己安排的,朱格有些吃驚,卻也沒有多問,只是向陳萍萍稟報莊墨韓不見了。

原來,莊墨韓進京後一直在鴻臚寺給他安排的住所,從不見人,朱格覺得奇怪,便派手下扮成灑掃的侍者,結果發現莊墨韓根本不在屋內。陳萍萍聞言,便命朱格將訪客名單列出來一一排查,朱格提出要徹查京都,陳萍萍卻沒有同意,還讓他去把在京的各主辦都找回來,他有話要說。王啟年見事情已了,便現行離開去給家裡報平安。范閒也想離開,卻被陳萍萍一把拉住,讓他去見一見這些人,並且為范閒介紹鑒查院中之人。

人都齊了,陳萍萍告訴幾人,今日有人在院裡設局想殺自己,是范閒救了自己,所以他將來想讓范閒接自己的班。朱格率先起身表示反對,陳萍萍笑著問他是不是搞錯了,他不是來徵求他們的意見,而是來通知他們的,有誰不服,盡可以來殺他。眾人散去後,言若海和朱格一起離開。

言若海當著陳萍萍的面一言不發,背後卻挑撥朱格去爭權。朱格告訴他,自己反對這件事不是為了爭權,他自認為沒能力坐那個位置,他所做的皆以慶國為重。言若海說自己也是,朱格認出今日那些屍首中,好幾個最近都和言若海交往甚密,他不明白言若海究竟想做什麼,言若海死不承認,只說自己做的一切決定都是為了慶國。

范閒不明白陳萍萍為何要將鑒查院交給自己,陳萍萍卻認為,鑒查院本就是葉輕眉一手創建的,他一直替她守著,但終究還是要還給他。范閒沒想到他如此戀舊,只好勸他過去的事已經過境遷了,陳萍萍淡然回道時間雖過,初心未改。范閒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陳萍萍也不想再談這些,而是讓他好好做好鴻臚寺的事,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就來找他,他來解決。

第三天,范閒換上官服,跟隨辛其物一起,正式與北齊使團開始談判。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范閒難免有些緊張,辛其物安慰他,稱只要在談判時注意言辭,要懂禮貌客氣,方能彰顯出大國之氣量,其他的交給自己就好了。談判開始後,辛其物卻一改笑顏,言語動作既強勢又野蠻,看得范閒目瞪口呆。

原來,北齊密探的言冰雲身份泄露,是北齊錦衣衛首領沈重親自抓的,北齊以他當做籌碼,不僅要慶國歸還被占疆土,歸還戰俘,還要給他們北齊死去的兵丁發放撫恤,最重要的是,他們要用肖恩和司理理換回言冰雲。肖恩可以說是北齊的陳萍萍,他曾與陳萍萍齊名,那時陳萍萍率領黑騎千里奔襲,以雙腿的代價才把他抓回來。但這次交戰,也多虧了言冰雲打探軍情,傳送密報,更何況,他還是言若海的親兒子。

陳萍萍清楚,其他的條件都是虛的,北齊真正想要的是肖恩和司理理。言若海聽到訊息果斷拒絕了用疆土換回兒子,陳萍萍卻道能做這個決定人只有一個,那就是慶帝。果然,慶帝同意讓鑒查院放人,但底線是打下的疆土絕不退還,其餘都好談,言冰雲必須活著回來,言若海聽到旨意感激涕零。

眼看事情已經告一段落,朱格卻覺得有一點特別奇怪,莊墨韓自從上次消失了一次,一直躲在屋子裡沒有出來,難道他千里迢迢過來只是為了吃一頓晚宴。陳萍萍神秘莫測道明日夜宴要想發生什麼,轉瞬之間便會天下皆知,莊墨韓若有企圖,必在明夜,但他們如今對他的目的全不知曉,只能順其自然。

言若海告訴陳萍萍,北齊那邊傳來訊息,言冰雲被擒是因為身份被人透露,是京都有人出賣了他。朱格大驚,言冰雲潛伏北齊此乃絕密,除了陛下,只有鑒查院的人知道,難不成是院裡有人賣國。朱格立即向陳萍萍要求徹查此事,陳萍萍卻強硬道此事到此結束,不必再提。

下一集(第 26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