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9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9集:林婉兒掩護范閒進宮 燕小乙將宮中高手一事告訴長公主

范閒看了葉輕眉留下的信後,決定先把這些都放下,既然已經來到這個時代,就在這個時代好好活著,照顧好身邊的人。五竹自然沒有意見,只是提醒他要把闖後宮的時候收好尾。范閒正信誓旦旦地說絕不可能被發現,院門突然被敲響,王啟年在外面慌慌張張地喊事發了。王啟年哭喪著說自己送鎖匠出城時,正好被院長和影子堵住了,院長直接就問他昨晚闖後宮的人是不是范閒,王啟年咬緊牙關沒招,影子大人卻遞給他一把鑰匙,那個鎖匠家的鑰匙,原來,那個鎖匠是院長的人。

陳萍萍讓王啟年告訴范閒,他昨夜夜闖皇宮的事情不會有人知曉,讓范閒放心去做想做的事情,他會給他查缺補漏。范閒雖然有些意外,但還是堅持接來下的事情,他還是想自己試試,不行再找他幫忙。現在的關鍵是及時將贗品放回太后寢宮,不能讓人察覺到他的真實目的。范閒告訴婉兒,要她想辦法將自己以隨行太監的身份帶到太后寢宮,婉兒雖然應下,卻故意刁難范閒讓他好好學一學太監禮儀。

婉兒問范閒為何要喬裝進宮,范閒直接告訴她,自己昨夜偷偷闖了後宮,還在太后寢宮偷了一把鑰匙,這個東西跟老娘息息相關,所以無論如何他必須拿到,今日也必須要還回去。婉兒聽得一驚一乍,她沒想到范閒會隨口講這么重要的事情告訴自己,范閒卻正色道,因為自己答應過絕不會騙他。很快,婉兒以探望太后為由帶著幾名隨行太監進了宮。婉兒自小在宮裡長大,太后對她也格外親厚,聽到她特意為自己帶了親手做的點心,又帶了除蟲的香薰,心中十分慰貼,談道多少金銀也換不來婉兒這份孝心。

婉兒聞言有些心虛,她忙轉移話題問怎么不見洪公公,太后告訴他昨夜宮中鬧賊,她派洪四庠到陛下身邊幫忙去了。婉兒便拉著太后的手撒嬌,說今日天氣好,要帶她到花園賞花,正好讓下人在宮裡用藥熏除蟲,太后自然應允燕小乙向長公主稟告,北齊使團收到訊息已經打算近日離開,長公主卻還是悶悶不樂,她始終沒有想明白昨夜那刺客進宮究竟是為何。

燕小乙將昨夜洪公公與其中一人交手,認出是四顧劍心法一事告知,長公主立刻抓住了其中漏洞,洪四庠是子時撞見刺客,而燕小乙則是醜事才發現刺客,如果真是來刺殺自己,中間這整整一個時辰刺客又去了哪裡,她斷定那刺客必有其他目的。為了以防萬一,長公主讓燕小乙到太后那裡請一道懿旨,讓後宮各處都查一查自己宮殿有無異常。婉兒在花園哄得老太太開懷,范閒則趁下人們熏完宮殿後,悄悄潛進去將鑰匙放了回去。

燕小乙過來請懿旨,宮女告訴他太后去了御花園,他卻察覺到太后寢宮裡還有別人的呼吸。他想進去一探究竟,卻被守門的宮女攔住,宮女警告他這畢竟是太后的寢宮。燕小乙只好悻悻離開去了御花園,太后聽了長公主的請求並不過分,隨口便答應了,燕小乙將太后宮中藏有高手一事告訴了長公主,長公主想到一個不尋常的地方,洪四庠堂堂一個大宗師追一個刺客卻追丟了,按理說這絕不可能。她猜測洪四庠是故意被騙走,而且這個刺客能在後宮中來取自如,事後卻蹤影全無,只有一個答案能解釋,那就是這兩個刺客是太后的人。

范閒祈年殿所作的詩雖然驚艷,但很多人名、地名、典故卻找不到出處。八處主辦宣九將此事告訴陳萍萍,陳萍萍讓他不必再查,儘快把詩印出來,慶國文壇積弱已久,也該出個詩神了。很快,街上的文人都在看范閒所作詩集,范閒聲明一時大噪。長公主很快收到訊息,她意識到,這背後之人是要用悠悠眾口逼死自己。一旁的侍女憂心道,其他人不重要,關鍵是慶帝如何看待此事。慶帝此時正拿著這篇文章與陳萍萍商論,陳萍萍低聲道現在所有人都在議論著長公主和莊墨韓的私情。慶帝被氣笑了,這種荒謬之談也有人信,只是這件事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總要有個結果好交代。

言若海收到訊息第一時間找到朱格,他氣憤道如果言冰雲是失密被擒他無話可說,但若是朝內真有人使了陰招,他絕不會善罷甘休。朱格反問他為何不跟院長說,言若海直接道自己不信任陳萍萍,他要提拔范閒,而年輕一輩里,自己的兒子便是范閒最大的敵手。范閒正在家裡跟五竹分享自己的喜悅,多虧有了五竹,否則誰也無法無聲無息地將這傳單灑滿全城。

陳萍萍進了屋就四處張望,問范閒五竹在不在,范閒顧左右而言它,陳萍萍直接將一份傳單遞給他,斷定這件事是范閒所為。范閒自然不承認,陳萍萍卻道這份傳單便是憑據,他讓宣九查過,宣九從紙張材質,生熟程度,薄厚判斷出這是河西道的手藝,這么大的紙量在全城只有一家有這么多的存貨,那便是范閒的澹泊書局。范閒沒料到自己自認為天衣無縫的計畫還有這么大的疏漏,陳萍萍調侃他是不是銀子不夠才進了這么多便宜貨,范閒無奈道這都是范思撤管的。

鑒查院八大處,他最沒放在心上的便是八處,沒想到這次栽了這么大跟頭。陳萍萍得意道鑒查院是葉輕眉建的,他不應該小看了它。陳萍萍問范閒紙上的事是真是假,他又為何要對長公主下手,范閒正色道私情是假,但出賣言冰雲是真,這是他親耳聽見的。更何況,是長公主先要殺自己,他總不能坐以待斃。陳萍萍認為光煽動言論,沒有真憑實據是不夠的,范閒認同,他本來準備了第二步,打算從禮部尚書郭攸之那裡做突破口。

按郭保坤的話說,莊墨韓構陷范閒之前他是知曉的,長公主要想和莊墨韓聯絡,朝中必有中間聯繫人,郭保坤不夠,那只能是他的父親禮部尚書郭攸之。莊墨韓初來京都曾消失一次,如果他確與長公主見面,那么去見過莊墨韓的人必有一人是掩人耳目,恰巧郭攸之就在其中。陳萍萍派人抓了郭攸之的車夫,證實那晚他確實悄悄把莊墨韓帶走,然後在後宮,有人接走了他。

陳萍萍將這件事寫成摺子呈給慶帝,長公主看了摺子只好承認,郭攸之確實是自己門下,那晚她也的確見了莊墨韓,不過,她請他來只是為了討教古文,否認是自己出賣了言冰雲。慶帝對她的解釋將信將疑,問陳萍萍還有什麼要問的,陳萍萍微笑道讀不讀古文先不用談,但後宮不得干政,長公主私下籠絡郭攸之,已是結黨營私之罪。

事已至此,長公主只能認罪,慶帝也不動怒。長公主冷道王法無情,是郭攸之自作自受,慶帝大笑,嘆到長公主真不愧是皇室後裔。很快,郭府便被查封,郭保坤嚷嚷著父親是二品大員,還想要去告御狀,郭攸之見抄家的人除了刑部還有禁衛,心中明白這是慶帝的意思。

下一集(第 30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