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8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8集:燕小乙打探范閒虛實 范閒打開葉輕眉留下的箱子

長公主告訴了燕小乙,自己用言冰雲和北齊做了筆交易,讓他親自去將昨夜測刺客滅口。燕小乙身為禁軍統領,竟然毫不猶豫地應下了。原來,當年燕小乙幼時生活的小山村遭逢突變,滿門滅盡,是長公主將快要餓死的他帶走,才有了他今日的成就,所以他發誓,就算全天下與長公主為敵,他也會守在她的身邊。燕小乙告訴長公主,那人的身形,高矮與范閒差不多,長公主十分吃驚,一旁的女官卻認為范閒在祈年殿斗詩醉酒被抬回范府,絕不可能是他。

范若若在房裡守了一夜未敢合眼,見柳如玉前來,她連忙將枕頭放進被子,然後拉起床帳,謊稱哥哥還未睡醒。柳如玉見她堅持要自己守著,正要離開的時候,下人來報燕小乙求見范閒告訴柳如玉,自己是奉長公主命令前來探望范閒,柳如玉只好將他帶到范閒房間。若若關上門守在門外,她言明哥哥正在睡覺不方便,燕小乙沒有半分憐香惜玉直接想將她推開,若若被他粗手粗腳推得生疼,卻依舊死死扣著門框,她答應過哥哥,會用命守住這個房間。

燕小乙見到范若若這樣更加懷疑,覺得屋內並沒有人,房裡突然傳來范閒的聲音。范閒讓若若開門放燕小乙進來,燕小乙進門看到他,又提出要單獨和范閒交代一些事。柳如玉見他氣勢洶洶擔心他會對范閒不利,范閒卻沒放在心上,只是讓二人將床帳拉開出去等候。柳如玉等人離開後,燕小乙直接說出宮中鬧刺客,要求檢查范閒身上是否有傷。

范閒並不害怕燕小乙,知道他的身上沒有聖旨。提出要檢查可以,自己要和他打個賭,若是自己身上有傷,便隨他送到哪裡定罪,若是無傷,就讓他為剛才的事向若若磕頭賠罪。燕小乙冷道自己可以親自動手,范閒得意道自己現在可是一夜寫下百首詩作的詩仙,他如此對待自己,就算他不怕,難道不怕連累長公主?燕小乙聞言果然猶豫了,他思量再三,還是答應了賭約。

燕小乙見范閒身上果然完好,臉色立即難堪起來,他一言不發地出門,徑直來到范若若面前向她磕頭賠罪,然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柳如玉和若若看得目瞪口呆,范閒卻道得罪了自己妹妹,讓他磕頭都算輕的,他藉口自己還要休息一會,將二女也打發了回去。回房後,范閒連忙關上房門,五竹就站在門後,他提醒范閒不要強忍。范閒聞言內勁一松,一口黑血立時噴了出來。

五竹告訴范閒燕小乙所言不虛,他是當世唯一的九品箭手,中他一箭者必傷,就連大宗師也不例外。范閒將昨夜的所見告訴五竹,五竹關心他為何沒將贗品及時放回,范閒卻不擔心,他現在更在意的是那個箱子裡究竟放了什麼。范閒試了半天都毫無動靜,正當他頹然放棄時,五竹不知道動了什麼,密碼竟然打開了。范閒不由疑心五竹和老娘之間,必然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另一邊,洪四庠和燕小乙向慶帝回稟刺客一事,洪四庠確認自己追出宮的那名刺客用的是四顧劍,他的身手雖只是初進九品,卻很滑溜,所以他並沒能抓到。

范閒滿懷期待地打開箱子,卻見裡面放著的,是一把不知用什麼金屬打造的奇怪物件,五竹把玩了一下卻也滿頭霧水,但來自現代的范閒卻清清楚楚的知道,老娘留下的這是一把頂尖的殺人武器,在這個世代,熱兵器是近乎無敵的存在。他小心翼翼地將武器放回,在夾層發現了一封留給五竹的信。五竹讓范閒念給自己聽,他的一切,對范閒都不是秘密。

王啟年依照范閒的吩咐,給鎖匠一筆重金後打發他離開京都暫避風頭,走的時候,王啟年摳門的毛病又犯了,他實在捨不得將自己墊錢買的好馬送給鎖匠,兩人爭奪了一番,鎖匠才一把奪過馬韁,騎馬離開,王啟年只好再一次強調讓他千萬別把昨晚的事告訴任何人。王啟年送走鎖匠一轉身,看清身後站的兩人,嚇得一跤跌倒在了地上,原來,影子推著陳萍萍不知何時出現在了他身後。

范閒拿起信掃了一眼,忍不住笑了起來,信是當年五竹離開京都時,葉輕眉在孕期閒暇時所寫,她待五竹如弟,故而信中一開始便是念叨著讓他多笑笑,還想給他相親介紹個好媳婦。五竹聽著這熟悉的口吻,不自覺露出了一個微笑。范閒從未看到這樣的五竹,他才發現,也許自己從未了解過身邊這個陪伴了自己十幾年的人。

葉輕眉一直擔心五竹活在這個世上,沒有好奇,沒有欲望,沒有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她把這封信放在箱子裡,卻不讓他打開。因為她希望有一天,五竹能主動打開箱子,讀到這封信。五竹淡淡地回答,他只是想知道,她給這個世界留下了什麼,她還會不會提起自己?信的後面,不像是留給五竹的話,更像是葉輕眉的情緒宣洩。范閒念完信心中莫名有些低落,他問五竹想不想老娘,五竹卻問他什麼是想?范閒告訴五竹,關於想念的意思,五竹臉上再次浮現出燦爛的笑容,他一字一句告訴范閒,那我想她了。

范閒收拾箱子的時候,發現箱子底下還有一層,打開后里面還有一層暗格,暗格里又放了一封信,上面卻寫著:小竹竹這封信別開。范閒十分好奇,五竹點頭讓他打開。范閒展信後,驚異地發現,這竟然是寫給自己的。葉輕眉在信中告訴范閒,這個世界沒有時光穿梭,沒有平行時空,這裡還是地球。當葉輕眉醒來,發現冰川期早已過去,舊時代已經湮滅,新人類已經出現,他們經歷了部落時期、奴隸社會,而現在正是封建王朝。

冰封醒來的人不止葉輕眉一個,有很多先驅者存活下來,將文明傳播給了新人類,他們的傳說,也是神廟的秘密。范閒越看越不明白,如果他是冰凍醒來的,為什麼會變成是一個孩子。幸好這一點,葉輕眉也給了他答案,稱他是個特例,他是一個將記憶數據化實驗的試驗品,而最後唯一成功的,也只有范閒。她知道範閒還有很多疑問,便告訴他,他要找的答案,都在太平別院裡。

院子裡有個池塘,葉輕眉在池塘底部藏了一道機關,操作之後,屋子裡會有一道暗門打開,禁忌之門的秘密,人類滅絕的真相,他要的答案都在裡面。葉輕眉建議他最好不要打開,一旦他進了那道暗門,了解真相,就注定要回到自己逃離的地方,去到地底,面對最深的恐怖。如果不開這道暗門,那么這一切危險,都與他無關,他就享受平靜,快樂的生活下去。最後一句,葉輕眉告訴范閒,這世上沒有什麼真氣,所謂真氣,其實是上個時代留下的一些痕跡。

下一集(第 29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