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6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6集:范閒與莊墨韓當眾切磋 莊墨韓詆毀范閒抄襲

范閒聽到范建說到如今慶國文壇把希望都放在他身上,他忍不住一口茶噴了出去,原來,前些日子范閒寫的那首萬里悲秋,被慶國文人評為當世七言第一,私底下很多人在說范閒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成就,將來未必輸給莊墨韓。范閒沒想到自己就抄了一首詩,就引發了如此後果。范建也知道有些誇張,只是慶國盼文運如求甘霖,死馬也只好當活馬醫了。

范閒想到自己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和文壇泰斗相互切磋,心中難免緊張,范建安慰他,到時候只要行事穩健即可,莊墨韓何等身份 ,自然不會難為他一個小輩。范建萬萬不會想到,莊墨韓此次進京的目的,就是借夜宴之機,毀掉范閒的名聲。當夜,范閒在門外掛了紅燈籠叫來五竹,他決定就在宴會結束後,夜闖後宮偷鑰匙,只是太后寢宮那么大,恐怕要費一番功夫。五竹告訴他,太后枕頭下床板出有一個暗格,她的緊要東西都藏在裡面。

范閒好奇五竹怎么知道的這么清楚,五竹輕描淡寫道原來葉輕眉也曾翻過,范閒得知這位未曾謀面的老娘竟然會因為八卦去翻太后暗格,還讓五竹這位大宗師給她把風,不由拍案大笑,對她也越來越好奇。最後一個難題,如果范閒取走鑰匙,太后必然會發現。范閒早有準備,他打算換個贗品進去,至於贗品如何獲得,就要麻煩得力幹將王啟年了。

王啟年看范閒掏出十兩雪花銀,眼睛立刻亮了,之後范閒告訴他,自己打算夜闖後宮偷把鑰匙,為了避免太后發現,需要連夜做把贗品放回去,讓他幫忙找個京都最好的鎖匠。王啟年面色大驚,連銀子也不敢要了,這可是滅門的大罪,他不明白范閒為何要將計畫告訴自己,范閒笑道因為明日他需要在皇宮外面等自己。

王啟年是個聰明人,他自然會做個聰明的選擇,祈年殿的夜宴本來是慶帝為鴻臚寺和禮部設的,可不知為何,長公主李雲睿、太子、二皇子等人都對它十分感興趣般,早早便精心打扮入席了。入夜時分,王啟年駕車送范閒入宮赴宴,侍衛在宮門口例行檢查,提醒他們不得帶任何利器入宮,范閒乖乖將隨身攜帶的匕首、插在頭髮里的長針以及各種自製毒物都交了出來,看得一旁的辛其物瞪大了眼睛。

兩人行至祈年殿,范閒一眼看見長公主也坐在一旁,心中不知為何有種不祥的預感。這時,許久未見的郭保坤突然竄到他面前,像個怨婦似的,還揚言今晚要親眼看著他身敗名裂,范閒心中咯噔一下。郭攸之看到兒子多嘴,連忙上前阻止,請范閒原諒,范閒自然大方道不會計較。辛其物將范閒拉到座位上坐好,悄悄勸他,兩人同為太子門下,還是和解為好,范閒無所謂,只是讓他回頭看看郭保坤,辛其物看見郭保坤烏雞眼一樣瞪著范閒,只好嘆道順其自然吧。

宴會上,北齊來了莊墨韓,東夷來的是四顧劍的大弟子云之瀾。雲之瀾是是大殿上唯一手持武器之人,他眉目冷冽,看起來十分傲氣。范閒正四處打量,侍女來請,稱長公主要見他。范閒自然不會不從,他來到李雲睿的席前。李雲睿悄聲道,自己這幾天一直等著他來殺自己,為何不見他的動靜,范閒施了一禮,故意大聲答說,自己一定不辜負她的期許。

李雲睿笑得越發燦爛,稱若是他投到自己門下,自己便允許他和婉兒成親,並將內庫財權也一併交給他。范閒卻表示自己只想要她滾出京都,李雲睿又被他天真的想法逗樂了。范閒和李雲睿相談甚歡之時,莊墨韓手裡拿著一副字畫不急不緩的走了進來,他路過范閒時,范閒躬身向他行禮,莊墨韓卻看也沒看見般走回了座位。

陳萍萍雖身在鑒查院,卻時刻關心著祈年殿的動靜,得知雲之瀾持劍上殿,有些擔心如果他行刺無人阻攔,朱格告訴他,洪四庠就在殿外守著,無人能夠翻起波瀾。慶帝隨意揮手命眾人平身,宴席開始。宴會上,眾人推杯換盞卻都矜持有度,唯獨范閒大吃大喝毫不顧忌,看得慶帝直皺眉頭。慶帝喚他上前,向雲之瀾介紹,范閒就是殺了他愛徒的人。雲之瀾卻不屑道能殺了自己才算本事。慶帝有些不悅,故意誇讚范閒差事辦的不錯,還賞他與自己共飲一杯。

范閒歸坐後,二皇子卻當眾提議,范閒才名遠播,可堪大用,提議來年春闈由他主持科考,慶帝卻認為范閒雖然有才,卻資歷尚淺,太子怕范閒被老二拉走,也出席表示附議。眾臣聞言議論紛紛,慶帝不好當眾發怒,只沉著臉表示春闈還早,此事到時再議。莊墨韓假意地提醒慶帝,春闈考筆是國之根本,選擇主事之人還需要謹慎,李雲睿聽到這話跳了出來,揚言要為范閒打抱不平,還說莊墨韓是害怕范閒聲名日顯超過了他。

莊墨韓說出范閒那首名動天下的七言是抄的,抄的正是他老師的詩作。慶帝問范閒可有什麼想法,范閒內心並沒有緊張,詢問莊墨韓的老師可是姓杜,看莊墨韓搖頭,提起來的心立刻放下來,之後鎮定地坐在椅子看莊墨韓接下來的行動。

下一集(第 27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