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22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2集:范閒帶著林婉兒一起出遊 林若甫安排殺手逼迫五竹現身

五竹打算帶著范閒來到太平別院卻遭到了范閒的反對,他擔心自己會被各方人馬盯上,覺得應該多約幾個人出城踏青,到時趁機去探查一番,這樣一來,不易引人注意。第二天一早,王啟年駕車,范閒和范若若范思轍坐在車上,一行人出發前往郊外。范思轍依然不忘拿著小算盤,算他開書局的賬目,范閒一把奪過算盤,讓他安心遊玩。車到十字街頭,林婉兒的馬車也等在那裡,范閒跳下馬車,不顧林婉兒的侍女阻攔,掀開車簾跳了上去。可他一進馬車卻發現,葉靈兒也坐在裡面,林婉兒連忙解釋稱,葉靈兒也想去踏青。

范閒心裡暗暗翻了個白眼,吐槽這位葉大小姐沒眼力勁兒。他坐在林婉兒對面,嘴裡柔情蜜語,還無賴地俯在她膝上不肯起來。葉靈兒在一旁看得都要吐了,實在忍不住,便跳下馬車,來到了范家的車上,請求同乘。范思轍本不想與葉靈兒坐在一輛車上,無奈范若若很爽快地答應了她。范思轍被葉靈兒打得有了陰影,生怕一個不慎再遭毒手,心裡緊張得了不得,拉著范若若的衣服,一個勁求保護。林婉兒知道範閒是故意的,葉靈兒負氣下車後,她嗔怪了范閒幾句,見馬車還不走,她不禁有些奇怪。范閒告訴她,還要再等一個人。

林婉兒聽到車馬的轆轆聲,掀開車簾一看,原來竟是大寶的車,她不禁十分高興,連忙招呼他到自己的車上來,大寶卻說,父親讓自己不要打擾她和范閒。范閒聞言,大讚他懂事。人都等齊了,三輛馬車這才緩緩向城外緩緩馳去。戰事一起,言若海在邊境安排邊境密報,忙得不可開交。此戰進展十分順利,慶國一路打勝仗,京中許多官員認為,應該一鼓作氣,趁機將齊國一網打盡。但慶帝定下的卻是蠶食之計,因此陳萍萍得知有人鼓譟,甚至鑒查院也有人參與,便漠然地吩咐朱格著手查辦,該關的關,該殺的殺。

朱格聽了,心中有些發毛,其實他已經知道,鑒查院贊成這主意的,就是言若海,他並沒有向陳萍萍稟明,而是私下勸說言若海收手,不要與那些人一起折騰。言若海卻不肯聽勸,他的兒子言冰雲還在北齊,他自然想要儘快將之滅掉,這樣言冰雲也好早日脫離生死之線。見他不聽勸,朱格便警告了一番。影子無聲無息地來到陳萍萍身邊,將范閒去踏青的訊息告訴了他,並提醒他小心身邊人,因為鑑查院裡已經有人不服他的管轄,想要脫離掌控。

范閒一行人來到郊外後,各自分伙坐在河邊。范閒自然是與林婉兒一起,大寶則和范思轍玩兒得不亦樂乎,只有葉靈兒有些孤單,范若若撇下她去採花了,她實在百無聊賴,便叫過大寶,想要教他幾招功夫。大寶聞言自然高興,范思轍卻將大寶拉到一邊騙他說,葉靈兒是個母老虎,最好不要和她玩兒。哪知大寶卻轉頭就把這話跟葉靈兒說了,葉靈兒氣得追著范思轍要打他,三人鬧作一團。

林婉兒本不想聽從父親的擺布,但想到范閒有可能和哥哥的死有關,便猶豫著答應了下來。原來,林若甫還是對范閒不太放心,他甚至猜測,范閒身邊藏著一位高手,因此便定下了刺殺之計,假若到時沒有高手出現,那以後自己就會全力扶持他,若是有高手出現,那么這場假刺殺就會變成真的。林婉兒猶豫了半晌,才吞吞吐吐地說出,想和范閒去僻靜處走走,范閒有些不解,正要詢問緣由,范若若手裡拿著一隻花環走了過來。

原來范若若名義上是去採花,實際上卻是去打探太平別院的下落了,她在不遠處發現了太平別院,便來給范閒報信。范閒不想讓范若若跟去冒險,可她卻執意要去,范閒便不再阻攔。兄妹倆沿著河走了不太遠,便看到了河對岸那一片繁花綠樹掩映之下的大宅子。范閒觀察了半晌,從那乾淨整潔的牆頭推測出,那座宅子,一定經常有人來打掃整理,而這此時快到了吃飯的時間,院內卻沒有炊煙,說明這裡並未住人。

范閒離開後,林若甫安排的那群殺手暗暗跟進了樹林,為首的那人囑咐手下,一定將范閒身後的高手逼出來。藏身在一旁樹上的五竹見到這夥人,本想動手,可聽了他們的話以後,知道這裡面有貓膩,便悄然離開了。太子的手下將朝廷內外的訊息都告訴了他,甚至連范閒與林婉兒去踏青,林若甫深夜去別苑見了林婉兒的事都探聽地一清二楚。太子聞言,大感興趣,他知道林若甫並沒有真心相信范閒,也推測出了他大概會有所行動,於是當即命人備馬車,也趕去了郊外。

太子找到了林婉兒,將她單獨引到了一邊,直言說出了林若甫對范閒的懷疑,及林婉兒的糾結,並請她回去後轉告林若甫,殺林珙的不是范閒,但確實是大宗師。

太子見林若甫竟然派了這么不靠譜的殺手來刺殺,不禁好笑不已。再說范閒,他遠遠的觀察了太平別院一番,正在和范若若說話,就見從別院方向射過來一把飛刀,從他和范若若之間飛過,釘在了樹上。范閒大驚,剛要過去查看,又有兩支箭飛過來,穿進了他身後的大樹,而范若若則暈倒在了樹後。范閒猛然回身,發現了站在身後的五竹,知道他是不願讓范若若看到,才將她弄暈。

五竹拔下樹上的箭,隨手扔了出去,羽箭被牢牢釘在了別院的牆上。這時,對面的別院大門打開,從裡面走出了幾個全副武裝的侍衛,手裡端著桌子、烤架、瓜果等物,將之放在了大門外的河邊。一位殺氣外露的大漢提著一張巨弓走出來,坐在桌邊大快朵頤起來,邊吃邊衝著五竹這邊喊話,讓他再射一箭試試。五竹也不理對方的挑釁,冷靜地吩咐范閒過去,並將裡面臥房的位置告訴了他,讓他在花架、書桌上、床下到處找找。

范閒依言潛進了別院,在臥房裡翻找了一通,卻什麼也沒發現。忽然,他聽到外面似乎有了動靜,於是拔出匕首悄悄走了過去,卻發現坐在那裡的,竟然是慶帝。此時,外面的壯漢已經風捲殘雲般,將一隻羊腿和半個西瓜都吃完了,他見對面還是沒有動靜,就準備轉身離開,五竹順手又將樹上的另一支箭拔出扔了過來,那人立刻捕捉到了五竹的位置,張弓搭箭,不停地一箭箭射了過去,五竹藏身的那顆大樹,竟然被對方的內里攔腰射為兩半,轟然倒下。

范閒看著屋中的擺設,詢問慶帝,屋子的主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慶帝不答,卻故意岔開了話題。那位恐怖的高手此時已經趕回了別院,他站在牆外高聲向慶帝稟報了河畔發生的事,詢問他的安危。慶帝表示自己沒事,可那位高手卻一面張弓搭箭,一面再次問他要不要用膳。

下一集(第 23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