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慶餘年第32集劇情介紹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2集:慶帝讓范閒出使北齊 陳萍萍叮囑范閒萬事小心

慶帝和太子二皇子等人一起吃飯,待到用飯的時候,卻說自己沒有胃口,看著他們吃就好,他們原本面面相覷,誰也不敢下筷子,慶帝再三催促,他們這才開始吃了起來。太子左手上拿著一張疊地整整齊齊的黃帕子接著,斯斯文文地夾著菜;二皇子則風捲殘雲般埋頭苦吃。慶帝在旁評論太子,稱他從小就板著,到現在還是個木頭。太子聞言,十分尷尬,緊接著,慶帝指著正在大塊朵頤的二皇子道,他從小就沒吃相,到現在還是這個德行,一句話差點讓二皇子噎著,他趕緊停下了筷子。

慶帝詢問范閒,問他在兩人間看好誰,范閒文言怔住了,他心裡迅速盤算了一番,笑道,自己無論怎么怎么說,這都是死罪。慶帝卻稱,忠臣不怕死,並問他是忠臣還是奸臣。范閒嬉皮笑臉地回答,自己可忠可奸,全看他需要。慶帝聞言,不再逼問他,又轉向兩個兒子,讓他們評論一下范閒。太子表示,范閒文才驚世,乃是國之重臣。二皇子卻說,忠臣、奸臣常見,奸猾的忠臣卻少有。二人對范閒的評價可說是頗高了,范閒連忙向兩人施禮。

慶帝讓他們以後就要護著范閒些,無論誰繼位,他都是朝中重臣。太子聽了這話,連忙離席下拜,表示惶恐,二皇子雖不齒太子這般做派,可還是不甘人後地跪地附議。慶帝又敲打了兩人幾句,讓他們入了席,稱前兩天六部許多人上摺子參奏范閒,不管是太子門生也好,二皇子黨羽也好,全都下去好好約束。太子和二皇子連忙自稱沒有黨羽門生,但也願意警告勸說,不讓流言再惑眾。慶帝這才切入正題,稱過兩日要押送肖恩回北齊,為了消除眾人的懷疑,由他帶隊前往最為合適。范閒想起臨走時林若甫的再三叮囑,便特意問了句,這是不是旨意。

慶帝表示這只是個建議,若是他不想去,就要換門親事,因為六部之中反對之聲很多,不消除這些懷疑,不能接掌內庫大權。范閒聞言,連忙表示,自己願意去北齊,且已迫不及待。慶帝反倒讓他再多想想,范閒表示自己心意已決,慶帝便讓他去和陳萍萍商議行程,並稱等他回來後,便替他和婉兒完婚,之後便起身離開了。二皇子和太子先後對范閒表示了支持,也離宮而去,范閒心中忽然變得十分沉重,想起了李雲睿臨走時留下的話,覺得此去北齊,只怕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燕小乙因為李雲睿之事,被奪去了統領之職,貶去了邊疆。

李雲睿連累燕小乙,心中也覺得不是滋味。這時,有人快馬傳來了京中的訊息,稱范閒要帶使團前往北齊。而燕小乙的駐防之地,也在北上的途中,李雲睿暗示燕小乙,要他在那荒涼廣袤之處,將范閒除掉,燕小乙領命而去。離宮之後,范閒直接去了鑒查院,見陳萍萍正在對著葉輕眉當年種下的花草大發感慨,擔心那些枯萎了的花草,熬不過這個冬天。

陳萍萍知道這次出使北齊既是挑戰也是機會,囑咐范閒,無論如何,一定要平安地將言冰雲接回來,並提醒他警惕北齊的錦衣衛鎮撫使沈重,此人十分危險,其它的資料,他已經放在了范閒的車上,讓他一定要仔細看看,了解北齊的政局,至於他的安全,自己已經派了人暗中保護。范閒聽他絮絮叨叨囑咐了半天,范閒覺得這個被人懼若凶神的陳萍萍,對自己實在是沒得說,便趴在他耳邊,稱他是個好人。

陳萍萍聞言表示,范閒北上回來後,就可以接手內庫和鑒查院了,到時候自己暗中默默輔助他,他就能成為慶國第一重臣,沒人再能威脅他的安全。范閒嘴欠地問他,是不是連慶帝也不能奈何自己,結果招來了陳萍萍一記白眼,他連忙住嘴。范閒出使北齊,三處的那些同門師兄弟們自然不會沒有表示,范閒看得眼花繚亂,又向師兄要了些製作毒藥的原料,滿載而歸。回府的路上,陳萍萍派來便裝保護范閒的人全都被無聲無息地撂倒了,他身邊的貼身護衛覺得馬車太扎眼,便讓范閒下車先走,讓王啟年駕車繼續前行。

哪知走了沒多遠,范閒身邊最後一名護衛也中招倒下了,不過隨後范閒便驚喜地發現,動手的是自己闊別多日的老師費介。原來,費介剛剛回京,不了解情況,見范閒身邊有好多鬼鬼祟祟的人,還以為是刺客,就出手解決了,不過好在他下的毒都不致命,那些人不至於稀里糊塗地在自家人手裡丟了命。費介帶著范閒和王啟年,進了一家胭脂鋪的後院,後院支著一把大陽傘,下面放著兩把躺椅,就如當年澹州范府的後院一般。

師徒倆愜意地躺了下來,范閒隨口問費介,這是誰家的鋪子,費介稱是自己開的,范閒聞言驚異,想不到他這不修邊幅的糟老頭子,竟然會開一個胭脂鋪。王啟年知道,那些婦人們買起胭脂水粉來,比什麼都捨得花錢,因此直呼他有眼光。費介卻表示,開這個鋪子,與賺錢無關,接著,他便給兩人講述了當年的一段往事。

原來,當年陳萍萍千里奔襲,去北齊擒拿肖恩,正逢肖恩兒子娶親,費介打算給他兒媳下毒,來威脅肖恩就範,他將毒下在了胭脂里,結果因為對胭脂不了解,效果做得太差,露了馬腳,最後肖恩的兒子媳婦死在了當場,陳萍萍則廢了雙腿。他為此萬分自責,回來後便開了這家鋪子,一開就是這么多年,為的就是再遇到這樣的事,不會再壞事,也是藉此提醒自己的意思。

費介說什麼也不讓范閒去北齊,因為他知道肖恩的厲害,但是得知是慶帝的旨意,他沉默了一會兒,便表示要帶范閒逃離京都,正當他打開後門,打算去準備的時候,卻發現陳萍萍正被人推著,靜靜等在門外。原來,跟隨范閒的人出事之後,就有人將訊息告訴了陳萍萍,陳萍萍了解費介,知道他的心思,因此直接找到了這裡。費介還有些意外,沒想到陳萍萍竟然能找到這裡來,陳萍萍微笑著表示,自己一直都知道這個地方,只是從未說破。

陳萍萍和費介將范閒和王啟年趕了出去,兩人在後院大吵了一架,誰也無法說服誰。陳萍萍稱,范閒出事回來後,京都就都在他手中了,那將是一番錦繡未來,費介卻擔心,當年的慘劇再現,他一直將范閒視作兒子,不想自己老了沒人送終。范閒在門外聽著兩人吵得驚天動地,不可開交,他實在忍不住,便推門走了進去,告訴老師說,言冰雲因自己之故被貶去了北齊,自己心有愧疚。一定要將他帶回來,費介聞言,這才沒了話說。

范閒回去後,約了林婉兒去郊外遊玩,將自己北齊之行告訴了她,也把自己並不想去,可又因婚約所系不得不去的不得已一併說了出來。林婉兒聽了表示,就算沒有婚約,自己也可以和他私奔,自己攢了一些錢,足夠一生所需。范閒心下感動,表示自己不會讓她的聲名受損,因此這次出使,自己一定要去。林婉兒見狀,也不再阻攔,當下親吻了他,並鄭重叮囑,此次出使北齊,一定要活著回來,自己會拿著櫻花,在這裡等他。

范閒回去的時候,遇到了只為見自己一面,就在當街搭了個亭子的二皇子,兩人把酒相談。二皇子表示,此次出使回來,就離春闈不遠了,到時候自己還會再次保舉他主持春闈,若能成為這屆舉子的座師,那可是好處多多。范閒問他為什麼這么抬舉自己,二皇子想了想道,看他順眼,就算最後他投了太子,也不妨礙兩人相交,並稱鋒鳴關守將是自己門下,到時候會讓他護送他,范閒婉言拒絕了,二皇子見范閒還是不與自己交心,也沒了什麼興致,起身離開了。

范閒看著二皇子走後,他的手下當即將好好一座亭子拆毀了,心中對這位皇子更加不喜。范建得知范閒出使北齊的訊息後,連夜進宮,苦求慶帝收回成命,慶帝卻顧左右而言他,表示戶部尚書告病回鄉,自己已經決定,讓他升任尚書。范建急得火上房,再三苦求,慶帝卻表示,這兩件事都沒得商量。范建無奈,只得請求,讓自己手下親衛,護送范閒北上,慶帝同意了。

下一集(第 33 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慶餘年】李沁童年照曝光氣質逼人學崑曲出身穿正旦裝激靚 【王牌對王牌】《慶餘年》劇組重聚 李沁手捥人夫張若昀臂彎惹爭議 【慶餘年】配角全部大有背景 燕小乙扮演者李子峰的未婚妻曾是張天愛 【慶餘年】網友盼第二季原班人馬出演人氣男神將加盟飾演自己? 【慶餘年】話劇演員韓玖諾轉拍劇演葉靈兒網民激贊有初戀感覺 【慶餘年】張若昀宣布造人成功為寵妻種櫻桃樹令網友淪陷 【慶餘年】范閒竟然系複製人劇情設定牽涉超文明亞特蘭提斯 推薦四部熬夜必看的電視劇,你應該都看過吧? 【慶餘年】五竹叔原來是小鮮肉一名 五竹扮演者佟夢實曾獲史上最帥嬴政稱號 慶餘年二皇子是好人嗎?慶餘年二皇子怎么死的?慶餘年二皇子結局如何? 《慶餘年》讓人意難平的角色,出場自帶柔光,人雖然美但看著尷尬 慶餘年:對第二季最大的擔心,千萬不要換掉這兩個人 慶餘年言冰雲的親生父親是誰?他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慶餘年郭保坤的結局怎么樣?他是由誰飾演的? 慶餘年陳萍萍的結局怎么樣?他最後死了嗎? 慶餘年二皇子的結局怎么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慶餘年還有第二部嗎?第二部是否原版人馬? 慶餘年言冰云為什麼要殺范閒?范閒的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大結局怎么樣? 慶餘年五竹是人類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慶餘年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