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22集劇情介紹

唐磚第22集劇情介紹

李泰獲唐太宗重用 雲燁成功治除蝗災

長孫皇后與唐太宗為李承乾物色太子妃,李承乾曾經告訴長孫皇后,自己看上了候君集的女兒候小妹。唐太宗希望李承乾在文官世家中挑選太子妃,而不是在武官世家挑選太子妃。武官比文官更難訓服,文官更容易調教。唐太宗不贊成李承乾娶候君集的女兒,他早已看出候君集有野心,如果給候家攀上了皇親,更讓候君集得勢。

李安瀾委託琳瓏出宮傳話給公輸,琳瓏向看守大牢的守衛說謊,謊稱廚房缺鹽少油,提出到市集上買柴米油鹽。守衛上了琳瓏的當,允許琳瓏出宮買柴米油鹽。琳瓏出宮找到了公輸,公輸正在指使擅長挖洞的黃鼠挖地道,公輸計畫把地道挖到大理寺的大牢,神不知鬼不覺救出李安瀾。

大唐忽然鬧蝗災,百姓們種的農作物全被蝗蟲吃了。唐太宗重用了李泰,派李泰出宮征戰,李泰退朝之時得意洋洋數落李承乾被父王冷落,等他凱旋歸來,將會更加獲得父王寵愛。

唐太宗正為治蝗災頭痛,如果無法治除蝗災,唐太宗決定殺掉李安瀾祭天。李承乾趕緊找雲燁思忖對策,雲燁已經有了治蝗災的辦法,向唐太宗請示治蝗災。唐太宗認為蝗災是天災,以往雲燁耍的是小聰明,唐太宗不相信雲燁還有通天本領能治蝗災。

雲燁表示自己有辦法治蝗災,前提是獲得唐太宗協助。李承乾帶領隨從陪雲燁到田間尋找蝗蟲。雲燁抓到了一隻蝗蟲,向李承乾幾人解釋蝗蟲其實可以食用。李承乾幾人大吃一驚不相信蝗蟲可以吃,雲燁委託李承乾派人抓了大量的蝗蟲,炒熟了盛在盤子裡面,在鬧市街頭髮動民眾們吃蝗蟲。

民眾們認定雲燁在妖言惑眾,沒人願意嘗一口蝗蟲,雲燁示意李承乾帶頭吃蝗蟲,李承乾為了救出姐姐李安瀾,硬起頭皮吃了一隻蝗蟲,忽然發現蝗蟲香脆可口。百姓們見李承乾帶頭吃蝗蟲,好奇不已跟著李承乾吃蝗蟲,正如雲燁所言,蝗蟲美味可口,百姓們一擁而上搶光了所有蝗蟲。

雲燁趁熱打鐵委託唐太宗舉行吃蝗蟲大典,魏徵和候君集先後品嘗了蝗蟲,其餘官員紛紛仿效。

京城開始流行吃蝗蟲,酒樓的蝗蟲價格迅速上漲。曾經人見人怕的蝗蟲搖身一變,成了餐桌上的美味。唐太宗欣慰之餘,封賞雲燁為候爵。

下一集(第 23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